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鸟 辉剑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霞鸟 辉剑鸟
Mist Bird Clausolas.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霞鸟 辉剑鸟
日文名 霞鳥クラウソラス
英文名 Mist Bird Clausolas
卡片种类 同调怪兽 
卡片密码 15240238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鸟兽
属性 WIND.png
星级/阶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0
防御力 2300
罕见度 平卡N,面闪SR
卡包 JOTL(805)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OCG第二只3星同调怪兽,首只没有素材限制的3星同调怪兽。拥有把对方1只怪兽攻击力变成0且效果无效的效果。
  • 看到「霞鸟 辉剑鸟」这个名字自然让人想起「正义盟军 辉剑鸟 」。「正义盟军 辉剑鸟」的怪兽描述中有提及它是以生息在霞之谷的名为「正义盟军 辉剑鸟」的鸟为原型制造出来的兵器。可惜这只怪兽不是名字带有霞之谷的怪兽。
  • 5年前的补充包「THE DUELIST GENESIS」收录的魔力人造人以来第2只在新规补充包中以平卡(N)的罕贵度登场的同调怪兽。
  • 这张卡是等级3怪兽中的守备力最高者。上文提及的「正义盟军 辉剑鸟」的攻击力的数值与这张卡的守备力相同。
  • 极低的出场条件,实用的效果,看得过去的防御。3星同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霞鸟 辉剑鸟」的名字“クラウソラス/Clausolas”来自凯尔特神话中的光之剑“Claíomh Solais”!传说此剑出鞘时,会发出炫目的光芒,是让敌人无法抵抗的不败之神剑。
  • 「霞鸟 辉剑鸟」是DT01中收录的「正义盟军辉剑鸟」的原型,「正义盟军 辉剑鸟」的攻击力正是「正义盟军 辉剑鸟」防御力数值!游戏王DT故事里,「霞鸟 辉剑鸟」是栖息在霞之谷的怪兽,「正义盟军 辉剑鸟」是「正义盟军」以其为为主题开发出的对外敌用战斗兵器。
    不过直到关于“DT故事设定”的《Yu-Gi-Oh! Duel Derminrl Monster Guid》发售,「霞鸟 辉剑鸟」仍未出现!在卡包JOTL(805)中,「霞鸟 辉剑鸟」终于出现了,填补了关于「正义盟军 辉剑鸟」原型的坑。

效果

  • 同调: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1回合1次,选择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选择的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那个效果无效。

调整

[霞鸟 辉剑鸟]
<霞鸟クラウソラス>
[14/08/07]

●1回合1次,选择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1只怪兽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选择的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那个效果无效。
◇起动效果,开连锁,取对象,在自己回合的主要阶段才能发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JUDGMENT OF THE LIGHT [ ジャッジメント・オブ・ザ・ライト ]
2013-04-20
JOTL-JP043 Normal
JUDGMENT OF THE LIGHT
2013-08-09
JOTL-EN043 Super Rare

关联卡组

Template:游戏王怪兽卡片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