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特别搜查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自称特别搜查队.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自称)特别搜查队
组织别名 八十稻羽民兵队乡村尬舞队番长和他愉快的伙伴们
组织种类 侦探团、人格面具使用者
组织人数 8
登场作品 女神异闻录4》、《女神异闻录Q》、《女神异闻录Q2

(自称)特别搜查队是《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团队。

简介

为了调查发生在八十稻羽镇上的手法不明的神秘连续杀人案,拥有操纵人格面具和进入电视异世界能力的主人公协同伙伴成立的团队,主要成员构成为八十神高中的学生,成员们十分有特色,例如从都市转学来的酷酷的转校生人气商场朱尼斯的王子不输男生的功夫女当地名旅馆的老板娘的女儿一人KO了整个暴走族的不良少年休业的人气偶像异世界的不明生物女扮男装的侦探王子

二年级组为鸣上悠、花村阳介、里中千枝、天城雪子,一年级组为巽完二、久慈川理世和白钟直斗。

小西早纪离奇死亡后,花村阳介通过推理认为镇上的两起案件与深夜电视和异世界存在关联,前往了异世界进行调查,后来天城雪子也神秘失踪,在深夜电视上看到雪子的影像后,为了拯救雪子再次前往异世界,在经过艰难的战斗救出雪子后,为了追查犯人以及救出被选作目标的人,组成了特别搜查队。

由于悠拥有操纵复数人格面具的能力,加上其冷静的性格和领袖气质,被推举为队长,阳介和直斗则作为参谋。

集合地点在八十稻羽镇的人气商场朱尼斯的顶楼和大电视前。在电视的异世界中为了不被迷雾妨碍视线,全员除了本身就是异世界生物的小熊外都会佩戴小熊特制的眼镜,而在本篇事件结束,迷雾消散后就不需要再佩戴了,因此在后续的P4U、PQ等作品中都没有戴眼镜。

主要的活动形式为观看深夜电视,根据电视上出现的人以确定犯人的下一个目标,在目标遭到杀害前前往异世界将其救出来,然后在现实世界总结线索推理。

在游戏中代表着“愚者”的关系链,进度会随着剧情而提升。在中后期生田目事件时,如果选择继续追求真相,则“愚者”关系链会MAX,并诞生新的“审判”关系链,成为“追求真相的伙伴”。

由于P4中的阴影会反映出对象心中最深处、想要否定的部分黑历史,所以每次有新队员加入时伙伴们和当事人本身都会面对这个事实,也正因为这种将内心完全展露的特殊经历,自称特别搜查队的伙伴们之间也缔结了非常牢固的羁绊。

后来还积极参与了乐队表演、女装比赛、深夜斗殴、尬舞、走迷宫、以及跑到别的世界打架。

目的

  • 追查引起连续杀人案的真凶。
  • 拯救被凶手盯上的目标。
  • 打倒伊邪那美。

组织成员

队长:鸣上悠

向导:小熊久慈川理世

其他成员:花村阳介里中千枝天城雪子巽完二白钟直斗

本篇中解决的事件

八十稻羽神秘杀人案相关

内含剧透

被害者(死亡):

  • 山野真由美:第一位被害者。当地的人气女主播,与市议会议员秘书生田目太郎有不伦的关系。
  • 小西早纪:第二位被害者,同时也是第一起案件的第一发现者。八十神高中三年级学生,八十稻羽镇老牌酒屋老板的女儿,在朱尼斯打工。
  • 诸冈金四郎:第三位被害者,但尸体状况与前两起案件不同,也没有被登上深夜电视。八十神高中教师,主人公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教育作风严厉刻薄,在学生间风评不好。

被害者(被绑架):

  • 天城雪子、巽完二、久慈川理世、白钟直斗、堂岛菜菜子:均在事件发生前因为不同原因登上过电视节目,在深夜电视播出之后因某种原因进入了电视中的异世界,后被救出。

凶手:

  • 足立透:第一、二起杀人事件的凶手。八十稻羽镇警察局的刑警,拥有进入电视世界的能力和人格面具能力,一时兴起将山野真由美推进了电视,间接导致其死亡,随后又以同样的手法促成了小西早纪的死亡,之后以警察的身份诱导生田目、给主人公们提供情报,还将久保美津雄丢进了电视。
  • 久保美津雄:第三起杀人事件的凶手,作为模仿犯杀害了诸冈。八十稻羽镇居民,某所高中的学生,出于荒唐的原因进行了杀人,同时宣称前两起案件也是自己所为,作案后曾自首,但被足立丢进了电视中。
  • 生田目太郎:连续失踪事件的犯人,将雪子、完二等人送进电视世界的人。察觉到了被登上“深夜电视”的人可能会死而行动,本意是想救助他们,但却因重重误导、情报匮乏和自己的理解错误而害的他们险些丧命。原市议会议员秘书,因与山野真由美的不伦关系曝光导致事业和婚姻失败,回到老家八十稻羽镇帮忙家庭的运输业,利用了自己可以进入电视的能力和运输业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救助行动,一度被误认为是杀人凶手。

主题音乐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