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魁拔01.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魁拔系列
作品译名 Kuiba、Cribug
原作载体 多媒体计划
原作作者 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改编载体 动画电影、动画剧集、漫画、书籍等
相关作品 魁拔之十万火急魁拔之大战元泱界魁拔III战神崛起最后的魁拔

《魁拔》,原名《灵山王》,是由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企划制作的一部大型动画项目,全系列计划有漫画、图书及多部动画电影剧场版、动画连续TV版等。

简介

《魁拔》全系列原计划包含156集TV版、5部电影剧场版。2009年企划开始,并公布过一些片花,因为投资问题和市场问题,企划更名为《魁拔》,改为制作电影剧场版。有漫画、图书及多部动画电影剧场版、动画连续TV版等。

故事介绍

在一个名为“元泱境界”的异世界中,每隔333年便会有一个名为“魁拔”的异常强大的生物重生。

魁拔的每一次出现,都会给元泱境界带来巨大的灾难!即便是天界的神族,也在劫难逃。

在天地两界各种力量的全力打击下,魁拔一次次被消灭,但又总是按333年的周期重新出现。

魁拔纪元1664年,天神经过精确测算后,在魁拔苏醒前一刻对其进行毁灭性打击。

但谁都没有想到,已经悄然实现自身进化的新一代魁拔,成功地逃脱了致命一击。

很快,天界魁拔司和地界神圣联盟均探测到了魁拔依然生还的迹象。因此,找到魁拔,彻底消灭魁拔,再一次成了各地热血勇士的终极目标。

人物角色

蛮吉阵营

蛮吉镜心蛮小满雪伦卡拉肖克·潘阿离公主谷鸡泰

涡流岛十二妖

幽弥狂奇衡三海问香幽若离燃谷大仓雷光万两吧咕嗒卡拉肖克·玲梅龙尼卡·嘉秋落木

神圣联军

远浪叶朋狄秋兽国将军树国将军

天神

朴心泱澈焰烁洛尘

原神圣联军夜袭小队

恒泽金广秀丰和白落提英宋

神秘人物

敖江

设定

(待补充)

动画电影

魁拔之十万火急(2011)

主条目:魁拔之十万火急

系列首部动画电影,于2011年7月8日上映。电影最终累计票房500万人民币。

魁拔之大战元泱界(2013)

主条目:魁拔之大战元泱界

2013年5月31日上映。电影最终累计票房2530万人民币。

魁拔III战神崛起(2014)

主条目:魁拔III战神崛起

2014年10月1日上映。电影最终累计票房2512万人民币。

最后的魁拔(2020)

主条目:最后的魁拔

系列的终章,预定于2020年上映。

动画剧集

魁拔

以系列动画电影的第一部《魁拔之十万火急》为基础,重新剪辑而成的TV动画,共10集。TV版完整保留了电影的世界观、人物设定、故事内容和情节主线,但重制了片头曲。

魁拔妖侠传

主条目:魁拔妖侠传

2014年7月19日于第三部电影上映前开始播放的网络周播剧,全23集,单集片长13分钟左右。

《魁拔妖侠传》是魁拔系列电影的前传,主要讲述的是有关卡拉肖克·潘家族的故事,与电影关系并不大。大部分内容改编自青青树出品的漫画《魁拔之幽龙骑士》,但人设剧情均有了改变,并新增了许多漫画没有的剧情。

魁拔之殊途

主条目:魁拔之殊途

2019年底出品的全新魁拔系列动画剧集,在腾讯视频播放。讲述主人公迷麟率领灵山军横扫地界各国,与天为敌,成为一代君临天下的霸主的故事。

著作

漫画版

以《魁拔》的名义绘制的漫画共有:

《魁拔之幽龙骑士》
王鹏展(《魁拔》动画编剧之一)原作,小流士、脱马斯绘制,共24话。黑白版本从2011年5月27日起连载于在线漫画网站有妖气,彩色版本连载于《漫画SHOW》杂志。曾获得第8届金龙奖最佳编剧奖[1],台湾繁体中文版单行本由青文出版社出版。该漫画讲述卡拉肖克·潘的故事。
2012年末青青树不知为何通知作者中途完结俗称腰斩了这部漫画,这也引得读者一片声讨。
《魁拔》
由于小发(鲜CG工作室)绘制,彩色制版,2013年5月起连载于《知音漫客》杂志。讲述蛮吉成长为一名少年之后的故事。
《魁拔之狼烟吹雪》
由王川、李希文编剧,滚刀小丸子总编辑,共112话。2017年6月起连载于在线漫画网站有妖气,2018年9月18日完结。该漫画故事时间发生在《魁拔》电影之前,《魁拔妖侠传》之后。讲述的是雪伦雪伶兄妹为父母报仇,以及与卡拉肖克潘投身于轰轰烈烈的兽国革命的故事。

小说版

魁拔之书》,2012年1月,新世界出版社,ISBN 978-7-5104-2506-6

主要讲述第四代魁拔迷麟辉煌短暂的一生,同时也细致地展现了元泱境界的地理风貌、人情风俗等,该书也被视作《魁拔》系列的“世界手册”。

相关音乐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