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陈若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若霏.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陈若霏
别号 南车标动、CR400AF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2cm
三围 B:87 W:51 H:85
萌点 巨乳御姐高跟鞋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
所属团体 中华南车集团
南车四方
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上级:梁凌薇
同事:孙若轩

陈若霏北方铁道萌化部出版的同人画集《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中国国铁CR400AF电力动车组(中国标准动车组四方版)的拟人化萌娘。[1]

简介

本来是新人的她很快地成为一名高级工程师,成为了梁凌薇的助手。她对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很感兴趣,认为这会成为新一代列车,因此她工作积极主动,所以梁凌薇决定由她负责这个项目。

随后在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技术讨论会上,梁凌薇和西园寺铃为了每一天技术的标准进行了激烈的争吵,火药味十足。而陈若霏也是在会场上,第一次见到她的竞争对手:孙若轩。

轮到陈若霏和孙若轩发言时,两人继续为标准进行讨论,孙若轩的“小地方认真,重要处随意”风格让陈若霏感到十分不爽,讨论结束后,两人互相并没有好的印象。

当陈若霏和孙若轩研制出各自的列车时,尽管两人所在的集团已经合并,但双方都不认为后续合作能够顺利。她们再次见面时,却发现对方设计的动车组比想象的还要好,这令两人对彼此之间刮目相看。随着长期的实验合作,两人的关系也变得非常融洽。不过陈若霏总是忍不住调侃孙若轩的列车内部装饰太老套,没自己设计的好。孙若轩也只是笑着打哈哈,非常护着她。

已经习惯一起工作的两人,最终因为实验结束而返回了各自的公司。不过陈若霏很期待下次见面时会再碰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她也为此继续努力着,希望早日能让自己的列车量产。

基本资料

  • 姓名:陈若霏
  • 国籍:中国
  • 所属:中华铁道部、中国南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别:女
  • 身高:182CM
  • 三围:B87(D)/W51/H85
  • 职务:南车集团工程师、中国标准动车组(四方版)研发团队负责人

特征

(待补充)

原型简介

2012年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集合中国有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展开研制工作。2013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正式启动。2013年12月,总体技术条件制定完成;2014年9月方案设计完成;2015年6月30日正式下线,并于当天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正式展开试验工作。

两辆标准动车组样车曾在大西客运专线试车。2016年7月起,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进行综合试验,在郑徐客运专线从时速200公里逐级提速至时速420公里。于7月1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实现了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的目标。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

2016年8月15日6时10分,由中国标准动车组担当的G8041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沿哈大高铁开往沈阳站,这是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虽然陈若霏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四方版的乘务员及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和现实并非完全一致,详细请参考世界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