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便当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寿司萌百娘.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领便当
其他表述 便当
用语出处 周星驰影片《喜剧之王》中的桥段及台词
相关条目 死亡Flag

便当领便当是由周星驰影片《喜剧之王》而诞生的用语,在ACG领域和网络用语中已成为流行语。

简介

《喜剧之王》中,周星驰只能出演一些出场次数少、台词寥寥数句的龙套角色,而导演用完他之后,就只给他一盒便当打发走人。意思就是“这儿没你事儿了,走人吧!”

而在动画、游戏中,一般来说,如果登场角色死亡,其配音CV的任务也就完成了,领份便当就可以下班了。角色死亡对角色本身来说,作品里将会成为故人,往往就此不再出场或很少出场(像幽游白书、通灵王、火影忍者这类特殊设定算是例外),基本也就没你什么事儿了,也就如同演员、CV演完自己的情节就领便当走人一样某只大狗表示不服

所以,“便当”也就成了ACG、影视、小说中登场角色死亡的代名词。 在ACG作品中,便当几乎是无处不在的,尤其是在战斗/战争题材作品,或者有绝症、心理异常角色的作品中,便当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 有些作品中,角色的便当率或便当速度相当高。 该词的用法,早期一般用动宾式合成词“领便当”,而后来则大多只用“便当”二字作为动词使用。

只不过当一名角色人气很好或者还有利用价值时,或者需要安排一个“完美的结局”的时候,就会强行安排复活,这一桥段被叫做“吐便当”。比较常见的是在“龙珠”系列中,神龙就经常被安排用来当复活币,将一段时间内领完的便当一口气全部吐出来。比如某位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先生。

但也有比较特殊的领便当方式,虽然这个角色是明确地在剧中因故事的发展而“领了便当”——已经死亡,但是在剧中却会时不时就会以“回忆”的形式再出场一次或多次,如《搞笑漫画日和》“西游记~旅程的终点”中的猪八戒、《海贼王》中的火拳艾斯[1]、《游戏王Arc-v》中的游斗[2]等。

以便当闻名的角色及作品

以领便当闻名的角色

  • 肯尼·麦考密克————《南方公园》 天啊!阿尼又挂掉了!靠!你这混蛋!原文:"Oh my God, they killed Kenny! You bastards!"
  • 远藤浩辉————《EDEN》 这便当不但不手软,而且菜色非常强而有力。
  • 富竹次郎————《寒蝉鸣泣之时》 便当王,除了最终篇外每篇都有他的份。 即使是最终篇也有领便当的觉悟。
  • 鹰野三四————《寒蝉鸣泣之时表面上和富竹一起领便当,实际上她一次都没领过
  • 古手梨花————《寒蝉鸣泣之时如果她不吃便当就不会轮回。
  • 麻生祗燐————《记忆女神的女儿们》 死亡猎奇度超越肯尼。
  • C.C.————《CODE GEASS》不死的魔女,早已不知领过多少次便当。 披萨女:我不吃便当的…(吐)
  • 拓跋玉儿————《轩辕剑系列》 在宇文太师府被终于露出真面目的独孤宁珂劈死,并直接与间接令魔界成功入侵中原。(小雪结局限定)为了向其实已经知道了的阿仇解释真相,以往后七世都只能活二十年为代价回来见他一面,之后阿仇又因为推动失却之阵将与玉儿有关的所有事情完全忘却。 如果决定走玉儿结局的话就会很苦命的被挖起来然后结局中再死一次。
  • 于小雪————《轩辕剑系列》 (玉儿结局限定)坚持推动天女白玉轮将玉儿复活,结果导致她在之后运转失却之阵时力量耗尽变回女娲石六百年后才重新化为人形。此后时人在晨雾中之终南山下,常见一位美丽白发仙子,飘然来至一处剑侠夫妻古墓前,垂首供花…
  • 车芸————《轩辕剑系列》 既使死在了轩辕剑下也依然没能留住淝水战后的太平盛世,造成苍之涛的诡异销售量曲线。 初期销量惨淡,但后期却异常稳定未下跌,最后总体销量还是相当不错。
  • 林月如————《仙剑奇侠传系列》 此作至今成为经典这个便当功不可没。
  • 迪妮莎(泰瑞莎)————《大剑》 人称「微笑的泰瑞莎」,拥有极高超的剑术,后来为了救克蕾雅而背离组织,原本能打赢前来讨伐她的普莉西亚,但在最后一刻心软而导致自己被杀并结束了传奇的一生,也得到了「迪神」的尊称。
  • 乐正绫————《VOCALOID》 阿绫万年便当,天依万年守寡。

