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叶二号B型

(重定向自2B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60965398 p0.jpg
画师famepeera的作品
P站id:3753477
基本资料
姓名 YoRHa No.2 Type B
ヨルハ二号B型
寄叶二号B型
别号 2B(非雾)、2B小姐姐2B速溶冲剂、2E
发色 银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8cm
体重 148.8kg
三围 B:84 W:56 H:88
声优 石川由依
萌点 眼罩机娘御姐体操服高叉裙过膝靴不会游泳
所属团体 寄叶(或音译尤尔哈)
个人状态 详细见经历段落
亲属或相关人
魂魄妖梦寄叶九号S型寄叶A型2号联络员6O寄叶部队司令官帕斯卡

寄叶二号B型(英语:YoRHa No.2 Type B,日语:ヨルハ2号B型,又译尤尔哈二号B型,简称2B)是SQUARE ENIX与白金工作室联合开发的游戏《尼尔:机械纪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泛用型战斗机器人,自动步兵人形部队“寄叶”中的一员。

装备剑作为近距离战斗武器,并可以通过使用战术辅助系统“Pod”进行远程攻击。

自动步兵人形部队“寄叶”的成员都没有名字,互以代号相称。虽然规则上禁止部队成员拥有情感,但是每位成员都有不同的个性人格,2B拥有相对沉着冷静的性格。

名字读作“two B(to be)”,与B结局“or not to [B]e呼应。”

人物设定

寄叶二号B型人物立绘

基本设定

寄叶2号B型为泛用型战斗机器人,战斗方式以近战为主,利用战斗辅助系统(POD无人机)以及战斗用目镜(大眼罩)进行辅助战斗。

2B的性格沉着冷静,与有点皮的9S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试玩版中给人留下了严肃高冷的印象,正式版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人发现了2B的另一面:行动优先于思考的直爽、为了6O寻找礼物的温柔细腻、一路到底对9S的关爱。

2B的内心不仅比玩家想像中活跃,还意外的容易害羞,例如在寻找迷路的机械生物妹妹的支线中迅速把棘手的问题丢给了9S、在场景对话中称呼9S为“奈兹”后又立即改口,比预想的还要不冷静,这样的反差萌令人拍手叫绝。

偷看2B小姐姐的裙底10次就能get一个奖杯,白金懂人心之处展露无遗。

官方钦点2B的内衣为白色紧身衣。[1]

2B小姐姐的秘密
2B爆衣.jpg
本内容含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 寄叶二号B型泛用型战斗机器人真实代号为寄叶二号E型处决用机器人,使用目的是处决擅自脱离战斗、背叛,或者得知“寄叶计划”真相的寄叶型机器人。
  • E型机器人均拥有较为沉着冷静的性格,一般能够很好地将情感隐藏在内心深处,能够坚决以指派的任务和杀戮为第一目的,由于性格的原因在硬性数值的基础上战斗性比其他机型更加优秀。E型机器人的性格基本参数来源于寄叶攻击型二号原型机,A2的性格指标被认为非常适合作为战斗机型,便在之后的E型制作过程中沿用了A2的基本参数,甚至连长相都与A2神似,就连抵抗军的首领安妮莫宁第一次见到2B时都差点认错
  • E型机器人会伪装为各种其他型号的友军机器人,就算在抵抗军营也存在E型机器人,只要寄叶型机器人作出了消极行为就会立刻将其铲除,但是也出现了由于杀害了太多同类而崩溃的E型机器人例如支线任务失忆中的红发抵抗军
  • 由于S型机器人属于非常先进的扫描机种,且拥有极强的好奇心,S型机器人总是能优先发现被隐藏在地堡伺服器深处的“寄叶计划”,以至于“2B”已经处决了S机型无数次,到了最后2B的感情和对于不断杀戮同伴的厌恶胜过了杀戮的“设定”,表现出了对9S的无比关心。

预设武器

2B可以使用远程武器与近战武器,武器在战斗过程中可以随时切换。

2B初始预设的武器是一把小型剑和大型剑,分别为——小型剑白之契约、大型剑白之约定,借此能以小型剑施展速击、大型剑施展重击来进行交替攻击。

装备两把小型剑可进入高速无双模式。

寄叶部队成员的武器均没有背在身后,而是依靠磁悬浮力场悬浮在背后。 依靠磁悬浮力场还可以抓起除了武器外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Pod 042是2B的标准支援装备,它可以进行远距离支援攻击、提示操作人物的异常体征、播放通讯、提供战斗及任务建议,还可以充当钓鱼用的鱼饵。最后成为成立E结局的重要转折点。

辅助机拥有极其强大的智能,拥有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在紧急情况下做出最优判断。

辅助机器人最多同时存在3个,分别是初始配备的A170型号(辅助机器人a)、沿岸城市通过钓鱼得到的A090型号(辅助机器人b)和沙漠中找寻到的A080型号(辅助机器人c),远程射击形式分别为默认子弹/镭射/跟踪导弹。三种机器人可以互换技能,并可同时携带。

