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麒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雪麒麟.jpeg
P站id:55866682 作者:小忍.pr
基本资料
姓名 雪麒麟
别号 “天灾” “阴阳鲤” 小师祖 70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48cm
体重 40kg
三围 B:79 W:53 H:80
年龄 30对外宣称自己88岁
生日 2月5日
星座 水瓶座
萌点 萝莉双马尾性转天然呆
活动范围 洛阳天璇宫
所属团体 天璇宫
个人状态 单身
亲属或相关人
齐绮琪 水云儿 羲和 北冥有鱼 珈蓝

雪麒麟湛蓝工坊所著小说一派之长为老不尊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21世纪的三流魔法师,其侄女在学习魔法期间因为他的一时不察,而成了植物人。为了拯救侄女,他答应了从天而降的齐归元以一生为偿,以换取侄女的健康。在其侄女苏醒后,作为代价,他在齐归元的帮助下,借助雷电成功穿越到了齐归元的世界,但是却发觉因为功法之故而变成了萝莉。天璇宫小师祖,辈份最高。使用魔法与武术结合的战斗方式,不擅近战,但真气的输出量惊人。因首次出场击杀“天剑门”门主华天极使用法术,被坊间称为“天灾”,后晋升宗师之境,用“修罗儿曾声称要将雪麒麟做成人彘”赠礼,称之为“阴阳之鲤”。

使用武器为机关剑“天之乾坤内含小剑灵天玑

经历

齐归元所托穿越至华朝的洛阳天璇宫剑冢,凭借齐归元的信物成为天璇宫小师祖,自称齐归元的师妹。在洛青的计划中,被华天极和罗轰所擒,为了营救她进而促进了天璇宫的内部关系。获救后,得知洛青的苦心和身故消息,一怒之下,灭杀华天极,一战成名,被称为“天灾”。

新生招募时,看中水云儿,并收其为徒,并潜入外门弟子中修习近功。后来,水云儿因为雪麒麟没有告知其真实身份,认为被欺骗,不相信雪麒麟会教自己于是潜入剑冢,拔出天玑,想要靠外力去复仇。然而在外门弟子比试中,水云儿天玑控制而大打出手,和叶震制服她后,许下在月圆之夜为其构建灵性回路的承诺。

前往武妖之境,偶遇九命猫妖羲和和密宗宗师珈蓝,和珈蓝打过一架,在北冥有鱼的劝说下,提议取消武妖之境的试炼,取得了一致成功。

宫天晴被带回宫家,和齐琦琪前往帝都,潜入宫家,和宫家家主宫靖、影门门主影子出手。为了接回宫天晴,治疗宫天阳,识破“夜行”计谋 ,而遭夜行报复,深得秦煜忌惮,而宫天阳却惨遭毒手。

墨家秘境中,结识贝小路林御,并进入墨家机关城,与墨曜被墨未央偷偷带回一战,获胜后,埋葬了墨家秘境。

武林大会中,因为秦煜忌惮武家,下令夜行抓走齐琦琪等人,下令镇国卫围困武家所有人,她与罗轰贝小路紫玄子为了解救齐琦琪 等人潜入刑部,逃脱重围后遇天师玉耀,被玉耀留下生死印,九死一生。期间知悉齐琦琪的心意下,化蛹成蝶,成宗师之境。其后灭杀影子及半数镇国卫,随后营救北冥有鱼,与大供奉激战,重创大供奉;逃脱时用天雷击败墨家械鬼墨乐乐,使用天之炎破城门,逃离帝都,后护送北冥有鱼前往灵月谷做客。

在灵月谷,和北冥有鱼谈话中,了解到齐归元北冥有鱼的爱恨情仇,并在北冥有鱼的鼓励之下,下定决心和齐琦琪坦白一切,得到了齐琦琪的欣然接受。随后两人那不清不楚的关系更加暧昧了

因宗师需要立传和夏雪家中发生变故,并一起前往金陵,在夏雨的口中得知,夏家的金库遭劫。中途拜访了书姬白泽得到一只山羊。在贝小路和梁伯仲的帮助下,判断出是墨家所为。随后前往墨家的陵园,和贝小路一起被困,最终在夏雪的帮助下,逃出陵园。随后夏家家主被黑猫杀害,夏家的存亡危在旦夕,于是和夏雪向第五春秋求助,不料夏雪被墨家所擒拿。于是雪麒麟白泽再度潜入陵园,在指剑客第五春秋的协助下其实还有齐一心的帮助,救出了夏雪。另一边水云儿黑化杀死了夏飞,夏家散尽财富才得以解决金库失窃此事。

雪麒麟因突发奇想,想要外出打工,结识了冢若幽两姐妹。得知了冢家姐妹和知府公子的家族间的复杂关系贵族真乱,而齐琦琪也接下护卫知府公子的任务。她为了锻炼齐琦琪,而在一旁观战,看到齐琦琪获胜后,十分欣慰。不料那位知府公子中了和他爹一样的毒,在冢若幽的医治下,才得以活了下去。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