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前往: 導覽搜尋
雙色眼瞳的龍啊!震顫你的黑色逆鱗,殲滅反抗的敵人吧!超量召喚!二色の眼の竜よ!その黒き逆鱗を震わせ、刃向かう敵を殲滅せよ!エクシーズ召喚! 
現身吧,階級七!憤怒之眼熠熠生輝的龍!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いでよ、ランク7!怒りの眼輝けし竜!覇王黒竜オッドアイズ・リベリオン・ドラゴン! 
——榊游矢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Odd-Eyes Rebellion Dragon.jpg
基本資料
中文名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日文名 覇王黒竜オッドアイズ・リベリオン・ドラゴン
英文名 Odd-Eyes Rebellion Dragon
卡片種類 XYZ怪獸 
卡片密碼 45627618
使用限制 無限制
種族
屬性 DARK.png
星級/階級 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Rank Star.png
攻擊力 3000
防禦力 2500
靈擺刻度 左:4 右:4
罕見度 立體UTR,金字UR,銀碎SER,全息HR
卡包 CORE(905)

基本信息

  • 在動畫《遊戲王ARC-V》出場,由主角榊游矢使用,是「異色眼靈擺龍」和「暗叛逆XYZ龍」合體誕生的姿態,於CORE(905)卡包OCG化並作為卡包封面。
  • 本卡只需兩張等級7龍族即可特招,但在其疊光素材不包含XYZ怪獸時無法發動破壞對方怪物的效果,從而實用性大減。因此,需要發揮其實用價值,必須想辦法為之提供原為XYZ怪物的超量素材。
  • 動畫第46集 憤怒游矢(逆鱗)對陣歐貝里斯克軍團3雜兵,將等級為7星的暗叛逆超量龍與異色眼靈擺龍疊放,印出「霸王黑龍異色眼叛逆龍」,強悍的效果一口氣將三隻古代的機械獵犬破壞並給予軍團3雜兵1000LP傷害,之後使用叛逆龍的效果進行三次直接攻擊,獲得勝利。
  • 動畫第49集 游矢對陣紫雲院素良的一戰的最後階段,游矢再度召喚出霸王黑龍,破壞了兩隻融合怪獸。戰鬥到達白熱化階段時,決鬥大混戰結束,戰鬥被迫中斷。
  • 動畫第51集 游矢對陣赤馬零兒的最後一個回合召喚出霸王黑龍。游矢自以為必勝,使用霸王黑龍對零兒的怪獸攻擊。但是技高一籌的零兒偷用了游矢墓地里陷阱卡的效果,讓自己場上怪獸攻擊力超過了霸王黑龍的攻擊力。最終,霸王黑龍被戰鬥破壞,游矢落敗。
  • 動畫第88話,狂暴化的游矢再次將暗叛逆超量龍與異色眼靈擺龍疊放,召喚出異色眼叛逆龍,並裝備上了“霸王之翼”。下個回合雖然被克羅·霍根的「強襲黑羽 淚雨之千鳥」擊破,但由於“霸王之翼”的效果,游矢逆轉取得勝利。
  • 動畫第102話,游矢召喚出攻擊力6000的的「霸王黑龍異色眼叛逆龍」攻擊快斗的「銀河眼光波龍」時,快斗用陷阱卡「二重光波」召喚出第2隻「銀河眼光波龍」,因「光波干涉」效果使得第1隻「銀河眼光波龍」攻擊力也變成6000,「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和「銀河眼光波龍」同歸。霸王黑龍雖被戰破,但游矢聽從游斗的建議,將霸王黑龍置入靈擺區域,使用其靈擺效果將「娛樂夥伴 等級敲鐘人」放入靈擺區域,進行靈擺召喚,之後利用「娛樂夥伴 等級敲鐘人」的靈擺效果將兩隻怪獸的等級變為四星,隨即超量召喚出「暗叛逆XYZ龍」。
  • 動畫第148話最終回,游矢VS赤馬零兒,游矢用速攻魔法“異色眼XYZ之門”,使額外的「異色眼靈擺龍」和墓地的「暗叛逆XYZ龍」在場上特召,且因異色眼XYZ之門的效果,「暗叛逆XYZ龍」的階級變為等級7,將兩隻怪疊放召喚出異色眼叛逆龍,並使用異色眼XYZ之門的效果,將異色眼融合之門、異色眼同調之門和異色眼XYZ之門三張魔法卡從墓地除外,在戰鬥階段時增加異色眼叛逆龍1000攻擊力,並可以攻擊兩次,再發動動作卡“奇蹟機會”,再增加異色眼叛逆龍一次攻擊次數,使得異色眼叛逆龍可攻擊三次。雖然攻擊了赤馬零兒的三隻怪獸,但因為不能戰破,游矢蓋牌後結束回合。在零兒的回合,發動紫色地獄終末王的效果將異色眼叛逆龍破壞並給予游矢異色眼叛逆龍攻擊力傷害數值,但游矢發動陷阱低溫性能使得效果傷害無效,並將異色眼叛逆龍置入靈擺區域。
  •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的攻擊技名為「反旗の逆鱗 ストライクディスオベイ」。其攻擊方式和暗叛逆XYZ龍一樣都是用鋒利的下巴逆鱗擊飛對手。
  •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是卡池中首隻多維靈擺怪獸。
  • 由於在動畫中游矢一邊說要用決鬥帶來笑容一邊黑化婊人,所以「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也被玩家們戲稱為笑顏龍,用以吐槽游矢的「言行不一」。動畫第53話更是被其母託付了從父親游勝那裡得來,可以讓場上的怪獸全部展開笑臉的「笑容世界」。聯想到「異色眼靈擺龍」受到影響以後那誇張又驚悚的笑顏,不得不說這霸氣外露的霸王黑龍的未來很令人擔憂。
  • 這張卡的海外版譯名是「Odd-Eyes Rebellion Dragon」,並沒有對日文名中的「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一詞進行翻譯。

