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淫梦

(重定向自114514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仲夏夜之淫梦”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请勿滥用此模板。
真夏の夜の淫梦.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仲夏夜之淫梦
真夏の夜の淫梦
其他表述 真夏夜的淫梦
用语出处 日本㚻片真夏の夜の淫梦,其后衍生出各种成句
相关条目 野兽先辈GOCookie

真夏の夜の淫梦是日本㚻片公司「COAT CORPORATION」于2001年拍摄的一系列㚻片。由于有貌似棒球选手多田野数人的演员出演,引起网上讨论。

简介

这部日本㚻片的全名为《BABYLON STAGE34 真夏の夜の淫梦 the IMP》,是COAT社的BABYLON系列㚻片的第34作,总计90分钟,由四部无剧情关联的影片组成。片名由来是莎士比亚戏曲《仲夏夜之梦》。

一些人群(下面称之为“淫梦民”)喜欢引用这部㚻片中出现的台词在2ch等论坛进行交谈,以及使用其中的一些镜头制作音MAD视频并投稿到Niconico

关于淫梦民:一些淫梦民只是喜欢制作,观看相关的鬼畜视频,引用台词作为消遣,但另一些则因为参与网络暴力行为,而招致很多人反感。因为此,很多情况下与淫梦相关的作品常被大多数人畏而远之。虽然如此,也有不少人跟风模仿来标新立异,这种行为十分不妥。

正如上述,也并非淫梦民都参与网络暴力,也有很多只是单纯对于此类题材有兴趣。

淫梦民常用句一览

这里为淫梦民喜欢引用的台词。一般情况下,这些台词有表明其身份的作用,表示其对于《仲夏夜之淫梦》的衍生创作等有兴趣。这些台词被用于日本论坛,或者淫梦相关视频的弹幕中。

其中一些句式可能并非最早出自《仲夏夜之淫梦》(你能说“ん”一个单假名是淫梦专属么……),但是尤其被淫梦民热衷。请不要随意跟风使用这些句式。

单句

そうだよ(便乗)
表示附和。“便乘”是乘机/跟风的意思。
ん?(嗯?)
用于表现令人感到不安的气氛。通常出现于音MAD中一转攻势前夕。
は?(威圧)[哈?(胁迫)]
被淫梦民用来表示不解或疑惑。
あのさぁ・・・(那个啊…)
被淫梦民用来表达对目前事态发展的不解及不满。
申し訳ないがレスリング厨はNG(对不起这里不欢迎兄贵厨)
被简写为「申レN」。淫梦相关视频中出现哲♂学捏他时,淫梦民常使用这个弹幕。反过来哲♂学爱好者也有在相对情形使用「申淫N」。
二人は幸せなキスをして終了(两人在幸福中KISS结束)
被简写为“二人幸终”。出自淫梦第四章的结尾,该章中影片的主角远野跟野兽先辈表现得很深情。不少淫梦相关视频会用这一个画面作为结束。

句型

(迫真)、(惊愕)、(便乘)、(绝望)、(确信)、(暴论)、(大嘘)、(良心)、(欢喜)、(正论)、(名言)、(小声)、(提案)、(恳愿)、(困惑)、(威压)、(池沼)等
这些加括号的词被淫梦民用于句尾来修饰句意。
○○不可避
就是某事的发生不可避免的意思。如污染不可避、放送事故不可避、运营爆破不可避等。
然而现在oo不可避的使用已经被泛化,不一定总是被淫梦民使用。
(小学生並みの感想)(小学生般的感想)
缩写为(小并感)、(コナミ感)等。
剧中演员TNOK在其他㚻片出演时,在片尾对访问者回答「最后那一下很舒服」,被揶揄为小学生般的感想,因而得出此句。
在中华淫梦民中,还可以写成和“(小并感)”同音的“(小饼干)”。
○○可能性が微粒子レベルで存在している?(○○的可能性以微粒子程度存在?)
简化为“〇〇微レ存?”
常被淫梦民用于表猜测。

