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自由高达流星装备.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高达
其他表述 刚大木
用语出处 机动战士高达系列
相关条目 我就是高达空手拆高达赛亚人

高达由《机动战士高达系列》衍生,是ACG次文化中对未知名/未确定名大型机甲的泛用称呼,以及对战斗力极强的强者的戏称。

简介

高达一词本义为GUNDAM缩写的读音,在历代各有不同定义。

后来因为《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在ACG界走红,并且知名度极高,常被用作对大型机甲的代名词,或者作为一种吐槽用词,用于表达某些动画(人形)角色极端乃至不可理喻般的强大

用法

1.用于ACG作品乃至三次元影视中出现的未知名/未确定名/知名度不高的大型机甲,例如《轨迹系列》、《最终幻想系列》中出现的机甲兵常常被戏称为“高达”。

  • P·S:常出现在对机甲作品认知度不深的观众中,资深萝卜控对该种用法一般并不待见,并会反吐槽“那根本不是高达,是魔装机神/机甲龙骑/nightmare/机动警察”←但不可否认高达的名声比这些都要响亮。

2.在作品中由于身体机能超越正常人类范畴,使得个人战斗力极强并远远凌驾于正常人类的人形角色,被吐槽为“人形高达”。

拥有高达称谓的角色或事物

同义词:变形金刚

在指代大型机甲的泛用称呼中,除了“高达”外还有另一个大热门机甲系列的《变形金刚》——由于80年代初变形金刚系列被引入中国,影响极深,乃至成为一代人的记忆,作为巨大机器人的象征也总是被运用在对机甲的泛指上。不过在二次元萌宅众当中,“变形金刚”一词并不及“高达”使用得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