以领便当的壮烈度闻名的角色

  • 卡米那————《天元突破》 听好,西蒙,别忘了相信你自己,不是我相信著的你,也不是你相信著的我,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吧!
  • 赵灵儿————《仙剑奇侠传系列》 与和水魔兽合体的拜月教主同归于尽。
  • 罡斩————《仙剑奇侠传系列》 为了阻止守护神魔之井封印不破而自我兵解,以灵魂之力加注玄印甚至成功伤到了魔翳远在魔界的真身。玩家纷纷评为整个系列中最担得起「仙剑奇侠」四字的角色。
  • 慧彦————《轩辕剑系列》 为阻止大食和唐两国开战而只身跳入战场,最后给大食士兵留下「战神」的传说后力尽而亡。
  • 张郃————《轩辕剑系列》 与其只身一人前去营救次孙也不让军队踏入陷阱,誓死不降蜀汉,被飞羽万箭穿身后尸首依然挺立不屈。
  • 久保嘉晴————《足球风云》 本身患有白血病,县预赛与挂北高中对决,为了求胜,单枪匹马闪过11人的防守并攻进对方球门后猝死,也写下壮烈的传说。
  • 西撒·A·齐贝林————《JOJO的奇妙冒险》 与瓦乌姆苦战后被破碎的天花板压死,只留下一颗血红的泡沫。
  • 普罗修特————《JOJO的奇妙冒险》 「光荣…属于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 空条徐伦————《JOJO的奇妙冒险》 「姐姐------!!」然后就是…。・゚・(ノД`)・゚・。
  • 法尼·瓦伦泰————《JOJO的奇妙冒险》 在游戏<天国之眼>中,拒绝臣服于到达天国的Dio,说出了经典名句:「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为正义」后与天国Dio交战不敌而被抹去存在。
  • 拉欧————《北斗神拳》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 殛克哈尔德————《圣石小子》 守墓守了50年,就算自身已经化为白骨也继续守护著艾丽的墓…这也因此让他的人气大涨 ,更让他得到了在《妖精的尾巴》中出场的机会
  • 亚历山大·比克古————《银河英雄传说》 「我希望交到好朋友,也希望做一个对某人而言堪称为好朋友的人。但是我并不想有好的君主或好的臣下。因此,你跟我无法服膺于同一面旗帜之下。很感谢你的好意,但是,这个老迈的躯体已经对你没有什么用处了…向民主主义干杯!」
  • MAC全体队员(全体人类队员) + 一整幢大楼(除梅田通外前半段所有主要人物)————《奥特曼系列》 于奥特曼:雷欧第40集《MAC全灭!圆盘是生物!》中被希尔巴布尔美娘圆谷一次性便当!圆谷拍的所有作品中,或者说是差不多是所有特摄作品中登场时间过半的正派组织+主要角色全灭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次先例 !

以领便当的催泪度闻名的角色

  • 玉鼎真人————《封神演义》 为了保护爱徒杨戬而死于王天君的红水阵(强酸雨)。他死后周刊少年Jump的编辑部收到了读者寄来的悼花
  • 巴巴斯————《勇者斗恶龙5-天空的新娘》 为了保护儿子被ゲマ与他的手下们凌虐致死。
  • 冲田三叶————《银魂》 冲田总悟的姐姐,暗恋土方但最终两人没在一起,后期在江户认识的未婚夫与其攘夷派串通勾结,真选组讨伐其未婚夫不久后在总悟的陪伴下病逝,土方得知后难过的吃三叶喜欢的激辛仙贝一边流泪。
  • 德川茂茂————《银魂》 将军啊啊啊啊啊啊
  • 达克·卡尔罗————《心跳今夜》 和真壁俊一同发动最大的力量攻击冥王索恩后死亡。
  • 安娜 ( アンナ ) ————《最终幻想系列》 大贤者テラ(迪拉)之女,爱上了ダムシアン(达姆薛安)的王子基巴特(ギルバート),怕父亲会生气而和基巴特私奔,结果因为ダムシアン被巴隆的飞空艇团炸毁而垂死,在迪拉和基巴特面前解释清楚整件事后离世,后来给予了基巴特勇气。
  • 鬼不理拉登————《向达伦大冒险》 虽然是部发高人气重要角色便当毫不手软的作品,但还是鬼不理的死最让书迷留下心理阴影。
  • 恶魔紫亚————《迷糊天使》 漫画版限定,紫亚取得记忆之后,因用尽力气,而死于车站中。
  • 切尔茜————《斩·赤红之瞳!》 一心想获得主角认同,但最后惨遭分尸+斩首示众,临死前的台词催泪到人气排行飙升到第二名。
  • 青沼瞬————《来自新世界「早季、ずっと好きだった。さようなら」
  • 秋月真理亚————《来自新世界留下一封倾诉对早季思念的手信之后便再也未与早季见面,等早季再次听闻真理亚的消息时已经是她的死讯。虽然对早季说因为同样都是女生而无法结婚生子并分手,但其实是为了不让早季有所牵挂
  •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其实并没有真的便当————《CODE GEASS》 「俺は……世界を…坏し……世界を…创る……」
  • 对主角来说重要的人————《多数迪士尼动画电影》 和反派一样并列迪士尼的领便当常驻角。
  • 杜尔克·萨多玛迪————《逆转裁判6》 (六代终章捏他)王泥喜的养父,为了拯救被法务大臣绑架的真宵时遭对方开枪射杀。

