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音游传送门
Dy.jpg
Lanota1.jpg
Arcaea1.jpg
Deemo1.jpg
Cytus.jpg
Cytus2.jpg
Voez1.jpg
喵赛克.jpg
Ts.jpg
Gc.jpg
Osu .jpg
Overrapid1-1.jpg
INVAXION-1.jpg
音灵 INVAXION
360x215
常用译名 音灵
类型 音乐游戏
平台 Steam(PC)
开发 Nanjing AQUATRAX(水幻)
发行 bilibili
模式 单人游戏
发行时间 2018年12月20日

音灵 INVAXION是由国内游戏开发商Nanjing AQUATRAX(水幻)开发的一款音乐游戏。

世界观

遥远的那一天,人类文明在战火中被他们所亲自创造的人工智能所毁灭。绝大部分人们,都被AI强制改造成了没有思想的机器; 而幸存下来的另一部分,则四散逃离,亡命星际…

在那之后又过了数百年,移居星空的人类早已失去了夺还家园的愿景。仅剩下一个以”音灵"自称的神秘佣兵组织,他们在星辰间集结着四散的人类,追寻着音乐和艺术的碎片,誓以情感的力量作为反击的号角,重塑人类文明。

音灵开始游戏界面

官方游戏介绍

当人工智能的发展达到巅峰,世界被数据与理性主导。 感性的冲动被视作智慧的冗余,所有会引起人类情感波动的艺术创作都被抹除。 在这样的世界里,依然存在着一个叫做“音灵”的组织。 他们发誓要集结逃离于星空各处的自由人类,从幸存者中寻找音乐与艺术的碎片。 以AI所无法取代的人类情感,再造人类文明的辉煌。

基本操作方式

【经典下落玩法,用指尖感受共振】

游戏保留了音乐节奏游戏最为经典的下落式玩法,并通过加强动感、速度感,提升了玩家的“视觉打击反馈”。游戏独创动态镜头方案,为音乐游戏真正带来了x,y轴之外的z轴(即景深轴)。在游戏过程中,画面会随着玩家的按键操作以及音乐节奏进行震动反馈,带来更为精准和舒适的打击手感。

【多种键位选择,自由切换难度】

游戏有4Key、6Key、8Key多种键位可以自由选择, 只会玩4Key,6Key苦手,8Key看到了就瑟瑟发抖?没有关系,你可以选择循序渐进。游戏中不同键数的歌曲也配备了许多不同难度的谱面,适合想要挑战多指,锻炼协调性的音游玩家逐个击破~除去“魔王曲”之外,游戏中也包含隐藏难度的谱面哦,前来挑战并将自己的成绩留在排行榜上,或者分享卖个鶸吧~

游戏特色

【优质原创曲库,以音乐刻录情感】

假如说玩法是音游的骨架,那么音乐就是音游的灵魂。游戏沿袭了《载音》的高品质的音乐制作水准,除内部提供的独占曲目外,首发即有《炉心融解》《吉原哀歌》《Sakura Fubuki》《Infection》等知名曲目。并由PONY CANYON、上海禾念、MonsterCat、EXIT TUNES等知名音乐厂牌合作供曲,带来高品质的听觉体验。

【实时渲染画面,沉浸式演奏体验】

在核心演奏模式中,游戏使用低多面体(low poly)全3D实时渲染,画面表现极具张力。演奏过程中,玩家视角会随着歌曲节奏与击打操作进行切换,带来沉浸式体验。切换音灵战舰,获得十余种不同的演奏主题,在风格各异的打歌环境中尽情感受音乐游戏的魅力吧。

【多IP跨界联动,愿感动穿透次元】

多种人气IP跨界联动,联动角色包括来自VOCALOID的虚拟歌姬IAMAYU,后续更有台湾知名作曲家V.K克、PS4平台音乐游戏 《SUPER BEAT:XONiC》、独立音乐游戏《不可思议乐队》等多种联动。即使跨越次元与领域,那些音乐、回忆与带给我们的感动却依然真实存在。除此之外,游戏首发还会搭载大家所熟知的bilibili的五首主题曲:《流★群 Meteor Stream》《干杯 - ( ゜- ゜)つロ》《新战场》《交织together》和《与你同行~B With U~》,以及定制的小电视主题。

【多重段位认证,体验竞技的魅力】

激奏!连续挑战完成曲目,并不断进阶挑战更高难度,获得属于你的段位勋章。段位认证作为游戏即将上线的实时对战玩法的定级系统,将会在游戏发售时同步上线。在领地战中切磋技术,获取荣誉积分,即可获取该战区领主称号,夺取自己的一席之地。和好友一起游戏,共同向音游大触的道路进发吧!

