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7days.jpg指挥使大人,欢迎来到交界都市!

[ 显示全部 ]

大萌字.svg
7days.jpg
在发光吗......我的梦想......
77871468 p0.png
Pixiv ID: 77871468 作者:PIK4
基础档案
本名 雏雨(ひなさめ/Hinasame)
称号 浮灯
性别
发色 灰蓝发
瞳色 青绿瞳
身高 166cm
体重 42kg
生日 2月20日
声优 吉田圣子
萌点 弱气胆小悲惨自卑懦弱坏掉、透明人、再生能力
喜好 绘画、针织、弱小的花草
厌恶 流言蜚语、海鲜类食物
出身地区 未知
活动范围 随着居住地点与工作地点改变
所属团体 中央庭
亲属或相关人
相关图片

雏雨是由网易所制作的游戏永远的7日之都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习惯于忍让他人,压榨自我的弱气女性。“不能引起他人的不快”,几乎成了她的本能。

原本是一名化妆品销售员,因为怯懦的性格而时常被欺压,一直压抑而小心翼翼地地生活着,但是被逼急了也会做出出格的举动。

某次回家途中遇到抢劫,拼命反抗时将对方杀死,继而被逮捕,度过了与世隔绝的一段时间。

因为入狱的经历,重新回归社会之后,就如同被遗忘的透明人一般,更加难以融入人群,原本的工作也不可能再继续,需要寻找合适的工作。出狱回家路上的一场事故让她意外获得了神器的力量,身体也发生了异变,于是被黄金伞旗下的研究所雇佣成为受试者,中央庭也安排她运用神器使能力参与战斗。

就算是她,也曾有过很卑微的梦想。

数据

「浮灯」——雏雨
CV 吉田圣子 人设/立绘 女子单打
职业 战士 属性 巧属性.png巧/法术
初始星级 7日之都A等级.png 神器 锯刀・丹虾
获得途径

白夜馆召唤获取

才能
  1. 巡查力:4
  2. 建设力:5→6
  3. 开发力:8→11
技能
  1. 无形之躯(初始2级/被动技能)
    当雏雨的生命值低于20%时将进入隐身状态,持续3秒。技能持续期间每秒恢复部分生命值。该技能冷却时间30秒。
    雏雨的技能和普攻本身触发穿透时(灵能特效不视为触发),下一次普攻将造成2次伤害,最多可储存3次充能。
    →伤害提高[Lv.3]
    →伤害提高,回复量提升[Lv.4]
  2. 贯刺之锯(初始3级/冷却7秒)
    雏雨瞬移至目标身后,随后将双刀刺入地方身体造成法术伤害,随后拔出刀造成同样伤害,同时制造出3秒光雾,致盲周围敌人,当雏雨处于光雾之中时攻速提高10%
    →当雏雨处于光雾之中时攻速提高15%[Lv.4]
  3. 十字斩(初始2级/冷却12秒)
    雏雨向前方发出十字形剑气,对经过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普攻有5%概率触发十字斩
    →伤害提高[Lv.3]
    →普攻有10%概率触发十字斩[Lv.4]
  4. 丹虾之力(初始2级/冷却28秒)
    雏雨释放出身体内的丹虾之力,对周围敌人造成法术伤害,随后8秒内将获得丹虾的光翼,移动速度提高30%,且每次普攻,丹虾光翼都会释放冲击波对前方敌人造成法术伤害,若触发穿透时具有无形之躯的充能效果时,光翼将释放2次冲击波造成法术伤害,丹虾之力持续时间内无法释放其他技能。
    →伤害提高[Lv.3]
    →丹虾之力的持续时间提高至10秒,持续时间内移动速度提高40%[Lv.4]
神器技能
  • 断水流(被动技能)
    使友方神器使的穿透率提高1.6%
    →使友方神器使的穿透率提高3.3%[Lv.2]
    →使友方神器使的穿透率提高5%[Lv.3]
    →使友方神器使的穿透率提高6.7%[Lv.4]
专属影装
覆影披帛<雏雨专属>
影装图片 获得方法 基础属性 备注
7d-覆影披帛.png 兑换商店-25000时空之滴
白夜馆-影装精选
法术强度
穿透率
提升幅度较大
专属属性
1阶段 【自我隐匿】每次技能和普攻的伤害触发穿透(灵能特效无法触发)后,攻击速度提高2%,最多叠加15层,持续3秒。
2阶段 消耗能量点数切换至自身时,自身连发率与穿透率提升15%,持续4秒。
3阶段 受到被自身克制怪物的伤害时,伤害减免效果从25%提升到30%
4阶段 专属影装穿戴时的负载消耗降低2点。
5阶段 固有:战斗中所有的战士神器使法术强度提高0.8%
6阶段 对被自身克制的怪物的伤害提升效果,从25%提升到30%
突破消耗影装
A级突破 魔性之月「1cost」
S级突破 一灵四魂「4cost」
神器突破(9-10) 生命赋予者「5cost」
神器突破(19-20) 不死药「7cost」
神器突破(29-30) 众神酒杯「1cost」
  • 设定
浮灯
立绘
立绘
人物设定1
设定(by 女子单打_)
人物设定2
设定(by 女子单打_)
人物设定3
设定(by 女子单打_)

