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amp1.jpg
摇曳露营中出现的静冈县富士宫市的FUMOTO露营场(作品中名为丽露营场)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露营地
场景别名 露营场
场景类型 人为规划区域
相关作品 摇曳露营》等作品
相关场景 森林草原河川湖泊

露营地/露营场是现实和ACG作品中的一种场景。

简介

露营场是供露营者扎营、进行露营活动的场地。

通常,露营场是人为划定的区域。在日本,有相当多的露营地是商业运营的,有专人负责管理露营地,有的也提供薪柴、停车位、自来水、厕所、电源等服务。当然,在这些露营场露营是要缴付一定费用的。

露营场通常位于自然风景优美的地方,在山间林间边、海滩或者草原的露营地较多。所以露营完之后千万要把垃圾一并带走。

在欧美国家,房车露营是露营活动的主流,因此也有专门为这些露营者提供的汽车露营地。

在国内,指定范围、商业运营的露营场并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护当地自然,许多野地是不允许露营的,更不允许生火,在选择露营地前,请务必查看当地关于露营的规定。

在有草坪覆盖的露营地,如需生火,请务必在生火架上生火。传闻有墨西哥宅看了《摇曳露营》后去露营,却不懂该规定,在草地上露营生火后造成了山林火灾护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

延伸形式

除了在自然地区的露营地以外,也有的家庭或学校,会进行居家露营或校园露营的活动。

ACG中的相关剧情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摇曳露营》:作品中主角组多次在不同地方露营,包括了湖边、山间、草场、沙滩等各种场景。里面亦有许多露营技巧的小知识。
  • 向山进发 第三季》:雪村葵等4人在攀登瑞墙山、金峰山两天间的晚上,在山间露营,期间一起看了星空。
  • 幸运☆星》:动画OVA中,陵樱学园高等部3年B班进行分组定向越野,泉此方四人迷路失联,未能准时抵达指定的露营地。
  • 蜡笔小新》:有几个单元描述野原家或双叶幼稚园举办露营活动的事件,其中野原家在暑假特别篇在河畔露营期间,邂逅河童的三人家庭并建立了友谊,但野原家对对方是河童一事并不知情。
  • 恋爱小行星》:幼时的木之幡米拉真中苍在露营时相遇,偷偷溜出营地看星空,并约定一起找到能命名为“苍”的小行星。

(待补充)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