淫梦民常用名词

○○兄贵/姐贵
淫梦民对于相关创作者(鬼畜视频作者,配音者等)的称呼。兄贵一词最早可能出自于哲♂学爱好者,但“姐贵”则主要被淫梦民使用,请勿随意跟风使用
一转攻势
指形势逆转。在淫梦第一章,被胁迫的主角抢下胁迫者TNOK的手枪将其反杀。在淫梦相关视频中,被用于弹幕中表示一瞬间改变动画提材(例如前面是魔理沙,下一秒突然变成淫梦影片的片段)。
此弹幕被用于淫梦无关的视频时,是对视频内容的不尊重。
赤字兄贵
意指在淫梦视频中以用极大字号的红色弹幕充斥屏幕的观看者。其经常在语素之间掺入空格以增大气势,位置常居中。以上面的“一转攻势”举例,格式为:一 転 攻 勢
此弹幕被用于淫梦无关的视频时,是对视频内容的不尊重。然而尽管如此,依然有很多人使用。这种行为客观上增大了淫梦的影响力,然而也是对视频观赏环境的破坏。
MP4先辈
指投稿淫梦相关视频时忘了修改标题留下后缀名的up主。这种行为最后变成淫梦动画标题的惯例。如:○○.mp4。后缀名可以任意变换。
ホモコースト
指淫梦相关视频被大量删除的事件,名称由来是「ホロコースト(德文holocaust),即纳粹时期的犹太人大屠杀」。从2012年7月开始,Niconico上不少淫梦相关视频被删除。这导致之后淫梦民新投稿的视频常常会加入Niconico本社爆炸(运营爆破)的画面作为发泄的渠道,Niconico此后也就经常被淫梦民说是粪运营/屑运营。

数字梗

114514
いいよ、来いよ(好啊,来啊)
810
野獣(野兽,特指野兽先辈)
893
ヤクザ(黑社会人士,特指TNOK)
931
くさい(臭)
1919
イクイク(要去了)
889464
はやくしろよ(快点做啊)
364364
見ろよ見ろよ(给我看给我看)
淫梦民经常会使用并特别留意以上数字,例如B站的av114514,以及在8点10分投稿、播放量114514的视频特别关注,例如每年8月10日是“野兽之日”,有些日推用户不知“野兽之日”的真正意思时使用此作tag,结果招来大量淫梦民围观。

风评被害

广义指“因为讹传、污蔑之类的原因而名声受损”,此处指影片或二、三次元人物本身不含任何淫梦要素,但因各种原因(外貌、行为、空耳)等被淫梦民拿来玩梗,类似东方馅挂炒饭系列。包括不限于:

  • (二、三次元人物)外形上看起来与淫梦片中的演员相似,或者言行有相似之处
  • 名称中包含与淫梦相似的字词

此外还有一种说法叫“淫梦营业”,指在公开场合以淫梦用语吸引注意。

在风评被害的作品中,Cookie☆是受影响最大的一个。这部东方Project声剧全名【東方合同動画企画】魔理沙とアリスのクッキーKiss,看似大制作(共计43名制作者)但由于种种破绽而在东方圈中并没有太好的评价。因为一个音MAD同时使用了Cookie☆及淫梦素材制作,将两者联系起来。在此音MAD被受到大量关注后,淫梦民在Cookie☆中大刷淫梦弹幕。最后Cookie☆被东方民抛弃,归入淫梦分支。出演此作的HNS姐贵说,这是自己最大的人生污点 。这也使得N站投稿的淫梦相关视频,比如小剧场等,经常包含东方Project中人物。

因为淫梦民喜好制作“风评被害”作品使得许多人物被强行与淫梦联系到一起,招致了这些人物爱好者的反感,这是淫梦相关被远之的另一大原因,也是不少人跟风在其他无关视频中刷淫梦弹幕的根源之一。

此外不少歌曲也因为各种原因“风评被害”,如UNICORN是因为被《完全胜利した淫梦くんUC》这一视频所用。

参考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