攻略

事件名称 触发地点 触发需要好感度 获得好感度 备注
中央庭 20 10
旧城区 40 10
中央城区 60 10
祈求 中央城区 80 10 单人剧情战
微光 海湾侧城 100 clear 支线好感共计40

图鉴相关

神器故事

最为微渺的生灵,浮游海底,朽作尘灰,生不过一瞬,死亦无声息。

曾是无形无色的磷虾,任由吞噬捕杀,不质疑,不反抗。

终有一日,它们会集聚一处,化作庞然大物。
若生来弱小,那便祈求强大。

若光芒黯淡,那便聚沙成塔。 要以这坚硬的铠甲筑成铁壁,以这锯齿与刃翼削碎来敌。

丹虾诞生之日,再也不必随波逐流地偷生。
一旦获得强大的力量,是不是猎物会化为猛兽,勇者会化为恶龙,被害者会变为下一个加害者?

这是雏雨极力不想看到的结果,正因为她体会过被欺压的滋味,所以格外不愿加入进恶的链条。

但世事从未顺遂过她的愿望,从神器加身开始,无数午夜她都会梦回那座桥上,向前是躺在血泊里面目模糊的一个人形,向后是被锯刀切碎的怪物残骸。

日常故事

日常故事·一
直被周围的顾客与同事奚落和欺负,想要融入却不得其法。尽管如此,她也从来没有过丝毫怨言,连私下的抱怨都从未有过。

都是你的错”,既然每个人都这样说,那么确实是自己造成了别人的不快吧。 在长久的沉默中,“自我”被一次又一次地压缩,几乎就要泯灭消亡。直到某一天,她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一个不怀好意的抢劫者。 谁会放过一只一言不发的柔弱的羔羊呢?除非被这只羔羊割断喉咙。

欺凌者在死亡到来的那一刻终于听到了弱者的悲鸣。
日常故事·二
之后,雏雨因为防卫过当而被判入狱。

刑期结束的那天,雏雨走出监狱的铁门,门外却仿佛已经是另一个她不认识的世界。陌生的景物,陌生的人群,还有陌生的被称为“黑门”的事物。 出狱回家的半途,雏雨所乘的车被拦路的怪物掀进海里。水中的怪物啃噬着她的身躯和四肢,就在雏雨以为要死掉的时候,创口处长岀了新的透明肢体。就这样,她在海水中漂浮了几十公里后终于爬上岸,凭借异变的身体幸存了下来。

虽然活着,对于新的身体却充满恐惧与迷茫,经过一番思虑,雏雨联系了接收神器使的组织,中央庭。
日常故事·三
与看起来良善可欺的外表不同,雏雨的战斗能力并不贫弱,甚至在战斗特训时得到了“不可控”、“危险”之类的评级标语。

但是指挥使为她做了保证。“ 如果不可控的原因是因为长期的自我压抑的话,那么就先陪雏雨一起,让你的心情平静下来吧。“ 雏雨不明白指挥使是从哪里来的信心,可以保持那样平和又轻松的态度。不过她好像也有一点……想要试一试了。

只要全世界有一个人想倾听,她就有浮出水面、呼吸说话的勇气。

羁绊片段(感谢百度贴吧用户空想寒季提供文本)

羁绊片段·一
没有幸福富足的家庭,没有被关怀呵护的环境,从经济拮据又子女众多的家庭中如幽灵般沉默地长大,所以雏雨才早早养成了习惯于看人眼色的性格。

家里并不需要她这样一个无法成为顶梁柱的可有可无的存在,于是逃离那个家庭成为了她前半段人生里做过的最勇敢的事。

她从未体会过被人需要的感觉,一直无根地漂泊着,仅仅期许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和他人建立起一些……微不足道的联系。
羁绊片段·二
雏雨在手工和家务的方面相当心灵手巧,尤其擅长针织手艺,给指挥使家的猫织过不少小垫子、小线团玩具——不过,这是因为一开始的雏雨并不好意思直接给指挥使织衣物,就先把猫咪的生活用品挨个打点完毕了。 白因此很喜欢雏雨,甚至在雏雨面前只会翻滚撒娇,而不会讨要小鱼干——毕竟被丹虾重塑了身躯的雏雨,对于吃水产这件事似乎有些害怕?
羁绊片段·三
雏雨出狱之后的生活并不顺利。

