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卡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JumpcnShakugannoSHANASecond15Jp -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顶の座”ヘカテー(いただきのくら ー,Hecate)
别号 黑卡蒂、赫卡特、赫加特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能登麻美子
萌点 短发三无巫女帽子披风
出身地区 无何有境
所属团体 化装舞会
亲属或相关人
分身:近卫史菜
同伴:贝露佩欧露修德南
对手:坂井悠二夏娜

“顶之座”黑卡蒂(或译赫加特赫卡忒)是高桥弥七郎创作的轻小说《灼眼的夏娜》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一把很强的狙击枪。

简介

标准三无少女。外形为头戴大帽子,身披大披风,长着及肩浅蓝发,无机质的少女。拥有着极其强大的存在之力,是创造神·祭礼之蛇的眷属之一,负责调查创造神·祭礼之蛇的意志。(收集在两界夹缝中盟主「祭礼之蛇」所发出的御命诗篇)实力仅次于天罚神和创造神之下。

对除盟主创造神「祭礼之蛇」外的存在都相当冷漠,平时都待在宝具星黎殿里。其人也是和密器同化的容器,自身可容纳极大量甚至无限多的存在之力,但内心相当空虚。因此以其自身为原型创造出了虚伪的容器「近卫史菜」。

近卫史菜来到夏娜所在的御崎高中,和朋友们有了一段相当美好而单纯的记忆和感情,甚至演化出了其自己的性格和记忆。

菲蕾丝来袭、宝具暴君从坂井悠二体内爬出时,近卫史菜用宝具三角锡杖对宝具零时迷子施加了刻印,在最后带着现世的回忆和「顶之座」黑卡蒂融合,其记忆也被黑卡蒂取得。

在小说里是传播创造神「祭礼之蛇」意志的巫女,也是红世使徒们欲望将要达成的先兆,为祭礼之蛇所创造新世界无何有境的祭品,黑卡蒂在每次祭礼之蛇的御命之时都会化作御命之章的核心。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