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舒华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Rean Schwarzer - Spirit Fusion - S-Craft Zoom (Sen III).png
闪之轨迹3的黎恩
基本资料
姓名 リィン・シュバルツァー
Rean Schwarzer)
别号 灰色骑士Ashen Chevalier、灰之启动者Riser、灰色之鬼、铁壁兄长、帝国桃花剑、灰/晓/闪/零之剑圣、黎老师、教官、黎一刀、黎爷
发色 黑发→银发(鬼化)
瞳色 黑瞳→红瞳(鬼化)
身高 173cm→178cm
年龄 17岁(闪1)→20岁
生日 七耀历1187年5月
声优 内山昂辉
萌点 变身、妹控
出身地区 埃雷波尼亚帝国
亲属或相关人
养父母:特奥·舒华泽男爵、露西雅·舒华泽、义妹:爱丽榭·舒华泽、生父母:吉利亚斯·奥斯本、卡西雅·奥斯本、师父:云·卡法伊、挚友:克洛·安布斯特

黎恩·舒华泽Falcom旗下游戏英雄传说 轨迹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闪之轨迹系列的主人公。

简介

出身埃雷波尼亚帝国,诺帝亚州悠米尔的舒华泽男爵家的养子。养父母为特奥男爵、露西雅,义妹为爱丽榭。

为了找到自己的方向而入学托尔兹士官学校,进入了特科班VII班。

此后多次阻止帝国解放战线,在帝国内战中活跃,被视为提早结束内战的英雄。被称为灰色骑士。

云·卡法伊最后一位弟子,八叶一刀流七型「无」奥义传人。

经历

幼年

七耀历1187年5月,黎恩出生。

1192年4月,与哈梅尔悲剧(4月23日)同期,5岁的黎恩被特奥·舒华泽男爵在雪地中捡到,被男爵收为养子,成为黎恩·舒华泽。

1196年后半年,9岁的黎恩与当时7岁的妹妹爱丽榭在悠米尔谷道被熊类魔兽袭击,黎恩首次爆发鬼之力,将魔兽击杀。

1197年,10岁的黎恩,为了控制自己体内的这份力量,拜剑仙云·卡法伊为师,学习八叶一刀流,被云老师传授了「七之型」。由于黎恩对自身力量的顾虑,仅停留在初传。

闪之轨迹1

七耀历1204年3月,出于种种考虑,17岁的黎恩离开了悠米尔,就读于托利斯塔的托尔兹士官学校,加入了特科班VII班。

黎恩所在的A组先后在凯尔迪克(3月)、公都巴利亚哈特(4月)、诺尔德高原(6月)、帝都海姆达尔(7月)、雷格拉姆和加雷利亚要塞(8月)、钢都卢雷(9月)进行实习。期间,在诺尔德与帝国解放战线的G遭遇并挫败其阴谋,在帝都败于帝国解放战线领袖C,在加雷利亚要塞击退S与V,阻止了列车炮发射的危机,并最终在卢雷市郊的铁矿山目睹C所在的飞艇被击落。VII班因为功绩得以谒见皇帝、宰相与四大名门家主。

10月,VII班等人前往黎恩老家——温泉乡悠米尔休假,期间黎恩跨越了心障。父亲特奥代替云老师授予了黎恩八叶一刀流中传目录。(S技:焰之太刀→苍焰之太刀)

10月23日,托尔兹学院祭开始,当晚旧校舍异变,灰之骑神瓦利玛被发现。次日克洛斯贝尔自治州独立,神机击溃帝国军、击毁加雷利亚要塞。疑似为双方至宝或两地地脉之间的联动

10月30日,铁血宰相奥斯本在发表演说时被C/克洛·安布斯特狙击而死。帝国内战爆发,贵族联盟进攻托利斯塔,黎恩首次召唤出瓦利玛,但是被克洛驾驶的苍之骑神击溃,核心受创,瑟蕾奴与瓦利玛带着黎恩逃离托利斯塔。

11月29日,黎恩在艾辛格特山脉醒来,被托瓦尔与奥利维特救下,回到悠米尔。次日30日,北之猎兵入侵悠米尔,特奥男爵重伤,黑兔艾尔缇娜绑走了艾尔芬与爱丽榭。黎恩与托瓦尔离开悠米尔,开始在帝国各处寻找失散的VII班成员。

12月10日,VII班于悠米尔齐聚,而贵族联盟旗舰帕坦古艾飞临悠米尔,黎恩与灰之骑神不得不前往该舰。

12月13日,黎恩在被艾尔芬鼓舞后解放神气合一,公主抱艾尔芬突破贵族联盟围堵,与红翼汇合。

12月30日,VII班进入托利斯塔,解放士官学校。

12月31日,攻入离宫,救出被软禁的皇帝与爱丽榭等人。煌魔城再帝都海姆达尔显现,VII突入击破绯红终焉魔王。凯恩公爵被铁血之子们拘捕,吉利亚斯·奥斯本再次出现,宣布接手结社的幻焰计划。黎恩回想起自己就是奥斯本都亲生儿子。

1205年起,为了避免帝国内战波及范围扩大,黎恩开始接受铁血的委托。2月,黎恩以克洛斯贝尔总督府临时武官的身份,阻击共和国的部队。期间,灰色骑士救下了被共和国暴走飞艇攻击的尤娜与她的弟弟妹妹。

3月9日,与黑兔艾尔缇娜一起执行任务,与洛伊德·班宁斯、莉夏·毛交手,最终放罗伊德离去。此任务之后,黎恩返回托利斯塔。

1205年11月,北方战役期间,黎恩与萨拉等人一起疏散民众,但是由于突然暴走的傀儡兵器,黎恩不得不再次高强度解放鬼之力,最终导致神气合一无法自行结束,昏迷三天。

闪之轨迹3

1206年3月,黎恩从托尔兹毕业,4月1日入职托尔兹第二分校。

7月18日,黎恩化为灰色之鬼,驾驶瓦利玛击杀地之圣兽。

闪之轨迹4

8月17日,新旧VII班入侵黑之工房,救出黎恩。

(待补完)

能力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