当她沉默,就如同她透明的身躯一般被周围人视若无物。当她开口,她的牢狱经历就会立刻被知情者散布成笑柄与谈资。 有天,一份合约寄到了她的家里,那是来自黄金伞旗下研究所的邀约。 “在你愿意参加黑门战斗之前,成为科研实验的受试者也是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 只是这样一点点来自陌生人的好意,对那时的雏雨来说却是一根弥足珍贵的浮木。 随后雏雨成为了黄金伞的短期受试者,尽管非常努力,却还是把这份工作做得磕磕碰碰,但丽对她一直具有相当的耐心,因为知道她已经尽力,但也只能到这样而已。

不是每个人都能生活得毫不费力,雏雨就是那样一个已经非常拼命了、却仍然生活得步履维艰的庸庸碌碌的小人物。
羁绊片段·四
在正式被中央庭派遣战斗之前,雏雨并不是很想使用那两把冰冷锋利的锯刀。

曾经制造过死亡,所以格外畏惧下一个意外。 最初,她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对于战斗的态度也是消极回避。 在她的认知里,如果战斗也无法让她找到生存的意义,那么终将有一天,她会再次被自己内心的悲鸣吞噬。不能保护他人的话,至少也不要去伤害他人。所以拼命抑制着战斗的能力。 遇到指挥使和那名叫里的孩子之后,她好像稍微有些明白了。

“即使手中所握的是锋锐的刀剑,只要有保护的信念,就能够将其用于回护重要的人。”
羁绊片段·五
从过去的阴霾中走出之后,雏雨不再逃避自己的本心。不再把活着的意义寄托在别人的身上,不再为别人眼中自己的倒影而诚惶诚恐。虽然还是习惯于先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但只要在正常的界限内,偶尔也可以说是一种温良的品质。
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后,对于兴趣爱好比以前要有热情了,休息日的时候,常常能看到她和里一起出门写生,并时不时不好意思地送来自己或者是里的作品。希望这样平凡的生活能一直伴她左右。

人物相关

其他

  • 性格极度自卑的女孩,为了不给人添麻烦无时不刻都在压抑自己。但也因为自卑导致她无时不刻都在受外人的欺负,同时因为防卫过当留下的案底,也让她在社会中受到排挤。
    • 种种悲惨的遭遇和愈发严重的自卑已经将她的精神逼到了坏掉的边缘,一旦受到刺激情绪失控,精神濒临崩溃的雏雨会爆发出可怕的应激反应。因此雏雨在中央庭的安全评级是跟维恩一样的危险。
    • 因为境遇过于悲惨反而受到其他神器使的同情,东方古街黄金伞集团旧城区地下势力的首领们得知了她的境遇后都愿意使用自己的资源与地位来帮助雏雨来改善她艰难的生活,但雏雨还是选择依靠自己弱小的力量独立生存。
  • 根据画师女子单打_的设计思路,雏雨是车祸后掉入水里死亡,之后被水里怪物啃噬随着神器变异长出了新的透明躯体。因为神器是虾,所以躯体是透明的,虾会以浮游生物(小型水母)为食,也可以解释为浮游生物在她重组身体的时候进入了她体内一起发生了变化,所以雏雨会有以浮游支撑着她肢体行走的设定。
  • 雏雨的身体被丹虾的力量改造。身体组织中的肌肉成分也变得跟虾肉类似,因此她对海鲜类的食物感到不适应。

神器相关

——有丹虾长十丈,须长八尺。有两翅,其鼻如锯。

雏雨的神器是中国神话中的仙兽丹虾的力量。
来自海中巨兽的血脉赋予雏雨强大力量的同时,来自虾的再生能力还能帮助她在受到了重伤时快速修复身体,甚至受到了肢体断裂这种重伤都能在短时间内依靠再生能力修复完好。但是再生身体的过程有点过于恐怖了。雏雨不希望让别人看到自己恐怖的身躯而因此让别人讨厌自己。
愿这自愈的血脉能护佑着她顽强生长。
愿这坚韧的甲壳与利钳能给予她保护自己的力量。
弱小的浮游,你要平安长大啊。

台词

(待补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