效果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自己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選1隻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龍族7星怪獸×2
7星可以靈擺召喚的場合在額外卡組的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可以靈擺召喚。①:這張卡用XYZ怪獸為素材作XYZ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的7星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破壞數量×1000傷害。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3次攻擊。②: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的靈擺區域的卡全部破壞,這張卡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原作效果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自己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從卡組選1隻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①:當作7星使用的XYZ怪獸作為素材讓這張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的7星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那些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一戰鬥階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這個回合破壞對方怪獸的數量的攻擊。
③: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的靈擺區域的卡全部破壞,這張卡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調整

[霸王黑龍オッドアイズ・リベリオン・ドラゴン]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2015/05/02]

◎7星可以靈擺召喚的場合在額外卡組的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可以靈擺召喚。
◇效果外文本
◇XYZ召喚成功後表側表示加入額外卡組才能靈擺召喚
◇XYZ召喚成功後表側表示加入額外卡組可以被其他卡特殊召喚
◇在額外卡組的表側表示的這張卡不能XYZ召喚
◇沒有正常出場過,不能用靈擺召喚及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喚額外卡組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即有蘇生限制)
◇這張卡被返回手牌或卡組的效果適用的場合,和其他XYZ怪獸一樣,里側表示返回額外卡組
◇《金滿な壺/金滿之壺》可以選擇墓地的這張卡發動,效果正常處理;不能選擇額外卡組的這張卡
◇《DDプラウド・シュバリエ/DD 高傲騎士》不能選擇額外卡組裡側和表側的這張卡
◇靈擺召喚過的這張卡表側表示送去額外卡組後可以被再次靈擺召喚
◇XYZ召喚過的這張卡在額外卡組表側表示然後被效果直接送進墓地,可以用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喚
◇正規出場然後破壞,然後因②效果放到靈擺區域,以後再加入額外卡組後,可以被靈擺召喚
●這張卡用XYZ怪獸為素材作XYZ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的7星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破壞數量×1000傷害。這個回合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3次攻擊。
◇誘發效果
◇強制發動
◇不取對象
◇破壞及傷害同時處理,那時效果處理完畢
◇以「RUM/升階魔法」XYZ召喚也發動
◇沒有破壞卡或破壞了但沒有給予傷害的場合,不能進行三次攻擊
◇效果適用後,效果被無效,仍能攻擊三次
◇效果適用後,這張卡變成里側,翻開也不能攻擊三次
●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的靈擺區域的卡全部破壞,這張卡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誘發效果
◇傷害步驟可以發動
◇不取對象
◇不視為發動魔法卡
◇靈擺區域沒有卡不能發動
◇效果處理時,靈擺區域沒有卡不處理
◇靈擺區域發動時2張,效果處理時1張,效果正常處理
◇破壞並除外也發動,這時從除外狀態放置
◇里側表示被破壞也可以發動
◇《幻界突破/幻界突破》適用中被戰鬥破壞里側表示返回額外卡組不能發動
●1回合1次,另一邊的自己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選1隻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放置。
◇進入連鎖
◇不取對象
◇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不視為發動魔法卡

關聯卡組

收錄詳情

クラッシュ・オブ・リベリオン CORE-JP051 Ultra,Ultimate,Secret,Hol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