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07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龙骑士07
Ryukishi07.jpg
本名 (不详)
别名 龙骑士07
龟骑士
出生 1973年11月19日
职业 游戏剧本作者、插画家、小说家、漫画原作者
相关人士 ZUN奈须蘑菇
代表作品

寒蝉鸣泣之时
海猫鸣泣之时
彼岸花绽放之夜

龙骑士07(日语:竜騎士07)是日本的游戏剧本作者、插画家、小说家、漫画原作者,同人社团07th Expansion的代表。

简介

  • 对于游戏、动画、漫画有很深的兴趣,在美术系的专科学校就读期间开始制作同人志,进行了诸如创作漫画及小说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后来意识到“即使有爱,如果没有技术的话,对于专业的来说也是行不通的”。
  • 之后与在剧团的朋友见面,受到感染而撰写了戏曲《雏见泽停留所》并参加竞选,但遭到落选。
  • 专科学校毕业后梦想着去制作游戏,于是去各种游戏制作公司应聘,但屡遭失败,只好暂时在服装店工作,后来成为公务员。
  • 在07th Expansion成立初期主要在制作Leaf Fight(叶子社的卡牌游戏)的原创卡片,此外还制作过Key社以及《月姬》等的原创卡片。后来由于弟弟八咫樱学习了游戏脚本,于是将当初的作品《雏见泽停留所》进行改编,开始制作有声小说,也就是后来广为人知的《寒蝉鸣泣之时》,并在2002年夏季举办的C62上发表了第1话《鬼隐篇》。
    • 由于在制作Leaf Fight卡片时有绘画的经验,因而原画也由自己亲自担当。
    • 之所以要自己亲自来画原画,是因为之前有过在制作别的有声小说游戏时原画师逃掉导致整个企划流产的经历。
  • 《寒蝉》也令自己的同人社团声名大噪,之后便辞退公务员的工作成为专职作家。
  • 有时难免有世界观开太大自己也填不好坑的情况,所以也有“龙骑士的作品腰斩了都是神作”的说法。

人物

  • 笔名“龙骑士07”当中“07”的来历是《最终幻想V》的女主角蕾娜(日文的レナ可以转写成数字07),而《寒蝉》的女主角龙宫礼奈的名字也是来源于此。至于“龙骑士”则是《最终幻想》系列中的职业。
    • 由于日本汉字“龙”的写法(竜)问题而经常被中国的爱好者戏称为龟骑士
  • ZUN奈须蘑菇的交情似乎不错同人界三基友,作品中经常能找到出自东方型月的梗(比如海猫里的右代宫魔理沙和寒蝉里的咖喱老师等等)。

龙绘

  • 龙骑士07的特有画风,其特征是怪异的头身比以及包子脸包子手。
    • 《海猫》的画风比《寒蝉》有所收敛,而龙骑士07本人则称“这(海猫)才更接近我本来的画风”。

包子脸是和Zun基情的见证

作品

游戏剧本

游戏原案·监督

漫画原作

小说

脚本

  • 初回限定版《xxxHOLiC》13卷 广播剧CD

插画

歌曲

  • サンブライト(TV动画《Rewrite》第5话ED,作词)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