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操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oundwave1.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音波操控
能力别称 声波操控
能力类型 物理量操控系
代表角色 痛苦女王胖虎(刚田武)

音波操控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音波操控是一种通过发射音波,造成音爆、共振等对人精神、肉体上产生损害,或者通过捕捉音波、操控音波的波长等一系列对音波利用的能力。但通过叫声(如吼叫)吓人或造成心理暗示的不算入该能力,请参照(语言系)。

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那些造成物理杀伤的音波能力者其实是在制造振动……他们的能力应该是振动操控

弱点

  • 可能无法制造声音
  • 声音需要介质来传播
  • 没有听力,或者有声音免疫能力的能力者对此毫不在乎。

具有该能力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人物,请自行编辑添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XXX”!
  • 泡泡————《飞天小女警
    • 能力概述:泡泡能够发出极高频率的尖叫,足以震碎玻璃。
  • 妮姆芙————《天降之物
    • 能力概述:“Paradise Song”——以口部发射超音波震动子进行攻击。
  • 天宝院游骑————《法外制裁者
    • 能力概述:异能为声音,能倾听远处各类的声音,并且能操纵音波以产生冲击波,还能以音速来瞬间移动。
  • 矢濑基树————《噬血狂袭
    • 能力概述:能力是声响结界,能够张开雷达一般的结界来监视一片区域。
  • 阿卡莎————《DotA2
    • 能力概述:大声的尖叫能够产成强力的声波,使地表泛起波纹,将它们所经过的一切东西都震得粉碎。
  • 爆音怪/音波龙————《口袋妖怪
    • 能力概述:能够使用声音系的攻击。
  • 艾德拉哥————《海贼王
    • 能力概述:音波果实的能力者,能由口中发射音波镭射炮。
  • 立华奏————《Angel Beats!
    • 能力概述:将2体音速手刃交叉后以音叉形式发出的音波冲击。
  • 诱宵美九————《约会大作战
    • 能力概述:操纵歌声的精灵,识别代号 歌姬Diva ,拥有体积最为庞大的管风琴型的天使:“破军歌姬Gabriel破军歌姬ガブリエル)”。将灵力注入自己的歌声中以此发挥各自效果,已确认的技能分别有使听闻者的力量膨胀的“进行曲March行进曲マーチ)”、将其加以洗脑的“独奏Solo独奏ソロ)”、具有物理性破坏力量的音波的“轮舞曲Rondo轮舞曲ロンド)”以及具有镇痛作用的“镇魂曲(镇魂歌ちんこんか)”的四种曲目存在。
  • 胖虎(刚田武)————《多啦A梦
    • 能力概述:曾经在别人家唱歌的时候死了444只蟑螂。
  • 黑蝠王————《漫威系列
    • 能力概述:黑蝠王是外星球人造种族异人族的一员,具有说话时会喷发出音波里隐含的电子能量的能力,其音波强大到引发地震,火山喷发,威力堪比核弹,范围极广,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了保证音波不会乱发,黑蝠王平常不说话。
  • 友利一希————《Charlotte
    • 能力概述:女主友利奈绪的哥哥,一度拥有“控制空气运动和振动”的能力,并用于吉他演奏中。后被当做实验品研究,故事开始时已经神经失常,处于长期住院状态。
  • 濑户灿————《濑户之花嫁
    • 能力概述:作为人鱼,声音是她们的武器,所以灿会使用超声波进行攻击,在惊恐、愤怒等情绪下会不自觉的使用超声波(永澄经常倒霉),也可以使用古代人鱼之歌,目前灿所唱过的人鱼之歌有《眠之诗》、《英雄之诗》、《欢乐之诗》、《祭典之诗》。
  • 习木庵————《神契幻奇谭
    • 能力概述:阴阳琴,神契下能力为操纵音律,经常使用噪声攻击,被称为噪声男。配合大禹行舟可以使用出龙啸攻击,诱发可以淹没岛屿的海啸。千古一曲十二帝阵,演奏出人类历史的最强音,透支生命,以一己之力将神识的初子凤里栖打到跪地。
  • 战争机器————《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
    • 能力概述:战争机器三号装了一个微型版的之前对抗浩克用的音波炮。绯红女巫也极之有效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