死前仍挂念远在日本的养子而委托真宵灵媒自己前往日本与其相聚并经历了许多冒险(包括争夺秘宝所有权的诉讼),间接让他死亡的真相更加令人难以接受。

  • 织田作之助————《文豪野犬与Mimic的首领安德烈纪德同归于尽,临死前要太宰去救人的一方,太宰因此离开港区黑帮并加入侦探社
  • 九条贵利矢 假面骑士Lazer ————《假面骑士Ex-Aid因为找出完全消灭崩源体的方法,而令檀黎斗/假面骑士Genm决定要将其杀害,好让自己完成(自以为)究极的游戏『假面骑士Chronicle(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ニクル)』。死前把能够消灭崩源体的重新编程数据存进自己的电脑内。贵利矢的死令大量观众心碎,其后官方作死发行纪念T恤,令观众受二次伤害
  • 仮野明日那 Poppy Pipopapo 假面骑士Poppy ————《假面骑士Ex-Aid为了拯救被Gamedeus感染的群众而使用《ドクターマイティXX》卡带令自己成为对抗Gamedeus的疫苗,在给骑士们留下遗言后消灭。
  • 杀老师————《教室尽完老师的本分(给大家点名)后,渚给了最后一刀并在E班众人之前化成光粒子消失。从故事开始就死旗插满!
  • 蜘蛛侠————《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灭霸一响指消灭,死前一直向钢铁侠哀叫求生。还顺便玩了梗 钢铁侠:回出怎么跟梅姨交代...

以吐便当闻名的角色

  • 布鲁克————《海贼王》 黄泉果实能力者,不过复活后只剩下骨头了……话说他吃东西怎么都不会漏?
  • 贝尔————《海贼王》 动物系「鸟鸟果实 隼型态」能力者,阿拉巴斯坦王国事件中为了阻止广场炸弹引爆将炸弹带往高空引爆,原以为是个壮烈便当结果居然活著回来,从此没人相信海贼王会发壮烈便当。阿拉巴斯坦篇唯一败笔
  • 正派角色————《火影忍者》 多次有角色有很帅的死亡Flag,但最后没死成。就算死了也会被某忍术救活,例如木叶忍者村。在被晓几乎全体歼灭之后又欢乐的复活。
  • 反派角色————《火影忍者》 第四次忍界大戦中,高达八成(其实是高达九成九)的反派角色被药师兜用秽土転生复活来补充兵力。
  • 拓跋玉儿————《轩辕剑系列》 剧情进行到伏羲宫殿时由好感度决定最后吐或不吐,但两种结局同样挑战泪腺崩坏底限之后甚至有人编出了个不存在的三人一起活下来的结局,但其列出的条件是没办法达成的,也因此虽然系列作每部必有人吐便当但大部分都只记得玉儿
  • ティーダ————《最终幻想系列》 当初领便当的时候成功让广大玩家为此在电视前面呆住,并因此缔造了仅次FF7的惊人销量。岂知续作的完美结局中吐便当把本来辛苦营造出的美感完全破坏殆尽,是X-2评价并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 矢岛英明————《武装机甲》 被加藤机关杀害后死状凄惨,但最后却又被加藤机关给救活而再度出现在男主角早濑浩一面前……后期与早濑一同对抗敌人……像从没领过便当似的感觉而活跃。
  • 琥珀————《犬夜叉》 原先被奈落用阴谋所害死,后期又因四魂之玉复活,最终四魂之玉虽被夺走,但因桔梗残留的光芒而保住一命。
  • 神谷薰————《浪客剑心》 作者曾经在单行本专栏中抱怨「画头发的时候最累最难画」。到人诛篇时发给了她便当,但后来吐掉。据说和月伸宏本来打算发真便当,但此剧情一出随即受到JUMP读者的强力抗议,迫于编辑压力之下不得不修改后续剧情让神谷薰复活。
  • 皆城总士————《苍穹之法芙娜》 在腐女的压力下吐便当(大误)。
  • 贝利亚·奥特曼————《奥特曼系列》从11年的超银河首秀到今年完结的捷德奥特曼,几乎每出场一次都会便当。但就算是灵魂殒灭他也把这份便当吐了出来,实乃奥特系列吐便当第一人,很多时候还没开吃便当就被拿走了如赛罗奥特曼列传,光辉赛罗用圣光灭了贝利亚的魂魄后立马一个时间倒流把已全死的小队成员复活,但同时也捎上了贝利亚。

