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震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重新排版规范
Ambox currentevent.svg
龚震华
Gzh.png
本名 龚震华
别名 龚桑、魔王
国籍 中国
籍贯 上海
出生 1984年5月21日
职业 动画导演
代表作品

《帝王攻略》《白夜玲珑》《安菟!安菟!》《KISKIS我的男友是薄荷糖》

龚震华,中国动画导演。国产动画品牌“七灵石”的创始人。

简介

龚震华,动画导演、制片人。拥有8年留日经历,曾在日本动画公司从事制片工作。日本神龙动画公司合伙人。执掌过《二十面相少女》、《钢之炼金术师》、《好想告诉你》等知名动画的制片工作。2011年回国创立七灵石动画,致力于开发国漫原创IP及动画化工作,推进原创细分领域IP在国内的发展。被七灵石的动画粉丝亲切地称为“魔王”,也是大魔国(七灵石)的社长,负责导演、策划、制片。 代表作有:《帝王攻略》、《白夜玲珑》、《安菟!安菟!》、《KISKIS我的男友是薄荷糖》等。

个人经历

在日工作 龚震华1984年出生于上海,1999年接触到了刚在国内萌芽的日本动画文化,成为了第一批被“二次元”影响的动漫迷。怀着对动画的热情,经过深思熟虑,2003年赴东京学习动画,正式在动画制片行业起步。毕业后即进入日本动画老铺制作公司Telecom,担任制作进行。先后担任了《二十面相少女》、《噬魂师》、《绿灯侠》、《钢炼》、《浪漫观星社》、《超能电磁侠V》、《好想告诉你》等多部作品的制作进行工作。2010年,龚震华参与了日本神龙动画公司的设立,接触到了动画产业的下游业务,并着手推进与国内动画公司的合作。同年,发表了个人第一部原创企划——《弦月梦影》的PV。

创立七灵石 2011年,龚震华回到上海,正式创立了国产动画品牌“七灵石”。2011年~2012年期间,推出了七灵石开山三部曲:《七界之诗》、《战斗装甲钢羽》、《VOCALOID CHINA PROJECT》。2015年后,为了因地制宜地进行本土化发展,七灵石经历了从制作到原创的战略转型,引入新的合作伙伴。由龚震华主管创作,团队共同协作发展,已有稳定的国产原创动漫开发、制作、合作业务模式。

国创IP孵化 2017年至今,七灵石已承制并推出《帝王攻略》、《白夜玲珑》、《KISKIS我的男友是薄荷糖》、《安菟!安菟!》等优秀国创IP的动画作品;以及少年漫画《境界行者》、歌姬企划《Project聆》等原创动漫作品。未来还将逐步推出《铁鸥》、《斗神姬》、《无限少女48》、《解药》等更多国创IP动画。

作品

作品 担任职务 年份 备注
帝王攻略 导演 2018
白夜玲珑 总导演 2018 由七灵石动画、企鹅影视、快乐工场联合出品
KisKis!我的男友是薄荷糖 导演 2018
安菟!安菟! 导演 2018 迷你剧场版
解药 导演 2019
无限少女48 总导演 2019
铁鸥 总指挥 2019
斗神姬 总导演 2019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