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鬼圖陷阱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鬼圖陷阱是一種網絡文化。具體表現為一張看似人畜無害的圖片或小視頻,但你一旦看到最後就會突變為殭屍、骷髏、裂口女等驚悚畫面,並可能伴有特殊音效,對觀看者造成猝不及防的恐懼衝擊,以及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

警告:鬼圖陷阱可能會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網友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請不要嘗試製作並請抵制傳播。

簡介

最早的鬼圖陷阱是利用GIF技術製作而成,前面幾十幀都是同一畫面,最後幾幀換成鬼圖。先讓觀看者以為是普通的靜態圖,最後突然變鬼造成驚嚇效果。但近些年大部分網站對gif格式圖片都會標註出gif字樣,陷阱效果-1。

也可以利用PNG透明背景技術製作[1]

通過網頁技術或Flash技術還可以將聲音同時表現出來,效果更為明顯。而等到小視頻發展起來後,更多閒的蛋疼的高端玩家開始用視頻方式來繼續他們樂此不彼的整人行動。

另外還有利用“找不同”、“看誰眼力好”、“色盲測試”等小遊戲來欺騙其他網友,在其專心致志地看圖時,畫風突變成鬼。這種人見一個打一個

前方偵測到
不明級別的高能反應!
請非戰鬥人員迅速撤離!
Ghostappear.gif
Ghostshow-1.jpg
Ghostshow-2.jpg
萌百遮罩實現的效果

製作方法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此處內容不予顯示

防範辦法

鬼圖陷阱防不勝防,首先我們本身要有一定的預防心理。在感覺不妙的時候及時將螢幕拉到只看一半或一小半的程度,這樣就算被嚇到也不會嚇出毛病。膽大包天的可以跳過這一段。

圖片類
因為現在很多gif圖片都有標註,而且gif圖片因為本身技術缺陷,並不會太高清然而會有人使用奧義·高清重置。所以遇到有gif標記的、低清的、開始沒有實質內容或明顯有美女等誘惑內容的圖時,就要開啟鬼圖防禦模式,避免掉入陷阱。
另有一類須特別留意,如果是找不同、考眼力之類的圖,只要是gif格式且開始沒有動,必然會中鬼圖陷阱。
網頁類
和純圖片不同之處在於有可能伴隨有鬼哭狼嚎的背景音樂。請平常養成音響關閉或音量放小的良好習慣,這樣能有一定程度避免把SAN值清零。
視頻類
視頻類鬼圖陷阱一般有兩種:
  • 前半部分都是看風景、看街景、看走廊等沒有實質意義的東西,如果是這樣,結尾九成是鬼圖。
  • 前半部分是一個搔首弄姿的美女,扭來扭去,扭來扭去,結尾有很大可能突然變成女鬼。A片除外。
有彈幕的話一般會有好心人用“前方高能”等提示語提示。
遊戲類
這類一般很難防禦……只能之前看看有沒有熱心網友在攻略里提醒你了。當然事後你可以隨便給程序猿寄刀片。
最有名的是一個迷宮衍生出那個一拳打爆螢幕的視頻在全球大火,又再衍生出一堆改圖

參見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