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arisbury anim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マリスビリー・アニムスフィア
Marisbury Animusphere
别号 初代所长
性别
发色 银发
声优 野岛健儿
所属团体 天体科、迦勒底
亲属或相关人
奥尔加玛丽、雷夫、哈特雷斯、基尔什塔利亚
相关图片

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时钟塔天体科(Animusphere)的君主(Lord),人理续存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的初代所长。奥尔加玛丽的父亲。

角色经历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世界线

在君主·埃尔梅罗死于第四次圣杯战争,同为君主的马里斯比利委托了现代魔术科的时任学部长Dr.哈特雷斯调查冬木大圣杯。

哈特雷斯利用诸多魔眼观测,揭示了冬木大圣杯因为安哥拉曼纽而污染为残次品的结果。因此马里斯比利放弃了第五次圣杯战争。并在不久后就准备处理掉棘手的核电站。

Dr.哈特雷斯曾经评价:为了实现观测过去,被称为拟似灵子转移的逆召唤理论上可以实现时间溯行。但是为了保持时间溯行的安定,最少也要阿特拉斯院的全面协助、时钟塔君主级别的秘术、新建设施、实验、天文数字级别的费用、有时间溯行可能性资质的人。

天体科的理论在此世界被视为纸上谈兵。

Fate/Grand Order》世界线

FGO世界中,以上全部约束条件都得以解决。阿特拉斯院依照契约书进行了全面协助,天体科的拟似地球环境模型,迦勒底设施,亚从者与虚数潜航、灵子转移的实验,以圣杯战争的胜利许愿而来的巨额财富,灵子转移适性极高的御主候补。

马里斯比利在察觉到自己时日不多后,参与了2004年的冬木圣杯战争,作为获得巨额资金的捷径。其后他召唤出Caster获得胜利。迦勒底亚斯试运行。

期间马里斯比利选定了以基尔什塔利亚为首的七名秘匿者(Crypter)。

2012年,马里斯比利死于所长室,被认定是自杀。在动画FGO第七章第0话中,是被某人用枪威胁停止迦勒底运作时,选择用手枪自杀。

他人评价

被福尔摩斯评价为「具备常人的欲望,常人的嫉妒心,爱着常人的幸福」

召唤的Caster则评价「他是个具备了魔术师特有的不安定要素的男人。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道德观念。但是其内心压抑的热诚,沸腾着的人类爱是不可动摇的。」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