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henduo by afeifei.jpg
陈朵同人图,画师:阿飞飞
基本资料
姓名 陈朵
别号 蛊童(蛊身圣童)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2cm
体重 45kg
年龄 17岁
生日 4月5日
血型 O型
星座 白羊座
萌点 心智不全毒体黑长直
出身地区 药仙会
所属团体 哪都通华南区
身份 蛊身圣童,原华南大区临时工
亲属或相关人
廖忠马仙洪
我很幸福,就是有点小遗憾……

陈朵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原是药仙会培养的“蛊身圣童”,药仙会被政府铲除后被老孟救出,送至老廖那接受康复治疗。拥有了华南地区临时工的身份。不久后涉嫌杀害华南负责人廖忠后逃跑,最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蛊身圣童身体里携带大量原始蛊毒。原始蛊毒以陈朵的内脏为巢穴培养,以炁为原料,再通过陈朵的各种法术转化成各种蛊毒。同时,陈朵是被药仙会精心挑选出来的孩子,智力与体能都异于常人。擅长各种蛊术,毕老曾评价她为“宗师级别的蛊师”。

最初需要穿着公司研发的毒素隔离服才能与其他人接触,后来可凭借自己的意识来控制毒素发作。表面上麻木冷漠,对事物并不关心,但在某些事情上看得清晰透彻,心思单纯,老廖和老孟到最后才意识到陈朵其实是个聪明的孩子。

经历

从婴儿时期就被邪教“药仙会”用来炼蛊,并在所有被用来炼蛊的49个孩子中成为唯一的存活者“蛊身圣童”。药仙会覆灭后,被哪都通公司解救后成为华南地区临时工,由负责人廖忠照料。

因为从小受到药仙会的非人折磨,导致对于外界大多事物毫无反应,没有任何基础的常识和理解,但心里依然会对事物做出自己的解释,后在老廖的帮助下,逐渐恢复了正常人的思维意识,天性得以释放,开始吸收和学习外界知识。对老廖有着如父如师的情感。内心有着对“选择”强烈的渴望,认为自己的选择被廖叔认同是最幸福的事情。

廖忠为了让陈朵接触人类社会,找来了一些同龄的孩子陪伴她,其中有一个叫陈俊彦的小男孩勇敢地站出来保护她不被孤立,并为其取了“陈朵”这个名字(之前陈朵一直被叫做“蛊童”)。陈俊彦离开后,陈朵养了一条小狗,取名叫“陈俊彦”。

陈朵篇开始时,陈朵因涉嫌杀害华南地区负责人廖忠后逃跑,成为碧游村十二上根器中的一员。陈朵将廖忠杀害的原因是她想自己能够做出选择,哪怕是选择去死。

陈朵表面上是因为躲避公司的追捕而加入碧游村新截教,实际上是为了自己能够真正地作一次选择。碧游村事件解决后,陈朵选择自杀。临死前想要实现自己逛街的愿望,穿上了小白裙,发型改为自然垂落,和张楚岚等人一起到城市体验了一天的正常人的生活,最后在大家的见证下,原始蛊发作毒发身亡。死前在幻觉中看见了廖忠和早已死去的药仙会48名孩子。

陈朵的结局在读者群里颇受争议,很多读者不理解作者为什么要将其写死。甚至出现了威胁作者寄刀片等不理智行为。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