陈墨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江南创作的小说《龙族》中登场的角色——陈墨瞳(又称诺诺)

关于:其他“诺诺”相关条目

参见条目:「诺诺
大萌字.svg
诺诺.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陈墨瞳
别号 诺诺NoNo、红发巫女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70cm
体重 49kg
三围 B:86 W:61 H:86(34/24/34英寸)
年龄 20岁
生日 10月9日10月10日
萌点 女王 傲娇
活动范围 全世界
所属团体 卡塞尔学院学生会
个人状态 逃亡
亲属或相关人
恺撒路明非苏茜
你在升三级基地。
——陈墨瞳

陈墨瞳(诺诺)江南所创作的小说龙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简介

陈墨瞳(诺诺)是恺撒·加图索的未婚妻,路明非的师姐和暗恋对象,卡塞尔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少有的A级女生。虽然血统评级为一般学生中最高的A级,但诺诺没有言灵能力。诺诺性格开朗乐观,实际上内心害怕孤独,因为觉得过一次生日就老一岁,而且生日是自己的秘密,因此从不在生日当天举行派对,而是在生日前一天邀请朋友们聚会。在校期间诺诺成绩优异,曾参与过执行部杀死觉醒的青铜与火之王的行动。个人擅长侧写能力。

诺诺与路明非首次接触是在网上,她与诺玛协作通过作弊方式在《星际争霸》网上对战中击败了路明非,两人初次见面则是在路明非与古德里安教授的早餐会上。作为协助古德里安教授招收拐骗路明非入学的助手,她帮助路明非摆脱了在高中同学面前的窘境,成功的俘获了路明非的芳心,然而她却对此视而不见。

总是戴着一对银色的四叶草耳坠。对外自称喜欢正红但其实收藏很多粉红色的小配饰。[1]

在《龙族Ⅱ:悼亡者之瞳》的最后,加图索家代理家主弗罗斯特说,“恺撒以为自己找到了自由的爱情,但陈墨瞳……原来就是家族给他准备的新娘。”[2]

目前公开的情报

来自诺玛的情报

卡塞尔学院:Eva
资料分类 本科部
类别 学员
血统阶级 A级
学号 AI101098
社团 学生会
入学年份 2008级
年级 4年级
资料分类 执行部
执行部序列号 101098A
专员类别 实习专员
前一次任务 猎杀大地与山之王
现状 逃亡
资料分类 混血种
血统阶级 A级
言灵序列号 未知
言灵分类 未知
言灵 未知

主要关系人

家庭关系

诺诺出身于一个富裕的普通家庭,有富有的父亲和继母,还有一个永远是婴儿状态的名为Gates的弟弟,但她与家人关系不好,总是对外宣称自己没有家人,或许与幼时曾在灵视状态看到亲生母亲灵魂被夺走的经历有关。实际上背后的陈氏家族有着极大的能量,并与加图索家族地位相当。

其他关系

诺诺作为路明非进入龙族世界的引路人,经常以他的师姐和老大自居,认为自己有义务照顾和保护路明非,虽然知道路明非的暗恋但没有感觉,也不知道他为她暗地里做的一切,但隐约“觉得自己的生活里应该是有那么一个人藏在幕后的,常常能感觉他在自己身边,只是永远找不到他。”[3]

恺撒·加图索是诺诺的男朋友,诺诺坦承凯撒喜欢她是因为她是学院里最好的女生,也坦承她喜欢凯撒因为凯撒最适合她。在《龙族Ⅱ:悼亡者之瞳》中两人私下订婚,现已经过学院批准。

苏茜是诺诺的室友,虽然两人分属于对立的学生会和狮心会,而且苏茜被学院学生公认为凯撒的死对头楚子航的女朋友,但两人关系很好。

人物经历

第一部

首次出场是参加古德里安教授与路明非及其叔叔一家的早餐见面会,当晚与路明非在QQ上聊天时鼓励他向陈雯雯表白。路明非在电影院准备表白时发现自己被耍了,正陷入尴尬局面时,诺诺突然冲进电影院拉风的拯救了路明非,并将他带走,说服他接受卡塞尔学院的邀请。