以吐便当后又领便当闻名的角色

  • 按照Boss Rush的模式复活的多数敌方角色————《族繁不及备载》 复活后再被主角方杀一次
  • 桔梗————《犬夜叉》 其实50年前就已经被奈落杀害,后来再度复活后不敌奈落最终在犬夜叉怀中死去,并说了「我终于可以当一个普通女人」的遗言。
  • 七人队————《犬夜叉》 一切全是奈落的阴谋。
  • 莎夏·乔布森————《苍色骑士》 男主角约瑟夫的姊姊原先被种族主义者殴至伤重身亡,最后却被宗教机构Zwölf的改造而复活,但最后为了人类又再度牺牲。
  • 大长老————《七龙珠》 娜美克星人。受到菲利一伙的刺激提前死亡,虽然后来因龙珠而复活,但没多久真正寿终正寝。
  • 鲁多尔·冯·修特罗海姆————《JOJO的奇妙冒险》 以炸弹攻击桑塔拿后生死不明,却在追踪卡兹时以半改造人的姿态再度出现,柱之男事件结束后却在史达林格勒战役阵亡。
  • 穆罕默德·阿布德尔————《JOJO的奇妙冒险》 与荷尔·荷斯交手时被其替身能力皇帝击中,一度被认为已死亡,其实只有波鲁纳雷夫这么认为,伤势复原后再度入队并送给カメオ一泡尿和一把火。 最后却在DIO邸为保护波鲁纳雷夫而被瓦尼拉·艾斯的亚空瘴气吞噬。
  • 在东映特摄剧领便当退场的我方成员————《多数共演OV或剧场版》 通常为集结主要成员会以各种理由吐便当,在战斗结束后再度回归尘土。
  • 库巴————《马里奥系列》 无论是掉进岩浆摔进超新星掉进深渊甚至变成骨头都有办法复活再战,然后又被马里奥打倒魔王的轮回人生
  • 加农 加农多夫 ————《塞尔达传说》 萨尔达传说知名的大魔王,被勇者林克(有时会联合萨尔达)击败后下部作品又会用其他理由回来或复活魔王的轮回人生,都是时间线的错
  • 尤莉娅————《北斗神拳》 被辛恩俘虏之际企图自杀未遂,其后在五车星的保护下存活,直到与拳四郎重逢后因病逝世。

