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055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055娘.jpg
基本资料
本名 055型导弹驱逐舰
别号 蓝星TOP2、万吨大驱,北约代号: Renhai-class cruiser
出身地区 天朝江南造船厂、大连造船厂
活动范围 中国领海
所属团体 中华人民解放军海军
亲属或相关人
101南昌舰

055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的拟人化萌娘。

历史原型

055型导弹驱逐舰(北约代号: Renhai-class cruiser,中文:刃海级巡洋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四代导弹驱逐舰,采用全燃动力、射频综合集成及舰载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厂与大连造船厂承建,截至2020年1月有1艘服役、5艘下水、2艘在建。2019年4月23日,第一艘055型导弹驱逐舰101南昌舰接受海上阅兵式检阅。055型导弹驱逐舰被认为是除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级别外,二战后亚洲建造的吨位最大的作战舰艇。此型舰的服役,标志着中国的驱逐舰已经跻身于全球最先进军舰的行列。鉴于其万吨以上的吨位及火力,美国国防部在其2017年的白皮书中将055型划分为巡洋舰。 中国海军专家尹卓称,中国的每个航母编队将配备两艘055型导弹驱逐舰,除了担任编队的“带刀护卫”,还可以承担指挥舰的任务。 055型导弹驱逐舰从吨位、火力和技术上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最先进驱逐舰的水准,对中国海军意义重大。

二次元设定

战斗力天朝第一、蓝星TOP2的导弹驱逐舰。是除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和战列舰外,二战后亚洲建造的吨位最大的作战舰艇。

因为吨位已经达到巡洋舰的水平,所以战斗力欧派要比大部分的导弹驱逐舰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