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江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中国作家江南创作的奇幻小说《龙族》及其衍生作品。

关于:“龙族”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龙族(消歧义页)
龙族·江南.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龙族
作品译名 Dragon Raja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江南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漫画《龙族》

《龙族》是一系列由中国作家坑王江南创作的少年向奇幻小说,目前已经出版了《龙族I·火之晨曦》、《龙族II·悼亡者之瞳》、《龙族III·黑月之潮》(上中下)、《龙族IV·奥丁之渊》六部小说单行本,并有漫画等衍生作品。

原作小说介绍

作品简介

2009年9月1日起,《龙族》系列作品开始在《漫客·小说绘》上刊登连载版

2010年4月23日,《龙族Ⅰ·火之晨曦》单行本发售

2011年5月1日,《龙族Ⅱ·悼亡者之瞳》单行本发售,随书附赠《龙族前传·哀悼之翼》

2013年1月15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上)》单行本发售

2013年8月18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中)》单行本发售

2014年2月18日,《龙族Ⅲ·黑月之潮(下)》单行本发售

2015年1月9日,江南在新浪微博上公开了《龙族》第四部的片段,龙四预定名称为《龙族Ⅳ·奥丁之渊》。

2015年12月,《龙族Ⅳ·奥丁之渊》发售。

剧情简介

2009年5月,懵懂的少年路明非收到了卡塞尔学院的面试通知书,从此更关键的是师姐诺诺手握刀剑,从天而降踏入了龙类混血种的世界,入校第一天就对两个社团的领袖各开一枪,登上了了校内论坛的头条。在灵视中出现的小魔鬼路鸣泽的帮助下,路明非先后通过了3E血统考试、解开了青铜城地图、在师姐的生日献上了烟花。学院被龙类入侵、与网友老唐意外相遇,路明非与陈墨瞳潜入三峡青铜城,却正面遭遇了暴怒的青铜与火之王,路明非为了救师姐,与小魔鬼交易了1/4条命。

2010年7月17日,路明非的19岁生日,先后接到了同学聚餐和执行部SS级任务的通知,黯然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回到纯粹人类的生活了,也没有收到师姐许诺的生日祝福。师妹夏弥闯入了楚子航的生活,师姐诺诺却要和老大恺撒订婚了。此时,大地与山之王居然被曝光已经在北京苏醒。

2011年4月,准备浑浑噩噩度过大二下半学年的路明非和恺撒·加图索、楚子航一起赴日本执行SS级任务“龙渊计划”,神秘的白王血裔——蛇岐八家终于浮出水面。与师姐长相相似的上杉家主与路明非一起度过了七天,白王的复活也步步紧逼。

2011年圣诞节,楚子航在冰海进入了尼伯龙根,从此其存在从这个世界消失。2012年2月,新晋学生会主席路明非在里约狩猎舞王,回到学院发现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记得师兄了。拐出淡出江湖的师姐,和废柴师兄一起三个人寻找世界线的漏洞,而楚子航描述过的奥丁已经在小城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衍生作品

漫画版

《龙族I·火之晨曦》由漫画家颜开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已完结。

《龙族II·悼亡者之瞳》由漫画家米二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已完结。

《龙族III·黑月之潮》由漫画家米二绘制,在知音漫客上连载。(连载中)

画集

龙族的小说插画画集《龙族大画集》于2012年,《龙族》连载三周年时出版,收录了《龙族》连载时的插画,以及江南的寄语。

随笔集

龙族小说创作随笔集——《龙与少年游》于2014年5月6日正式出版发行。在出版前,江南已经分批将部分内容在微信和新浪微博上公布。

在随笔集中,江南讲述了他在创作龙族小说,特别是《龙族Ⅲ:黑月之潮》的过程中对人物和剧情的想法和变化,读者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角色的原型、角色戏份比重的变化以及其他可能的结局。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