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战斗暴龙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Blackwargreymo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黑暗战斗暴龙兽
类型 龙人型 属性 病毒种
所属团体
声优 桧山修之
相关数码兽
战斗暴龙兽亚基利兽
相关图片

黑暗战斗暴龙兽是《数码宝贝》系列游戏、动画及衍生作品中登场的数码宝贝。

简介

基本数据

Blackwargreymon.jpg

  • 本名:ブラックウォーグレイモンBlack War Greymon
  • 译名:黑战斗暴龙兽黑暗战斗暴龙兽
  • 基本资料:究极体 龙人型 病毒种
  • 设定资料:以「漆黑的龙战士」被他人恐惧的病毒种战斗暴龙兽。与病毒克星的战斗暴龙兽比,无论是信条还是主义都正相反,但他为了自己的「正义」而存在着。厌恶卑怯和卑劣的伎俩,认为同为病毒种的低俗数码兽不是自己的同伴。病毒化的缘由经过始终是个谜,背后装备的「勇气盾Brave Shield」没有镌刻勇气徽章。必杀技是与战斗暴龙兽相同的「盖亚之力Gaia Force」,不过这是将世界上存在的「负面念头」集中于一点放出的「黑暗盖亚之力Dark Gaia Force」。

设计解析

  • 名字来源自黑色Black战士Warrior以及依据亚古兽资料中提及的“预测其可以向力量伟大的数码兽进化”猜测“グレイGrey”可能为“伟大的Great”的误拼。
  • 初登场于剧场动画《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所附赠的来场特典卡牌Ta-2。
  • 初期为战斗暴龙兽同名亚种,名字中的“黑”可能TV动画《数码宝贝大冒险02》中为区分而添加并延续下来。
  • 一般被视作丧尸暴龙兽机械暴龙兽(病毒种)的直系进化型。
  • TV动画《数码宝贝大冒险02》中由亚基利兽使用100座黑暗塔制作而成。
  • 双臂装备有与战斗暴龙兽同样的能对龙兽系数码兽发挥巨大威力的「龙兽杀手Dramon Killer」。
  • 所谓“龙兽系数码兽”为名字中带“-ドラモン-dramon”字段的数码兽。因过去误译或别的一些关系常被错误解读为恐龙型数码兽或者一切与龙相关的数码兽。
  • 多数作品中能与钢铁加鲁鲁兽(黑)合体成为奥米加兽兹瓦特
  • 一说与雄伟锹形虫兽结为同盟。

登场作品

自登场后于大部分作品皆有出场,以下仅列出动画及部分作为主要角色登场的漫画游戏

X抗体版

Blackwargreymonx.jpg

  • 本名:ブラックウォーグレイモンBlack War Greymon X抗体X-Antibody
  • 译名:黑战斗暴龙兽X抗体黑暗战斗暴龙兽X抗体
  • 基本资料:究极体 龙人型 病毒种
  • 设定资料:来自X抗体对黑战斗暴龙兽数码核的影响:负面力量最大限度凝聚,即使不择手段也要确保胜利的狡猾程度加速。「龙兽杀手Dramon Killer」也带来了「勇气盾Brave Shield」级别的最强硬度,达到了拥有攻防一体的完美装备程度。牺牲了长时间在空中飞行,背部装备了以爆发般加速著称的推进器,一瞬间打入敌人内部的战斗方法,正如其「陆战勇者」之名,是陆地上战斗数码兽最强的姿态。必杀技是以超高速连续击出「黑暗盖亚之力Dark Gaia Force」的「哈迪斯之力Hades Force」,这招是不可能回避的。还有,让施加在「龙兽杀手Dramon Killer」上的推进器加速攻击的「后爆发Afterburst」也是一击必杀的技能。

亚种及关联种

凯王兽

Gaioumon.jpg

  • 本名:ガイオウモンGaioumon
  • 译名:凯王兽铠皇兽
  • 基本资料:究极体 龙人型 数据种
  • 设定资料:战斗中胜利,自身力量不断增强,身为战斗种族数码兽非常优秀的暴龙兽系亚种的龙人型数码兽。在东洋某个被放置的计算机中被发现,其力量很大程度还是个未知数,但已经明确的是他拥有着难以置信的战斗次数和战绩。通过实战经验得到呈独特形状的剑「菊燐Kikurin」残留着奇异的光之轨迹,被这道轨迹触到的东西全都会被斩开。必杀技是「菊燐」剑的轨迹「燐火斩Rinkazan」,和集中大气中存在的全部能量引起爆炸的「盖亚反应炉Gaia Reactor」。另外还习得了将两把「菊燐」剑合体,让奇异的光一口气集中,讨伐远方敌人的「燐火击Rinkageki」。

电光暴龙兽

Blitzgreymon.jpg

  • 本名:ブリッツグレイモンBlitz Greymon
  • 译名:电光暴龙兽
  • 基本资料:究极体 改造型 病毒种
  • 设定资料:暴龙兽系数码兽的究极形态,装备电流火器的战斗暴龙兽的亚种。在沉重的格斗战中加上电击,即使再坚固的东西也能从双臂的「等离子刑柱Plasma Stake」流入电击从内部破坏。将背后的「雷电推进器Thunder Vernier」放在前方回旋产生雷击,也可以活用放在背后增强自身的推进力。而且还有将等离子粒子在周围展开形成屏障的「电力防护Elec Guard」。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