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黑暗精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黑暗精灵
OVERLORD》角色黑暗精灵双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黑暗精灵
萌属性别称 黑精灵、暗精灵
典型角色 亚乌菈·贝拉·菲欧拉、
马雷·贝罗·菲欧雷、
崔斯特·杜垩登
相关萌属性 不老不死尖耳朵魔法少女弓箭半精灵精灵元素精灵黑色皮肤/褐色皮肤

黑暗精灵,英文称作“ Dark Elf”,是一种架空的种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黑暗精灵,英文称作“Dark Elf”,是西方的魔幻题材作品中常见的种族之一。受到西方魔幻的影响,日式ACG作品中也有着黑暗精灵族或半黑暗精灵角色。

“精灵族”也是一个统称,精灵可以分为多个分支种族,黑暗精灵一般表现为肤色较黑的特殊种群。

传统上常见的是光明精灵(简称精灵)和黑暗精灵。而随着现代魔幻题材作品的创作和发展,也演绎出一些其他的精灵分支种族,并且一些暗精灵或许会因为某些原因和其他族人合作。

精灵族的传说

一般北欧神话的精灵族

北欧神话中第一位巨人是伊米尔(Ymir),霜巨人族是他的后裔。但是神族和巨人族互相看不对眼,主神奥丁与兄弟联手杀死了伊米尔,然后用伊米尔的尸体创造了世界,而传说中尸体上的蛆便被神赋予人形,就是精灵…向光面的蛆变为光精灵,与甘露、阳光与大地果实之神佛瑞(Frey)住在Alfheim(意思便是「精灵国度」)。阴暗面的蛆则变成黑暗精灵,(Svartalfr)或者黑精灵(Dokkalfr),住在斯瓦塔尔法海姆(Svartalfheim),一个在尘世(或称人间)以下的地方。北欧的黑暗精灵(Svartalfr)和北欧矮人差别不大,然而未知上述两种精灵是否同一种。

精灵和黑暗精灵

黑暗精灵的外貌大多作品都跟精灵很相像,但肤色和发色比较暗。有的族人则会出现如银发灰发等较特殊的发色。

很多作品都设定为黑暗精灵跟精灵(Elf)敌对。

有些则只把黑暗精灵和光明精灵普通设定为精灵族的其中两个分支,并没有敌对,或者是因为某些原因和其他族人合作。

某些ACG作品里(例如网络游戏《天堂》、《天堂II》)的黑暗精灵具备夜视能力,而且特别专精暗杀、暗魔法诅咒之道,故而担任刺客或黑暗法师者不在少数。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黑暗精灵

相关作品

更多具有“黑暗精灵”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黑暗精灵题材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