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奇侠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ili.jpe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霹雳奇侠传
原作载体 布袋戏
原作作者 黄强华
改编载体 RPG游戏
相关作品 霹雳布袋戏

霹雳奇侠传 是由大宇资讯出品,北京晶合顺达公司推出的角色扮演游戏。以布袋戏为背景,取材自有“十车书”之称的编剧大师黄强华先生的原著,是台湾传统艺术霹雳布袋戏向大陆推广的代表作品。

简介

《霹雳奇侠传》破天荒地选择了霹雳布袋戏的当家丑角秦假仙做为游戏的主人公。颠覆了以往游戏主角英俊潇洒的光辉形象,秦假仙不仅是个没有鼻子的丑男,而且长得獐头鼠目,从事的职业还是替人收尸,靠收刮死者身上遗物来维生。但是在霹雳布袋戏六百多集的剧情中,他的戏份比任何一位英雄人物还要多,重要性更胜叶小钗莫召奴乱世狂刀傲笑红尘等超人气偶像。是霹雳第一福星,几乎拥有不死之身,基本上从开始到现在,想杀他的人都死了,他还是没死。

中原群侠的领导者云州大儒侠史艳文失踪多年,武林混乱,群龙无首,各个帮派都想要称霸江湖,正道的力量日益薄弱。史艳文的女儿灯下人史菁菁为了爱人荒野金刀独眼龙,逼于无奈嫁给霹雳门杀手刀锁金太极。金太极与史菁菁夫妻俩人在翠竹林隐居,生了一个儿子叫紫霹雳。但是幸福的日子总会过去,先是金太极中了黑色十字会的圈套,接着武林恐怖份子白骨灵车之主横空出世,为了逼出一百八十年的武林皇帝“清香白莲素还真”,设计虐杀紫霹雳,离间霹雳门。然而幕后黑手的背后还有黑手,神秘莫测的欧阳世家,竟然掌握着决定武林至尊花落谁家的重要信物。秦假仙贯穿在各个事件中,又是如何斡旋,如何化解的呢?

游戏信息

  • 开发团队:大宇资讯有限公司(狂徒创作群+DOMO小组)
  • 对应平台:PC
  • 操作系统:Windows 95/98/2000
  • 发行日期:2000年7月
  • 版本规格:3CD简体中文版/3CD繁体中文版

游戏评价

提起台湾的大宇公司,很容易就会联想到其代表作品《仙剑奇侠传》,就在这部佳作还处于故事策划的阶段时,《仙剑》的原班制作小组却推出了一款名为《霹雳奇侠传》的游戏,“霹雳”正是台湾本土最为人们热爱的布袋戏霹雳世界,而“奇侠传”又使人联想到这部作品和《仙剑》的关系。的确,你可能会在这部作品中看到《仙剑》的影子。这部作品为“霹雳布袋戏”的爱好者提供另一种享受,让你可以亲身进入霹雳的世界之中,流连在各个场景之中,体验剧中人物的恩怨情仇,破解一道道的难关。将充分体验到布袋游戏在台湾发展成为一种特殊文化,而且大受欢迎的原因。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