驾驶员

(待补充)

角色 技能 解锁条件 角色描述
伊莎贝尔 关闭镜头特效,得分略微减少,判定范围扩大。 在新纪元后出生的孩子,成年后马上加入了音灵训练营,每天都在努力争取早日摘掉菜鸟的称号。哪怕从未踏上过地球,但对抗只能联邦的决心不输给任何一位音灵成员。
阿修贝尔 关闭特效镜头,得分略微减少,判定范围扩大。 在新纪元后出生的孩子,成年后马上加入了音灵训练营,每天都在努力争取早日摘掉菜鸟的称号。哪怕从未踏上过地球,但对抗只能联邦的决心不输给任何一位音灵成员。
经验值少量加成,5个单键Miss变为Max+。 星际巡航8-7完成对应任务 音灵的创立者,组织的大脑核心。
莲音 5个长条音符的Miss变成Max+。 星际巡航6-7完成对应任务 音灵的主要教官。
欧若拉 20个Miss变成Good。 音灵的主要教官。
夏尔 不受任何伤害(领地战无效),得分大量减小。 音灵的主要教官。
Zing 侧边音符自动演奏,但是不会得分(仅限快速游戏)。 steam心愿单奖励,在补给站中领取。 自诩浮游生物般的漫游者,常常感叹广阔空间的虚无,但也在尝试用各种古怪的办法自得其乐。
小Zing 额外增加精准判定显示,10个Just变成Max。 星际补给站解锁。 幼年Zing
Zing-233号 Good判定不受伤害。 达到10级后在补给站领取。 Zing的备用体型之一,因为可以装嫩所以想当受Zing的喜欢,但是被搞丢了。哪位好心人要是捡到了,请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联系Zing前去领取。
蕾蒂西亚 自动演奏。 星际补给站解锁。 生活在城堡中远离喧嚣的魔法师。
朵菲 5个Just变为Max,生命值加成,额外增加精准判定显示,判定范围略微减少。 喜欢在海里游泳,不管怎么海水浴都不会被晒黑。
米拉 演奏时左右镜像。 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总是相反,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傲娇吧。
爱莉 出现Max以下判定即死,荣誉值超大量加成。 亚拉腊人,喜欢游泳,完美主义者,跟朵菲是好朋友。
双子 经验值加成。 达到5级后在补给站领取。 可爱的呆毛萝莉,看起来小学还没毕业。
小IA 20个Good变成Max,10个Miss变成Good。 bilibili预约奖励,在补给站中领取 据说是来自虚拟世界的著名歌姬。
佑希 无任何特殊技能或特性。 可爱的女装大佬。
Sin 判定范围缩小,20个Max变为Max+。 达到18级在补给站领取。 充满神秘的黑长直。
小眠 经验值加成,回复速度慢。 星际补给站解锁。 幼年眠。
判定范围扩大,生命值大量加成,得分略微减少,荣誉大量减少。 星际补给站解锁。 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在宇宙中漂流了很久,只记得要找某个人。
AI-仙鹤型 额外增加精准判定显示。 星际补给站解锁。 不为人知的地下社团成员,虽然只是个柔弱少女,却满脸写着惹不起。
飞鱼 经验值大量加成,回复速度极慢。 星际补给站解锁。 做每件事都很认真的小正太。
莉欧娜 10个Max变为Max+,Max以下判定会受伤,生命值极少。 达到30级在补给站领取。 射击天赋极高的女孩子,仿佛为狙击而生。
荣誉值少量加成,生命值少量减少。 星际补给站解锁。 出身于占卜世家的神秘女孩。
雪秤 判定范围扩大,得分少量减少。 星际补给站解锁。 因为喜欢魔术,自学成了一名出色的魔术师。在一次袭击中被夺去了感情。
希卡 30个Good变为Max,回复速度变慢。 星际补给站解锁。 像男孩子一样的女生,年纪虽小却意外的很会照顾人。
牧人 10个侧边单键的Miss变为Max+。 星际补给站解锁。 温柔娴静的大姐姐,为人谦和低调,在网络世界是知名的画师。

外部链接和注释

  • 游戏官网下载:[1]
  • 游戏steam页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