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鲍飞
鲍妃.png
女装鲍妃,在线虐泉
本名 鲍飞
别名 文森特、德莱·文森特、鲍妃
国籍 中国
出生 1992年4月20日
职业 英雄联盟》游戏主播
相关人士 节奏

鲍飞(昵称文森特),现战旗TV平台《英雄联盟》游戏主播

个人简介

文森特德莱文,真名鲍飞。现为战旗TV(房间号9527)主播。国服第一德莱文文森特,在玩家眼中游戏实力强大、富有人格魅力。在直播间、微博、百度贴吧、bilibili等平台皆会和粉丝互动。

和广大路人一样,文森特在最初接触英雄联盟的时候还是朋友拉入坑,和朋友取了一个情侣ID,Vincent(文森特)就一直用到现在。13年德莱文刚上架时,文森特一眼就看上这个英雄,操作难、伤害高让文森特对这个英雄情有独钟,不断地训练和游戏天分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文森特。其直播的风格与德莱文这一英雄的背景设定完全相同,靠着精彩的击杀虐泉吸引了大量的粉丝。最初在YY直播,后于2014年转到斗鱼平台开始直播,2015年5月与斗鱼解约并转到战旗平台直播至今。

直播相关梗

虐泉,在S5赛季的时候,文森特在直播间帮粉丝用台服账号直播上分,和节奏双排,几乎每局都11分钟上高地虐泉,15连胜帮粉丝上到了钻石。事后台服官网以代练影响两岸关系为由将该账号永久封停。但在台服封号传开后文森特的人气大幅度提高,众多玩家来观赏文森特精彩的虐泉。杀人剑的移除和鲍切岚切削弱以及黑暗收割重做的锅也被甩到了文森特头上

在过了一段时间后文森特再一次登录台服进行虐泉。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战旗一姐鲍妃,在S8总决赛开始前,一大批的主播在各自的直播间录下一段“如果IG夺冠的Flag”,老马立下的Flag是一年不吃红皮鸭子并且发10万元红包,猴王立下的Flag是把刘海染绿。而文森特立下的Flag是女装直播。

在总决赛上IG不负众望夺冠,而那些立下Flag的主播也都去实现了自己立下的Flag。文森特也穿上了女装涂上口红开始了直播。女装鲍妃,在线虐泉节奏:糟了是心动的感觉,我现在想切掉自己的小弟弟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弹幕梗

游戏结束:当文森特拿到一血时弹幕就会发出游戏结束。

看技能识段位:文森特打低端局的时候会带传送闪现,高端局时会看情况带闪现治疗或闪现虚弱。

主播真菜,10分钟才补了十几刀:不是指补刀,而是指人头。为粉丝调侃。

这德莱文真菜,被动都刷不起来:德莱文杀人后会刷新被动,所以文森特的被动层数一直不高。

抽血刀:因为德莱文的Q伤害非常高,一把多兰剑在文森特手里甚至能打出饮血剑的吸血量。

B站第一夜店:以前可以发表情弹幕时文森特播放特定bgm时会出现跳舞表情。文森特歌单还有Pump♂it

肉眼可见的回血:结合抽血刀梗,指文森特线上吸血速度极快。

永动特:文森特拿到蓝buff时就会出现该弹幕。

秃啊秀子:秀啊秃子的变种,其实是指节奏。

竞猜内容极为嚣张:文森特每局青铜局都会开启竞猜,内容为“1次五杀”、“2次五杀”、“3次五杀”,并且倒计时为1分钟。

右边拉满,别墅靠海/左边拉满,别墅靠海:结合上条,竞猜的选项为“能”或“不能”赌鲍

鲍切:文森特出的岚切会被粉丝们称为“鲍切”,其他装备也会有相应的名称,如:“鲍刃暮刃”、“三鲍之力三相之力”、“无尽鲍刃无尽之刃”、“疾射火鲍疾射火炮”。文森特女儿起名时粉丝也起了鲍飞大剑、鲍奏萝莉等奇怪的名字。

鲍毙:暴毙,连杀被终结。

鲍怒:暴怒。

无能狂怒:对面被文森特杀崩心态后会公屏大骂。现在LOL打出“你妈死了”、“畜生”等字眼不会被和谐,文森特一般不会理,严重点的牵扯到家人的会直接屏蔽。

抽烟加攻击力:文森特抽烟时表现更强。

一个没血一个没蓝:文森特和节奏双排虐泉时,节奏顶塔文森特输出,经常可以看见文森特没蓝节奏没血。

操盘:文森特要拿五杀时节奏失足被泉水打死或是一个Q抢掉人头导致竞猜成功操盘。

操盘父子节奏操盘,竞猜崩盘。

猪饲料节奏:对面不值钱后节奏会送人头给对面让对面英雄能够值钱,这一科学的养猪方法被粉丝们称为猪饲料节奏。

本人/代打:补到炮车就是椅子代打,补不到就是本人。

红颜薄命:火龙加攻击,所以死的早。类似的还有白里透红(风龙)红的发黄(土龙)等等。

父子关系破裂:文森特和节奏开始撕逼,但文森特语速经常跟不上节奏。骂完继续虐泉,真实父子

操盘门:节奏出虚空传送门并且TP传送门让文森特进泉水并且4.5秒不被泉水攻击。

放下脚:文森特有时会用脚玩。

舔脚:某一次直播中文森特和节奏打赌,如果输了就直播舔自己脚。结果Flag实现,文森特舔起了自己的脚。

大龙:皮痒求锤:由进度条决定,大于20分钟大龙就吓死,小于20分钟就皮痒。

隐藏任务:逃出泉水:文森特和节奏到达高地后对面就要开始被一刀一个虐泉,这时候弹幕就会出现逃出泉水。

起义成功/起义失败:对面在泉水反杀文森特即为起义成功,失败则为起义失败。

把漏网之鱼抓回来:对面发现文森特虐泉后会选择赖在线上不回家,这时候队友就会出动把对面在线上的玩家抓回来。

面壁:文森特虐泉后没被节奏钩中的英雄会躲到最里面防止被节奏钩出去,这时候就会出现面壁的情况。

鲍老板里面请:德莱文的被动以及文森特线上杀人赚的钱能让文森特每次回家都能掏出1到2个甚至3个大件。

大招厚葬:用大招收人头即为大招厚葬。

闪现迁坟:对面被一刀秒,闪现换个位置死。

阿特我生前是你的歌迷:听过文森特唱歌就知道了。

泉水湾:来泉水玩啊。在今年的主播赛上文森特甚至还习惯性地想去虐大鹌鹑的泉,结果想了想又绕了回来

我 虐 我 家 泉:文森特在和节奏双排时碰到一名ID为“KL丶娜娜”的塔姆并发现是水友,在互动之后文森特决定不杀塔姆。之后文森特虐泉时塔姆在自家泉水面前跳舞嘲讽,并帮文森特跑进泉水把躲在里面的璐璐抓出来送人头。之后文森特又一次遇到这个ID,还在对面,精彩的虐自己泉又一次上演。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文森特经常和粉丝互动,这些梗他本人也都知道

争议

鲍飞在直播中经常出现低段位虐泉的情况,因此被不少人指责影响低段位玩家游戏体验。

2017年5月12日,鲍飞在直播中将对方火男玩家多次击杀,甚至导致对方被系统检测出存在送人头嫌疑。在当时的游戏系统中,玩家被检测出送人头嫌疑时系统将会弹框让其余九名玩家选择是否存在送人头行为,而鲍飞在这一情况下选择了“是”,但整局游戏中该玩家并未主动送人头,鲍飞这一行为被不少人指责。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