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哔哩哔哩盗链爱奇艺事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2014年哔哩哔哩盗链爱奇艺事件
其他表述 哔哩哔哩大战爱奇艺
用语出处 Bilibili娘爱奇艺娘之间的一系列纠纷事件
相关条目 Bilibili娘⑨bishi爱奇艺娘华视网聚娘斗鱼娘贵圈真乱

2014年哔哩哔哩盗链爱奇艺事件,指的是从2014年底开始的Bilibili娘爱奇艺娘之间的一系列纠纷事件。

过程

Bilibili娘与爱奇艺娘的第一次冲突起源于《进击的巨人》,购买了版权的爱奇艺娘警告Acfun娘、Bilibili娘不许私自搬运盗链,然而Bilibili娘继续使用自己的播放器播放《进击的巨人》,直到爱奇艺娘再三警告,才在期限最后一天换上了爱奇艺娘的播放器。后来⑨bishi让B站管理员修改了爱奇艺娘的播放器在B站的代码,导致爱奇艺娘的视频在B站出现问题,造成浏览器崩溃,甚至有可能导致加载失败,从而无法直接播放动画视频。爱奇艺娘一怒一下停止了对Bilibili娘的版权授权。

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爱奇艺娘、华视网聚娘、斗鱼娘等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控告Bilibili娘。Bilibili娘当庭供出花卷好吃窈窕淑女等UP主的ID及IP地址,并称这些UP主的搬运为个人行为。[1]

斗鱼娘是因为黑桐谷歌投稿一事起诉,但其后斗鱼撤诉[2]

2015年3月,有消息称爱奇艺娘购买了《JOJO的奇妙冒险》的独家播放权,导致大量Bilibili娘的脑残粉丝攻击爱奇艺娘。

其他影响

(待补充)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AC匿名版当天的直播情况
  2. B站怒斥斗鱼抹黑,黑桐谷歌还原真相

事件分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