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

(重定向自.moe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萌(域名) logo.png
基本资料
标题 .moe
类型 域名、网域
注册限制 无,任何人都可以注册

.moe是互联网域名系统中的一个顶级域名。它的名称来自于日语俚语“萌え”(),扎根于日本御宅族文化,这个顶级域名主要为ACGN工作者和爱好者等服务[1]。Interlink是这个域名的域名注册局。

相关信息

据日本通网站11月20日报道,根据国际域名管理组织的报告,日本网址将增加“.tokyo”(东京)、“.nagoya”(名古屋)、“.moe”(萌)三个顶级域名。代表萌的域名“.moe”击败横滨、大阪等地名域名,率先获得认定。

网址的顶级域名目前全球有”.cn”、“.com”等255种。网络使用者只要在这些顶级域名前增加自己喜欢的文字后就可以作为网址使用了。但是随着世界网址登录数超过2亿,要想排出容易使用的网址变得不再那么容易。

于是,管理网址域名的非政府性民间组织“ICANN”从2012年开始募集顶级域名,从世界各地收到了1930件的申请。其中从日本收到69件申请。在经过严格的筛选之后,“.tokyo”、“.nagoya”、“.moe”等三个域名率先通过,并将从来年春开始在日本使用。

据Interlink公司负责人介绍,“moe”是日文“萌え”(中文称:萌)的罗马字写法,此次注册该域名正是看好未来日本动漫及周边行业的发展潜力,相信.moe域名在今年10月正式开启商业注册之后便会赢得大量公司和动漫爱好者们的青睐。

相关图片

we bare bears

相关内容

相关链接

.moe域名注册局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