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职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典型角色
龙骑士(职业)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龙骑士
萌属性别称 龙武士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架空)类
相关萌属性 死亡骑士圣骑士骑士龙族坐骑相伴黑暗骑士

龙骑士英语:Dragon Knight)是一种军事职业(身份),属于虚拟架空职业类萌属性。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普通骑士的标准配备为马(坐骑)、骑士剑(攻击武器,也可以是单手剑武士刀巨剑长枪、战锤、连枷)和盾牌(防御武器)。骑士则是骑士系列的虚拟架空职业类支派之一。

ACGN作品里的龙骑士,依据性质分成两个派别:

  • 骑龙作战的骑士:这类骑士因为需要骑龙行动,所以必须对龙的生态习性有所掌握;尤其是骑乘飞龙在空中行动者,所需平衡感和体耐力相较普通的骑士来得高。因为龙的物理力量和体能耐力通常高于其他动物,加著有部分的龙会施展魔法攻击,故一名龙骑士出战代表敌人要同时对抗两者的攻势。作为坐骑的龙的来源,可以是从龙的巢穴取得未孵化的龙蛋培育,或是收养双亲身亡的幼龙遗孤等。
  • 龙族的骑士:顾名思义,就是担任骑士的龙族(含龙族与其他种族的混血儿)人士。龙族的物理力量相较普通人类而言来得强大,在战斗方面有其优势。某些作品的龙族骑士拥有化身成巨龙作战的能力,也会某些龙族特有技能(法术),所以有时候会被视为魔武双修的职业。

此外,依据龙骑士的技能修炼方向,龙骑士自身除了纯物理作战方向以外,也可以同时兼任圣骑士黑暗骑士,被转化为死亡骑士的龙骑士则通常会骑乘黑暗属性(含括被转化成不死族)的龙作战。

弱点

  • 骑乘飞龙的龙骑士,一旦在飞行期间遭遇骑乘飞龙受重伤的情况,很容易因为从空中坠落陷入危险。
  • 恶劣的天气(例如暴风雨、暴风雪)也会影响龙骑士在空中的行进速度和提升危险度,骑乘飞龙或化身飞龙的龙骑士在高空飞行的高度仍有一定的限制,过高的高度将会导致龙骑士引发高山症。但是被转化成死亡骑士的龙骑士,则不存在飞行高度过高引发不适的情况。

流行用语的「龙骑士」

在流行用语里,「龙骑士」会被用来调侃男方长相出众、女方相貌则较不扬的情况,然而因为此词语属于涉及容貌歧视和性别歧视,故现今鲜有人使用此词语。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龙骑士(职业)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骑龙行动的龙骑士

  • 注:角色后方为骑乘飞龙的种类和名字

龙族的龙骑士

  • 龙骑士—————网路游戏《洛汗》(玩家选择龙族的进行游戏时,可选择转职职业为偏物理战斗的龙骑士和偏法术型的龙贤者)
  • 达维安爵士—————网路游戏《DotA》(龙族与人类的混血儿,可化身成巨龙作战)

骑龙行动的龙族龙骑士

  • 龙族战骑系列—————网路游戏《PSO2》(天空龙族战士骑在天空双角龙背上)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