路明非刚到卡塞尔学院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自由一日”,学生会与狮心会大打出手,诺诺在路明非面前被苏茜击倒,误以为诺诺阵亡的路明非暴怒,最终以路明非击倒苏茜、恺撒、楚子航告终。

恺撒邀请路明非和室友芬格尔参加学生会举办的晚会,意图招揽路明非,当晚青铜与火之王入侵学院,在学院紧急戒备时诺诺邀请路明非上山看星星,与路明非谈心,并告知当天是她的生日,随后路明非利用恶魔路鸣泽给予的特殊言灵“show me the flowers”召出了漫天烟花组成了“NoNo,Happy Birthday!”的字样,但诺诺却不知道是谁准备的礼物。

在潜入长江底的青铜之城杀死青铜与火之王的“青铜计划”中,诺诺与路明非搭档潜入水下,在青铜之城中两人发现龙王已经觉醒,在脱离行动中被龙王追杀,路明非潜水服泄漏,氧气不足,诺诺将潜水服脱下交给路明非穿上,并将他推入脱离用的潜水钟中。之后诺诺在路的面前被龙王杀害再次引发了路明非的愤怒,路明非与恶魔路鸣泽交易获得特殊言灵“不要死”,让诺诺起死回生,随后路明非使用炼金武器“色欲”重创龙王。

在第一部的尾声中,诺诺和苏茜的寝室搬到了路明非和芬格尔寝室的走廊对面。

第二部

首次登场时是2010年7月17日路明非生日当天,此时正值暑假,陈墨瞳远程协助楚子航寻找火车南站的线索,诺诺与苏茜在四川的温泉与苏茜进行了girl's talk,讨论了她们与恺撒、楚子航的感情问题顺便提了一下路明非,承认自己不喜欢路明非但对是否应该发短信祝他生日快乐感到犹豫,之后无意溺水回忆起三峡时的溺水。

在楚子航血统问题的听证会上,诺诺选择坐在处于狮心会阵营后方的路明非身边,理由是“我喜欢红色”,但在恺撒发言支持楚子航时却主动站到恺撒身边。

紧接着听证会的是楚子航在北京杀死大地与山之王的行动,诺诺在北京逛街,让恺撒去找她,而她坐在万寿山下昆明湖畔的长廊里喝酒,思考着什么时候接受恺撒的求婚,却突然想起了长江水底那个面目狰狞拼命朝她游来的路明非。喝醉了的诺诺跳进昆明湖里畅游却险些溺水,正当她挣扎时,被恺撒捞了起来,最后她还是接受了凯撒的求婚。

楚子航和路明非在北京地铁里和大地与山之王死斗,而凯撒正和诺诺在西单婚庆大厦购物,突然婚庆大厦被镰鼬群袭击,诺诺与凯撒走失,将自己和数十只镰鼬锁在四楼卫生间里,最后在路明非将龙王杀死时得救。

第三部

打酱油

第四部

在金色鸢尾花学院作为加图索家的准新娘修习淑女课程,但成绩总是垫底。与路明非见面并促膝长谈(?),表示不愿与路明非和芬格尔一起寻找师兄后被芬格尔打晕拖走喂芬格尔你造吗被恺撒知道你会死的很惨。现和人生赢家路某在中国见家长。利用侧写来还原路某基友楚某。在通过路某与楚母的对话推断出楚某存在的迹象。 但在回去路上遇到尼伯龙根惨死在命运根下(梦)。与路明非去调查城市图书馆时发现楚子航成长轨迹变成鹿芒。鹿芒却死于15岁。从而分析石头门选择世界分化为楚子航存活(路明非记忆)和楚子航死亡的世界(众人记忆)。路明非因在镜中看见奥丁将诺诺推倒壁咚。路明非被诺诺送进精神病院。之后独自收集楚子航的情报。在路明非在现实中挑战奥丁时,她正在和楚子航的母亲苏小妍交涉,却让真正的奥丁找到,被大神宣言——昆古尼尔锁定。路明非用自己bug的躯体带偏了必中的bug之矛,在与路鸣泽交涉后100%融合16倍增益。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龙族Ⅳ·奥丁之渊》第九章 无限循环之梦
  2. 《龙族II:悼亡者之瞳》尾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死小孩
  3. 《龙族II:悼亡者之瞳》第十六幕 It' a Beautiful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