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之接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魂之接力
Relay Soul.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魂之接力
日文名 魂のリレー
英文名 Relay Soul
卡片种类 通常陷阱 
卡片密码 42776960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TRAP.png
罕见度 面闪SR,平卡N
卡包 DRLG,CPL1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リレー=relay
  • 动画游戏王DM中游戏使用的卡,初次登场为第181话。
  • 在动画中,游戏在「传说的骑士 蒂迈欧」被攻击力无限大「蛇神 格」的攻击时用这张卡的效果将「黑魔术少女」从手牌特殊召唤,从而回避了因自己的生命值归0而导致败北的局面。游戏称这张卡是把决斗的胜负托付给怪兽,而游戏当时的对手达兹也因为有「蛇神 格」的存在,即使生命值归0也不会败北,这场决斗的胜负条件悄然变成了「「黑魔术少女」或「蛇神 格」被破坏」。这张卡曾被某些质素不高的字幕组音译作「魂之利雷」,ZZ亦一度采用了这个译名。
  • 这张卡是持有特殊胜利效果的卡中少数能让对手获得胜利的卡。
  • 那个年代还没有XYZ召唤这种邪道……

效果

①:从手卡把1只怪兽特殊召唤。只要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在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自己受到的全部伤害变成0。那只怪兽从场上离开时对方决斗胜利。

原作效果
自己生命值变为0时才能发动。从手牌特殊召唤1只怪兽。自己的败北条件变为用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被破坏。

调整

[魂之接力]
<魂のリレー>
[14/05/31]

●①:从手卡把1只怪兽特殊召唤。只要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在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自己受到的全部伤害变成0。
◇陷阱卡的效果,不取对象,在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此卡效果适用中,我方玩家受到的战斗伤害和效果伤害变成0,我方怪兽和平时一样能被战斗破坏。
◇把受到的伤害变成0的时候不开连锁。
●那只怪兽从场上离开时对方决斗胜利。
◇不是效果,无法无效。
◇怪兽成为XYZ素材不是从场上离开,不会败北。
◇怪兽不经离场就变成装备魔法·永续魔法不是从场上离开,不会败北。
◇在OCG规则下,那只怪兽返回主卡组时,我方也会败北。
◇在TCG规则下,返回主卡组不是从场上离开,我方不会因此败北。
◇把此卡特殊召唤的怪兽的控制权交给对方,那只怪兽离场时,是发动此卡的玩家所见的对手取得决斗胜利。
◇把我方的此卡特殊召唤的[被封印的艾克佐迪亚/封印されしエクゾディア]返回手札导致我方手札集齐了艾克佐迪亚五体,则双方都满足胜利条件,决斗平局。
◇自己用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唤了一只「奥西里斯之天空龙/オシリスの天空龙」或「欧贝利斯克之巨神兵/オベリスクの巨神兵」,然后自己解放包括该怪兽在内的「奥西里斯之天空龙/オシリスの天空龙」「欧贝利斯克之巨神兵/オベリスクの巨神兵」「太阳神之翼神龙/ラーの翼神龙」要特殊召唤「光之创造神 哈拉克提/光の创造神 ホルアクティ」的瞬间,自己决斗败北。
◇此卡特殊召唤的怪兽变成里侧表示时,此卡的效果不再适用。那之后那只怪兽离场自己也不会败北。

关联卡片

  • 特殊胜利

收录详情

  • コレクターズパック−伝说の决闘者编− CPL1-JP008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