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24个比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作品已完结
闭上眼睛,痛苦就会过去
The-minds-of-billy-milligan.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
作品译名 二十四个比利、24个比利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丹尼尔·凯斯
改编载体 电影、音乐

24个比利(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是美国作家丹尼尔·凯斯创作的长篇小说,记录了一个多重人格分裂症患者的生活。

简介

拥有心理学背景的丹尼尔·凯斯,擅长在小说中探讨人类最精微、最深层的心理问题。他在俄亥俄大学任教时,便开始以多重人格为创作的方向,1981年出版的《24个比利》。

该书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威廉·斯坦利·米利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犯下重罪,但因罹患多重人格分裂症而被判无罪的嫌疑犯。在他体内存在着24个人格,这些人格不仅在性格上,甚至连智商、年龄、国籍、语言、性别等方面也都不尽相同。

《致命ID》《禁闭岛》等电影的灵感皆是来源于此。

剧情简述

威廉·米利根于1955年2月14里出生,生父强尼是一名喜剧演员,有酗酒和赌博的习惯,生母不仅要养育3个孩子,还要偿还丈夫的债务。因为孤独,比利在3岁时分裂出第一个人格(克里斯汀)。实际上,母亲是个婊子,经常出轨,导致父亲崩溃,乃至自杀。

因为为比利常常记不得做过什么事,被母亲打骂,分裂出第二个人格,即耳聋的肖恩。母亲改嫁给卡尔莫,在比利9岁时,卡尔莫鸡奸了他,从此进入人格混乱时期,不同人格不再受比利控制。阿瑟人格暂时稳定了这段混乱状态,他发现自己沉睡的时候,会有其他人格掌握着比利的身体,通过记录时间强行让自己清洗,逐渐联系其他人格,最终成为「大家长」。

16岁比利在生日当天,企图跳楼自杀,里根及时出现,强行让比利陷入沉睡。从此以后,阿瑟和里根管理着比利的身体。在安全的环境中,由阿瑟安排;在危险的环境中,由里根安排。在此期间,比利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一觉醒来后从16岁变成23岁,从校园变到监狱

因为混乱状态,比利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例如:公路休息站骚扰案、格雷药房抢劫案。并因此被送入利巴农管教所,出狱后因为犯罪记录而找不到工作,在1977年,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比利持枪绑架以及强奸了三名女子,分别是凯丽·德莱尔、唐娜·韦斯特、波莉。警方假装自己是披萨外卖员,然后趁机制服什么都不知道的比利。

隔天是比利的生日,克里斯汀给比利画了一张贺卡,阿瑟允许比利当天行动,比利一睁眼发现自己身在牢房,其逃避与恐惧的心理,促使自己用头撞墙自杀。

后来调查发现,里根是唯一持枪的人格,所以是抢劫案的主谋;而强奸是女同性恋阿达拉娜做的(主动认罪),只有阿瑟和克里斯汀知道她的存在,她有强行占位的能力,窃取里根的时间从而实施强奸。

因为权威专家证明了比利没有能力接受审判,只能送去精神病医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治疗,治疗结束后再接受审判。经过长期的治疗,性格相近的汤姆和亚伦先融合,然后除阿瑟和里根外的人格融合。1978年9月,哈丁医生先法院提交一份长达九页的详情报告,说明比利这一病例对医学、社会学、心理学的重要性。辩护律师努力为比利作无罪辩护,后来法院宣判因精神病而无罪释放,送到阿森斯心理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有作家想要还原比利的一生,比利也愿意诉说自己的故事,帮助大众了解虐待儿童的后果。在一次交谈中,作家发现「凯文」和「菲利普」两个名字,一番调查发现人格不止有10种,而是24种。阿瑟告诉作家,「老师」才是幕后BOSS,他把技能教给不同的人格。

因为媒体的炒作报道,导致比利在1979 年,被判转往专收精神异常罪犯的「人间地狱」利玛医院。在那里,医师不相信他是多重人格分裂,对他施以电击疗法,强迫他服用各种镇静剂,阻碍了他的人格融合。接下去内容这是《比利战争》的剧情。

所有人格

所有的人格聚在一个大厅中,大厅中心有一盏聚光灯,谁被照着谁就能控制比利身体,由阿瑟和里根安排谁登场。大部分人格不知道对方干了什么,所以生活极其混乱。不同人格的记忆是不通用的,所以他们不知道自己消失的时候做了什么。例如:某个人格在某地办事,一闭眼再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别的地方。

