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風之谷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此作品已完結。
風之谷
風之谷.jpeg
DVD封面
原名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常用譯名 風之谷
風之谷的娜烏西卡
作者 宮崎駿
地區 日本
出版社 德間書店
連載雜誌 Animage
發表期間 1983年7月1日-1995年1月15日
冊數 7

《風之谷》(日語:風の谷のナウシカ)是宮崎駿的漫畫作品,並有動畫電影等衍生作品。

故事簡介

風之谷的公主娜烏西卡因戰爭聯盟條約以及老父身體衰弱,而成為部族領袖並代父參戰,因此介入多魯美奇亞王國與土鬼諸侯國兩強紛爭。目睹無盡的殺戮和流血,無情戰火對生命的蹂躪和無依百姓的顛沛流離;當人類在和腐海之間的對抗節節敗退之餘卻瘋狂地發動屠殺同類的殘酷戰爭,娜烏西卡開始負起搶救生命和制止戰爭流血,探索生命之源及腐海秘密的使命。

登場人物

娜烏西卡

十六歲,關愛生命、溫柔聰敏的風之谷公主,意外從拉絲黛兒得到能控制上古人形兵器巨神兵的「秘石」。因風之谷與多魯美奇亞的盟約關係而替父從軍、出征援助多魯美奇亞的前方戰線。之後為解開戰爭發生起因及腐海昆蟲騷動不安的因素而踏上旅程,而陸續相識阿斯貝魯及瑟爾穆;並彼此分享腐海的秘密。也受到瑪尼族上人,瑟爾穆及奇克克念力保護。

尤巴

全名「尤巴.米拉爾達」(ユパ ミラルダ),是腐海第一劍客及娜烏西卡導師,一生為找出腐海的秘密而四處旅行。於「大海嘯」事件後為了保護庫夏娜傷重身亡。

庫夏娜

25歲,多魯美奇亞烏王的四公主,綽號「多魯美奇亞白色的魔女」。戰術高明,在國內負責受訓第三軍團且深受旗下士兵愛戴。因出身在人心險惡處處有人慾奪取皇位的王室里,性格警戒性強、鮮少透露內心的喜怒哀樂。

出版

  • 出版社:德間書店
  • 発売日:2008年01月01日
  • ISBN 978-4-19-773581-5
  • 定価:本體390円+稅

衍生動畫

同名動畫電影由宮崎駿擔任導演,於1984年3月11日在日本上映。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片長: 125分鐘。電影的主幹內容則取自漫畫的前兩卷。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