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Nyaruko-san S1E01 4m50s clipped.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骰子
道具别名 色子
道具种类 益智娱乐用具、赌具
道具用途 益智娱乐、赌博
相关作品 天才麻将少女》《赌博破戒录》等

tóu,又称shǎi,是源自中国的一种娱乐用具。

简介

骰子,有的地方俗称“色子”,是一种获取随机点数的道具,常用于益智娱乐游戏或者赌博。

常见的标准骰子是正方体形状(棱角磨成圆弧面),六个面上分别有1至6个点,相对的两个面的点的和都是7。其中1点和4点是红色,其他的点数是黑色。另外,也有非正方体的特殊形状骰子。

骰子的材质有骨骼、塑料/赛璐珞、木质、玻璃、金属、象牙等多种。平时用的以塑料居多,其他材质多是出于特殊爱好或者收藏。

骰子可以单独使用,以点数的胜负来娱乐(典型的有以三个骰子取大小);也可以作为其他益智娱乐用具(如麻将)的辅助道具。以《龙与地下城》为代表的桌面游戏中大量使用骰子尤其是非正方体骰子来给出事件发生的几率,作为游戏进展的判定依据。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各种麻将游戏
  • 大富翁系列》主要道具。第五代除外,因为大富翁5是移动牌模式,点数可以从1到9外加三种特殊牌。
  • 天才麻将少女》等麻将题材作品中,骰子作为麻将的辅助道具,多是用于决定参与者的抓牌顺序以及抓牌起始位置。
  • 赌博破戒录》中,骰子是前半部的重点道具,伊藤开司在地下牢狱的宿舍中,与舍友通过掷骰子点数赌博,识破班长老千,战胜阴险的班长。
  • 战舰少女》中,内华达左手抛着骰子,这是捏他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维加斯。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