出场后没多久就领便当的人气角色

  • 渚薰————《EVA》 一分钟的快乐颂定格画面。
  • 朝仓凉子————《凉宫春日的忧郁她·转·学·了。
  • 平井缘————《灼眼的夏娜》 其实小说没特别提到她,然而在漫画/TV动画里人气暴升,剧场版里戏份还有增加(一点)。
  • 上院议员————《JOJO的奇妙冒险》 被DIO当作司机使唤的无辜官员,虽然很快就死于DIO手中,但因为其精采的表现,所以他的身影在许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巴麻美————《魔法少女小圆》 第一话末尾时超华丽初登场,但才活跃了不到两话就忽然被发便当。第10话还又领了两次(?)便当。
  • イザナ・クナギリ————《最终幻想系列》 开头动画播到一半的时候就便当了,但在剧情发展中依然占有一定的份量,在本作中只要领了便当就会被遗忘的设定下简直是个奇迹。
  • 雾崎冻孤————《尸体派对》 在CP4的EX登场时萌倒了不少人,在有附CP5的PSP版发售前有很多人期待会有她生还的剧情…问题是CP5再登场时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遗体…因此让很多人喷茶…
  • 黑崎健介————《尸体派对》 出场没多久就被刻命刺一刀摔到了楼下,然后大难不死的耍英雄拯救由香,然后再被刺死。
  • ————《刀剑神域
  • 凯特————《全职猎人》 全作中只有开头和嵌合蚁篇登场,在嵌合蚁篇马上就被富奸派了残忍便当,当时还引起粉丝们的暴动。
  • 绫里千寻————《逆转裁判第一话刚结束就被杀死,之后登场不是灵媒就是回忆篇。
  • 鹤望兰号·真·天燕————《DARLING in the FRANXX领便当(炸弹)后便私奔到VIRM总部并一起请他们吃了便当。 然后各解散了

以领便当的活该作死程度闻名的角色

  • 盗贼D ( 泽村一树 饰 ) ————《勇者义彦和魔王之城》 「我的这把刀可是涂满了毒药的毒刃……」(舔)
  • Sid 假面骑士Sigurd ————《假面骑士凯武》 为了追求禁果的力量挑衅霸主异域者之王罗修奥,但最后反遭到Urobutcher处决(被夹死在山壁中)。
  • 檀黎斗 假面骑士Genm ————《假面骑士Ex-Aid》 因为在制作游戏『假面骑士Chronicle(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ニクル)』过程中视崩源体为棋子而令帕拉德极为不满,帕拉德便在其被Ex-aid击败后将他注入死亡数据使其「Game Over」数据化消失。官方也比照Lazer发行纪念T恤 九条贵利矢:「你也有今天啊

以领便当闻名的CV

  • 桑岛法子 桑岛魔咒,一连几份便当吃到桑岛反白眼。
  • 三木真一郎 拿狙击枪的领便当率高达八成(手握方向盘则万夫莫敌),装备不够好也容易领便当。
  • 小西克幸大哥或者是指挥官角色的话也是有高达八成的机会领便当。 甚至连变形金刚SUPERLINK配柯博文的音也让几乎不死之身的柯博文从鬼门关前走一遭,果然是够强的魔咒。
  • 盐野胜美 作为东映特摄剧怪人专用配音,不死也难。
  • 穴井勇辉 作为东映特摄剧怪人专用配音,不死也难。
  • 冲佳苗 作为东映特摄剧怪人专用配音,不死也难。
  • 早见沙织 在某段时间(2011年左右)经常接到便当角
  • 花泽香菜 自从《Steins;Gate》的椎名之后基本上每年都有可能吃一份便当…
  • 山本麻里安只要是麻里安配的,几乎都是领便当的.......

以领便当闻名的演员

  • 西恩宾 英籍演员,出演的角色无论好坏都难逃一死,堪称一出场即爆雷,甚至在冰与火之歌饰演的角色领便当后网路上更有人发起「不要再杀西恩宾」活动。
  • 福本清三 由各大时代剧中出身,专演被主角砍死的临时演员,却仍精进自己的挣扎死状演技,期间甚至有在《末代武士》演出,历经50年的努力终于在《太秦ライムライト》担任主角,号称为死而生
  • 罗乐林 在24小时内「死」五次,一度成为国际佳话。
  • 长野博 车祸奇侠

