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陈睿,网名:ruich97,弹幕网站Bilibili的董事长,人称陈总书记继逸国之后开辟了睿朝。

陈睿
Kousaka Kirino.png
陈睿头像的出处
本名 陈睿
别名 ruich97、虐待叔叔葛城莲下北泽剑圣
出生 1978年
职业 B站董事长
相关人士 ⑨bishi

目录

人物简介

陈睿为成都某最强中学成都七中毕业的学生。其于2001年加入金山软件,2006年出任金山毒霸事业部总经理,2008年离开金山后创立了贝壳安全,2010年贝壳安全被金山并购后成为金山网络(现猎豹移动、Cheetah Moble Inc、NYSE:CMCM)的联合创始人,2011年作为天使投资了B站,并一直担任B站的业务顾问。2014年猎豹移动IPO后跳槽,正式加入B站成为合伙人,并担任B站董事长至今。成功上位的陈总书记将徐特首打入了冷宫。

人物形象

陈睿最常见的形象来源于他使用的头像,为《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中的人物高坂桐乃

绅士们眼中的宫斗(大雾)

真实情况

相关言论

贴片广告

2016年5月,B站部分新番出现贴片广告。陈睿回应称是版权方要求,并承诺称B站未来有可能会倒闭,但绝不会变质。[2]

大会员

2016年10月,B站开通大会员活动。陈睿回应称“大会员”不会影响目前B站所有的现有功能和体验。[3]

互动抽奖

B站9周年站庆之后,一些FGO玩家对于FGO未参加B站9周年站庆活动,以及之前出现的官方代充、Fate/Extra CCC预热活动时间过长等事件感到不满。2018年6月29日,陈睿在B博发起转发抽奖活动。“请大家相信我们的态度,也请相信,我们今后会继续为大家的开心而努力。”[4]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