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鹿鹰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鹿鹰兽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鹿鹰兽
Peryton
萌属性别称 佩利冬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鹿鹰兽(英语:Peryton;日语:ペリュトン)是一种结合了鹿和鸟的特征的嵌合生物。

简介

它们通常被描绘成鹿的前躯和头部,鸟的后躯和翅膀,但是在不同的描绘中鹿和鸟的比例是不同的——鹿鹰兽可能从长着飞马一样翅膀的鹿到长着鹿头的巨型鸟。

它们很少是令人喜欢的伙伴——它们经常被描绘成贪婪、危险的食肉动物,而且经常是恶毒的或异常生物。它们也倾向于与影子联系在一起:通常,它们投射的是人的影子,而不是自己的影子,直到杀死一个人之后,它们才开始投射一个鹿鹰兽形状的影子。

不像许多其他的幻想生物,鹿鹰兽没有任何真正的神话根源。相反,它们起源于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Jorge Luis Borges) 1957年出版的《幻兽辞典》(Book of Imaginary Beings),作者声称在一份(虚构的)失传已久的中世纪文献中了解了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鹿鹰兽逐渐渗透到更广泛的流行文化中,加入了更多的古代神话,出现在西方文明的神奇动物和怪物的花名册中。[1]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