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髅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更多作品示例
Calavera.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Calavera
道具别名 骷髅糖,Sugar Skull
道具种类 艺术,食用
道具用途 吃、节日用具
相关作品 寻梦环游记》等

骷髅糖(西班牙语:Calavera de alfeñique,英语:Calavera)是ACG作品中常常出现的一种糖果。

简介

骷髅糖最早指的是墨西哥人以手工制作,用糖或粘土制作用来庆祝亡灵节的骷髅形工艺品。Calavera这个词还可以指其他的描绘骷髅的艺术形式,如形似骷髅糖的骷髅面具和纹身。现在一般所谓的骷髅糖指用蔗糖制作,以糖衣,箔片,小珠和羽毛装饰的一类。

传统的骷髅糖制作方法可追溯至17世纪30年代,这种用骷髅糖在亡灵节上祭祀先祖的习俗早在阿兹特克和玛雅时代就已经形成了。在西班牙征服墨西哥后,这种习俗仍然保留了下来。不同大小的骷髅糖表示不同的人,用来纪念儿童的骷髅糖比较小,纪念成年人的比较大,前者的纪念时间是11月1日,后者是11月2日。墨西哥人认为,在亡灵节这一天,他们逝去的亲人会回到他们身边。

骷髅糖不是一种食用商品,其制作周期可能需要四到六个月,需要使用模具。而且,骷髅糖更看重艺术性而非食用,因此有些用粘土制作,或者用箔片、羽毛装饰的骷髅糖都不能食用。其他的用蔗糖,香草或者巧克力制作的则是可以食用的。在亡灵节庆典结束后,大部分骷髅糖都会被吃掉,不能食用的可能会被保存数日或者扔掉。

卡特丽娜骷髅

卡特丽娜骷髅是墨西哥版画家何塞·瓜达卢佩·波萨达创造的一个形象,是一个穿着华丽的裙子,有时戴着帽子的瘦高女人,不过全身都是骨头。现在,这个形象已经成为了亡灵节的拟人化,虽然其最初的目的是讽刺墨西哥的统治者迪亚兹将军。在游戏《魔兽世界》里有类似的NPC角色。

出现过骷髅糖的ACG作品

  • 艾莲娜公主》:在亡灵节前夕,王室为了纪念艾莲娜公主的父母制作了一些骷髅糖。
  • 寻梦环游记
  • 传奇探险》:有两个形似骷髅糖的角色。以及一位类似“卡特丽娜骷髅”的神秘女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