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齊木楠雄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原作黨補充希望
Saiki Kusuo.png
基本資料
姓名 斉木さいき 楠雄くすお
(Saiki Kusuo)
別號 小楠くーちゃん(父母稱呼)
齊神([1]中國粉絲稱呼)
壓碎的銀杏
髮色 粉髮
瞳色 紫瞳
年齡 16歲
生日 8月16日
星座 獅子座
聲優 TV動畫:神谷浩史
VOMIC / FLASH:淺沼晉太郎
(幼年)TV動畫/VOMIC/FLASH:田中愛美
萌點 超能力者高中生眼鏡無口傲嬌護妻狂魔寵妻狂魔制服吐槽役老好人後宮怕蟲、短暫光頭
活動範圍 日本;米國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俄羅斯聖彼得堡;巴伯爾道布島;沖繩;奧地利福拉爾貝格州;遠井町
所屬團體 PK學園2年巛班
個人狀態 正常
親屬或相關人
燃堂力海藤瞬灰呂杵志鳥束零太照橋心美夢原知予
父:齊木國春 母:齊木久留美 哥:齊木空助

齊木楠雄是由麻生周一所創作的漫畫齊木楠雄的災難山雞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也是該作的男主角。

簡介

  • 齊木家的次子。就讀於PK學園高校,2年巛班,學號是7號。
  • 擁有粉色的頭髮,戴著綠色鏡片眼鏡,擁有這些獨具特徵容貌的高中生。
  • 是個超能力者,自出生以來就有了各種各樣的超能力。通過超能力,他出生兩周用心靈感應學會講話、出生一個月學會在空中漂浮著走路、滿一周歲用瞬移幫家人跑腿。他本人說:只要用上全部的超能力,三天就可以把人類逼向毀滅。曾經因在幼稚園使用超能力猜拳不服輸一直贏而成為關注的焦點,為了保持低調,他不會輕易地發動能力,或在有需要時在確保沒有別人的地方發動。此外,他的一些能力有副作用,還有一些能力會不受本人控制地發動。
  • 頭上的天線是超能力抑制裝置,是他的哥哥齊木空助製作的,用來抑制自己隨著長大而逐漸強大且難以控制的超能力。曾經因裝置被燃堂力拔出使得能力失控,差點造成嚴重的後果。
  • 喜歡的東西是甜食,特別是咖啡果凍,曾經在超市購買了昂貴的咖啡果凍。
  • 討厭蟲子,因為無法讀取它們的內心蟲系克超能,曾經因為家裡出現蟑螂就嚇到反射性地使用瞬間移動到其他國家去。
  • 對一般人的感情完全無法理解,感受不到常人的喜怒哀樂,甚至疼痛。
  • 名字來源於「サイキックPsychic」(超自然的、特異的)
  • 因為和同聲優的赤司征十郎長得十分相似,常常會被拿來玩梗然而齊木的自稱是仆(boku)啊,你就不怕被仆赤戳剪刀麼玩梗的同學們

動畫人設圖

擁有的超能力

  • 身體素質 :隨著齊神年齡的不斷成長,力量、速度都會變得極為強大,具體有多強,由於限制器的原因,無法得知。
  • 心靈感應 :被動技能,帶上鍺戒指可以隔絕。被迫聽到範圍200米人類包括有思想的動物的心聲,並且直接傳輸聲音畫面。解除限制後,可以聽到全世界範圍內的心聲。
  • 千里眼: 可以看到遠處發生的事情 ,不過只能看到自己見到過的東西。會變成鬥雞眼
  • 念力 :不用接觸就能任意移動物體。也可以使自己漂浮在空中。用來檢測自己的超能力的詛咒是否還存在。
  • 石化:被動技能,被看到的人都會石化,一天後恢復。戴上眼鏡可以封印此技能。坑爹技能
  • 念寫:是只是動腦想像就能夠讓風景跟生物出現在紙面上的超能力。可以用紙張將現在所有正在發生的事情用念寫描繪出來,但使用時有兩點注意事項:一用念寫的時間限制是一分鐘;二在進行聯想的時候腦海中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雜念出現,如果在念寫的過程中想到錯誤的事物的話那些錯誤的事物也會出現在紙上。因為在一分鐘的時間裡只想一件事情很難所以齊木自稱「不太擅長這個」。
  • 瞬間移動: 可攜帶人或物體瞬移到曾經去過的任意地點,以及視線看到的地方,包括千里眼以及電視中看到的地方,CD時間約三分鐘。解除限制器後可以無限制使用。
  • 復原能力: 被動技能/主動技能。 可復原人或物體至其一天前的狀態 。然而該肚子疼的一天後仍會肚子疼;限制解除後,可以恢復到七年前,一個物品一天可以復原三次。
  • 透視 :被動技能。盯著人看會逐步透視,先透視衣服,最後一直看到人體結構圖 這就是你不哦呼的理由!?
  • 等價交換 :最常用的技能之一,可以將兩件價值差不超過10%的物品交換位置。 齊木楠雄眼裡人是不值錢的,所以可以隨便拿什麼東西來換人,只需要交換跟衣服一樣價值的東西就行了(比如馬桶...)
  • 雙人透明化 :把自己和自己觸摸過的人和東西透明化,正常人看不見。但是有「看到透明物體」超能力的人可以看到。曾用此技能為藉口牽照橋心美的手
  • 發火能力 :自由操作熱量,可以使人臉發燙,亦可在任意地方產生火焰。還有滅火能力
  • 詛咒 :讓一個人三個月後慘死。
  • 變身 :雖然變身要花兩個小時,不過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變身成為任何模樣,並且變身後原來的超能力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另外,任意變大變小不需要準備時間,但是需要一個小時後才能恢復原樣。
  • 催眠 :讓某人在其他人眼裏是另外一個人。但是這個能力無法對自己使用。對自身的話,和「變形」衝突
  • 意念控制 :平時由頭飾封印著,拔下其中一個頭飾使用。
  • 靈魂脫離 :44秒之內自己和別人靈魂出竅無傷害,也可以交換靈魂。
  • 隱身 :十分鐘透明化,期間如果被活物碰到就會現形,而且對靈能力者無效。透明化時除心電感應外其他能力不能用。
  • 水下呼吸 :當然也有可能是不用呼吸。因此喜歡在海底呆著。
  • mind control(思維控制) :改變全世界人類的思維觀念和認知。但是一同改變的還有整個世界的世界觀設定。
  • 心靈占卜: 手在碰到東西時會讀取物品上遺留的記憶,因為常常因此被劇透一臉,而且在碰到任何東西的時候都會被動觸發(比如上廁所)因此齊木稱它為最狗屎的超能力,平時帶著超薄透明的手套來「封印」這個能力。
  • 預知夢能力:其實也不一定是做夢的時候。如果有重大事件發生的話,也突然會預知到,通過頭疼觸發。在夢中的時候只會有線索,醒來後會伴隨頭痛。
  • 能量的釋放操控 :從幫海騰殺蛇到偽元氣彈炸島,不難看出齊神對放射系能量掌握已經達到收放自如的地步了。
  • 時空跳躍 :使時間不斷回流的被動能力,當被被動觸發是唯一的跳出辦法是「放空自己」。類似於涼宮大神的無止盡的八月
  • bilocation(分身能力) :能夠分裂出一個擁有同樣能力的分身,而擁有同樣能力的分身也可以再次分身,理論上可以無限進行分身。只是分身的性格和樣貌會產生些微妙的變化。

(待補充)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齊木楠雄】盤點齊神所擁有的15大逆天超能力_bilibili吧_百度貼吧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