以便当数目出名的作品

  •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灭霸集齐六颗无限宝石后途中向推倒了一些角色,打一个响指宇宙一半生物领便当了,包括自第二阶段的大部份英雄and局长+山姐
  • 地球防卫少年》:被称为「地球便当少年」,除了每一集便当一个主角之外,还伴随着最大的便当——整个宇宙便当,至少便当了15个宇宙(从世界观背景来看,实际上是便当了无数个宇宙)。便当是以星球算的,一场少说100亿,十五场打完有多少自己算。而且如果每队也预定打足15场的话出场队伍会有2的15次方,数字自己算。
  • 星星公主》:漫画版结局基本上比照伊甸王,作者同样是上面那一位。
  • 有什么错了吗?》:一群中二患者的行使正义的发便当,作者与星星公主、地球防卫少年是同一位。
  • 寒蝉鸣泣之时》:一次次的轮回,每一周目中,主角们都要便当几个人,且多次出现主角众全部便当、便当率100%的剧情。
  • 海猫鸣泣之时》:全角色18人无人生还,最恐怖的是还领了不少次(不过EP3例外,只有一人存活。(EP8捏他)EP8里确定存活的只有两人,虽然其中一位还是领便当了。
  • 甲贺忍法帖》:忍法大战中,从头到尾都有便当可吃,基本上每一话都有人便当,而且发便当的方式都极其惨烈,最后参战双方全体便当。
  • 名侦探柯南》:超长篇的侦探生涯中,死神小学生柯南童鞋用广域死神力场先后使数百人便当了。柯南,我劝你还是少出门比较好,或许日本的死亡率会下降喔。 每份便当都有名有姓,是有名有姓的便当最多的作品!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哈吉咩酱,你跟柯南一样还是别出门的好。
  • 死亡笔记》:夜神月+L+弥海砂+M+魅上照……应该数不完了……便当神器“Death Note”便捷、高效、环保,挥笔之间,便有人领了便当。
  • Code Geass系列》:与上一个类似,有便当神器“Geass”能力,其中鲁鲁修的Geass可以让人自愿领便当。
  • 魔法禁书目录》《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便当了一万多专门用来被杀死的复制人御坂妹妹
  • 大逃杀》(生存游戏)(Battle Royale):大家一起做游戏,做一个发便当比赛的游戏,给别人发便当并且不领到别人发的便当。42名学生到最后死剩两名。
  • 漂流教室》:以人类灭绝的未来为赛场,以小学生为主角的大型发便当比赛,在这个处处都可能便当的世界,随时有人便当。
  • 进击的巨人》:主角身边的人一个个被猎奇,甚至刚介绍完名字下一回就阵亡,不过大概因为几乎没主角群在内,所以没读者在意就是了。故事世界观为少数人类存活在围城内,由于人口基数小,一下子死数十万人已经造成极高死亡率,所以死亡规模可称得上便当屋中数一数二的。每次和巨人作战的就一批一批地便当。
  • 虫之歌》:每个附虫者未来要领便当的命运已经确定了,基本上每一章的几位主角当中必定要有至少一人领便当(更何况路人)。
  • Another》:某学校中有把便当吐给别人的多余的人,所以要使吐便当的家伙把便当吞回去,女主有很好用的能看到将会领便当的人的人偶之眼。只要某学校某年某班继续存在,便当就绝对发不完……,漫画版赤泽泉美没死,动画版和原作都死了。夫妻档便当屋。当其他夫妻在放闪光弹,你们就在派便当!
  • 馆系列》:夫妻档便当屋。当其他夫妻在放闪光弹,你们就在派便当!
  • 十二国记》:夫妻档便当屋。当其他夫妻在放闪光弹,你们就在派便当!
  • 尸鬼》:夫妻档便当屋。当其他夫妻在放闪光弹,你们就在派便当!
  • 斩!赤红之瞳》:萝莉女王都不放过不论漫画 动画,甚至男主动画原创。比较常见的就是断手断脚甚至断头(而且对象大部份为萌度很高的女角)。 动画版的猎奇场面完全没修正,以近年的新番而言可谓相当罕有。 虽分类为少年热血漫,但战斗部分也算很猎奇的。卖萌也是会的。
  • 来自新世界》:故事的背景就建立在充满血腥的社会发展史上,后来随着故事的推移陆续有人死去,主要人物群只有两名活到故事结束。主角五人组中的两人不仅死的凄惨,还成为了故事后期大量便当派发的间接要素
  • 恶之教典》:将人际关系当成金融理财计算评估,当发现学生变成「烂帐商品」时便毫不留情地杀害。有反社会型人格异常的老师某天拿著猎枪开始猎杀小屁孩!因为这部的关系伊藤英明的正义形象瞬间瓦解。作者同样是上面那一位 《来自新世界》的作者。
  • 幻想嘉年华》:lancer又死了!太没人性了!
  • Happy Tree Friends》:论动物们的N种死法

以发便当闻名的作者

  1. 在动画483话中领便当,491话之后以回忆的形式出场十五次以上。
  2. 在动画中37集成为成为榊游矢的“背后灵”,在后续的剧情中经常被回忆领便当的场景,这个桥段出场有十余次。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