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背心

(重定向自马甲(服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背心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背心
萌属性别称 马甲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Gachapoid花轮和彦

背心马甲是一类常见的服饰,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背心/马甲均是指一类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马甲和背心在样式上相似但又有区别,或者说马甲是(广义)背心的一种。

背心的种类很多,其样式、用途各不相同。常见的有:

  • 马甲:因方言和习惯的不同,也有的地区直接称为“背心”。如果要区分马甲和背心的话,一般马甲用料会比单背心更厚一些,多数时候穿在内衣外面做临时的保暖、防污用。大多数马甲都具有扣子,很少有单件式的,另外带拉链的不多。
  • 西装马甲:用途与中国马甲相似,外形略有差异。
  • 单背心(狭义背心):多数采用轻薄、吸汗的纺织材料,可防止人体分泌的汗液等将外衣弄脏,比如在背心外面套的比较高档的衬衫等。
  • 运动背心:运动专用单背心,多用轻薄、透气、吸汗的纺织材料织成。多为单穿,一般不外套其他上衣。
  • 毛背心、棉背心:多见于北方部分地区,前者用毛纺材料织成,后者为布料填充棉絮制作而成。臃肿、厚实、隔热,用于冬天等寒冷季节穿着。通常为内穿,也有外穿的款式。
  • 防弹背心:军事或警务专用背心,背心材料或背心隔层材料为可以缓冲子弹(或其他破片)动能冲击力的专用材料,有硬质材料(如特种金属合金、特种陶瓷等),也有软质材料(如凯夫拉纤维等)。视具体任务、行动的需要,可外穿,也可为了隐蔽而内穿。
  • 等等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背心分类:马甲

马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