在最后,23种人格融合为一体,变成第24个人格,称为「老师」,为其他人格传授知识;聪明、敏感、颇具幽默感,对往事拥有近乎完整的记忆。

十种人格

在接受审判时,只有他们是被精神病医生、律师、警方和媒体知晓的人物。

  • 威廉·斯坦利·米利根/比利:26岁,最初的核心人格。高中时被勒令退学,身高6英尺、体重190磅,蓝眼睛,棕色头发。
  • 阿瑟:22岁,英国人,理性、冷酷,讲话带英国腔。他自修物理、化学并研习医学,能流利地应用阿拉伯文。他顽固保守、自认是资本主义者,但公开承认信奉无神论。他是第一个发现有其他人格存在的人,在安全状况下负责管理,决定由谁来出现代表「家庭」。戴眼镜。
  • 里根:23岁。充满仇恨的人格。南斯拉夫人,讲英语时带斯拉夫口音,会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语;武器和军事权威,精通空手道。他体格健壮,能有效地控制肾上腺素。他信奉共产主义,是个无神论者,职责是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在危机状况下负责管理。他曾犯罪、吸毒,有暴力倾向;体重210磅,虎背熊腰,黑发,八字胡,色盲,只画黑白图画。
  • 亚伦:18岁。骗子、操纵者。他负责对外联络,不可知论者,人生态度为「得过且过」。他会打小鼓、画人像,是唯一抽烟的人格;与比利的妈妈很亲近,身高与威廉·米利根相仿,体重略轻(165磅);头发右分,也是唯一的右撇子。
  • 汤姆:16岁。精通逃脱术。好斗、具有反社会倾向,经常被误认为是亚伦。他会吹萨克斯管,是无线电专家,还擅长风景画;头发蓬乱、发色金黄,眼睛为琥珀色。
  • 丹尼:14岁。容易被惊吓,惧怕陌生人,特别是男人。他曾被逼挖掘坟墓并被活埋,因此只画有生命的东西;留着棕色的齐肩长发,蓝色眼睛,身材瘦小。
  • 戴维:8岁。充满痛苦,经常代其他人格承受痛苦。他非常敏感,善于理解,但不能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大部分时间精神恍惚;头发为深棕红色,蓝眼睛,身材矮小。
  • 克丽丝汀:3岁。经常被老师叫到角落罚站,因此被称为「角落里的孩子」。她是个英国小女孩,聪明,但患有失读症;喜欢画花和蝴蝶;金发及肩、蓝眼睛。
  • 克里斯朵夫:13岁。克丽丝汀的哥哥,说话带英国腔,性格温顺但内心不安;会吹口琴;褐色金发类似克丽丝汀,留着短刘海。
  • 阿达拉娜:19岁。性格孤独、内向、害羞。她会写诗,烹调,操持家务事;一头乌黑的直发,茶色的眼睛,眼神经常飘忽不定,因此有人说她有一双「舞眼」。

不受欢迎的人格

因为这些人格违法乱纪,而且不接受阿瑟和里根的管理,所以阿瑟定性为「不受欢迎」的人格。考尔医生在阿森斯心理健康中心首次发现了他们。

  • 菲利普:20岁。性格粗暴。纽约人,有浓厚的布鲁克林口音,语言粗俗;以「菲尔」的名义让警方和媒体得知比利体内不止有十种人格;大错没有,但小错不断;棕色卷发、褐色眼睛、鹰钩鼻。
  • 凯文:20岁。善于谋划。他曾策划「格雷药店」抢劫案;喜欢写作;金色头发,绿色眼睛。
  • 瓦尔特:22岁。澳大利亚人。自认是狩猎专家;因方向感极好,常被请出确认方位;情感压抑、性情古怪,留着八字胡。
  • 阿普里尔:19岁。女流氓。她讲话操波士顿口音,企图报复比利的继父;其他人格认为她精神不正常;会缝纫,协助做家务。黑发,棕眼。
  • 塞缪尔:18岁。流浪的犹太人。他是个虔诚的犹太教徒,是所有人格中唯一相信神的人;雕刻家,特别擅长木雕;黑卷发、山羊胡、褐色眼睛。
  • 马克:16岁。工作狂。他做事被动,若无其他人格的命令,便会无所事事;负责做单调的工作,没事可做时便凝视墙壁,有时被称为「僵尸」。
  • 史蒂夫:21岁。经常骗人,喜欢以模仿的方式嘲弄别人。他极端自我,是唯一不接受多重人格症诊断结果的人格;由于嘲弄人而引起众怒,并令其他人格厌烦。
  • 利伊:20岁。喜剧演员。小丑,喜欢捉弄人,机智。由于他的挑唆引起其他人格争吵,被狱方关入禁闭室。他对人生和自己的行为结果满不在乎;头发深棕色、眼睛栗色。
  • 杰森:13岁。安全阀。他经常因歇斯底里发作和脾气暴躁而招致惩罚,但能减轻压力;独自一人承受不愉快的记忆,而让其他人格忘却往事,但因此丧失了记忆;头发和眼睛均为棕色。
  • 罗伯特:17岁。梦想家。他经常幻想着旅行和冒险;幻想自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但不具备野心,也不想学习。
  • 肖恩:4岁。天生耳聋。他的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迟钝,大脑中经常有嗡嗡的声音并能感觉到脑部震动。
  • 马丁:19岁。势利眼。他是个自视甚高的纽约人,喜欢炫耀、装腔作势,妄想不劳而获;金发,眼睛灰色。
  • 提摩西/提米:15岁。在花店工作。他曾遇见一位有钱的同性恋者,因恐惧而压抑自己的情感,退缩到自己的世界里。

借鉴该作品设定的ACG作品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