联络员

负责寄叶二号B型的通信联络的是联络员6O,与立绘上给出的形象不同,从2B与6O的通讯视频上来看6O是一名有着金色双麻花的活泼女性。

6O的性格给人一种青春活泼的女学生的感觉,不仅对占卜十分感兴趣,似乎对花和小饰品也相当喜爱;十分憧憬能够前往地球做任务的寄叶部队成员,对地球的景色充满了向往。开朗的性格与2B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不论是开心的欢笑还是失恋的痛哭不管2B本人愿不愿意听取都会毫无保留地灌进2B的耳朵,似乎与2B的关系非常要好。

要是做过支线任务沙漠之花,在地堡沦陷时2B会听见6O最后的道谢留言。横尾老贼吃我一刀!

通用设定

寄叶部队中有多种类型的机器人,其中B型机器人是进行了战斗强化的机种,也可以其他机种转职而来。B型机器人还有加强了近战的机种,并配有专属的战斗用重装盔甲。

每位前往地球执行任务的寄叶部队成员不论机种都会配置通讯型支援机器人(O型机器人),以便接收任务资讯或上传获取的信息资料。

寄叶部队似乎全员都拥有非常优秀的骑乘技能,并且全员不会游泳,毕竟要有300斤,怎样都是沉到底

而且体重问题大概也是2B小姐姐和9S不能同时骑乘一只动物的原因。太重。

经历

本段内容含有一定剧透成分,仅显示游戏中A线路剧情,隐藏内容含有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A线路

开始时2B独自一人降落至废弃工厂,与9S一同执行探查任务,并与9S一同击败了工厂中出现的超大型机械恩格斯,最后被其余数个超大型机械包围后与9S一起使用黑匣子自爆。为了我们的友谊,干杯。

后来在地堡的房间中苏醒,再次与9S一起前往地球进行任务并联络抵抗军营,并在沙漠进行击退任务时跟随一个机械生物到达了一处下陷建筑,并目睹了人形机械生物亚当的诞生和其分裂出夏娃的过程。恭喜,是个健康的男孩子!

回到抵抗军营后,收到了来自地堡的任务指令:前往废弃游乐设施寻找失踪的寄叶部队成员。在设施内击倒了无数小丑型机械生物,并且见到了为了取悦心上人、希望变得更加美丽而不断蚕食同类和人造人的机械歌姬波娃

打倒了机械歌姬后,2B与9S在一个机械生物的带领下来到了帕斯卡村,见证了抵抗军营与机械生物间的和平往来。随后在废弃都市中出现了两架超大型机械,并把废弃都市中央炸了个大洞。

在探索地下空洞的过程中,2B与9S再次遭遇了穿上了裤子的亚当和夏娃并得知了外星人早已群灭的真相

回到地堡交流情报之后,司令官下达了调查帕斯卡以便作为参考数据的命令。来到村落询问帕斯卡后还得知了在不远处的森林中还存在与网路断开的机械生物,便决定前往森林调查。在森林中的城堡遗迹中发现了襁褓中的森之国王伊曼努尔,然而在一瞬间就被突然出现的A2刺穿,天降正义。与A2一战后再次回到帕斯卡村调查与A2有关的信息,然并卵的是帕斯卡啥都不知道。

原本终于能喘口气的2B与9S又接到了司令官下达的航母护卫任务,便一同来到了沉没都市。航母护卫任务进行期间,从深海突然出现了过去由于突然暴走而被丢弃的超大型机械格林,9S使用对敌导弹破坏了格林后,由于冲击波的影响寄叶部队全员被炸到了岸上,2B与9S也因此失散。

为了寻找9S,2B向抵抗军营中的双胞胎人造人迪瓦菈波波菈手取得了辅助插件,跟着信号在地下空洞找到了9S的黑盒反应,并乘上了前往更深处的电梯。

在地下更深处,2B发现了一个纯白的复制城市,并在城市最深处遇到了不仅穿上了衣服还戴上了眼镜装逼的亚当,一阵嘴炮过后亚当让2B见了被自己钉在墙上的9S,结果被暴怒的2B当场腰斩。瞎鸡儿找主角打架,你看看玩脱了吧?

回到抵抗军营的2B委托安妮莫宁将9S的本体发射回地堡,自己则继续进行调查机械生物动向的任务,在POD042的建议下找到了帕斯卡。帕斯卡提出在废弃工厂新兴了一个脱离网路的机械生物团体,希望2B同行。

到达废弃工厂后,由一名祭祀带领2B和帕斯卡见到了他们的领袖齐克果,然而这名领袖在他们到达之前就已经停止了机能,被其余的机械生物称为“神”。这时几乎所有的信徒们都开始暴走,认为死后就能够成为神,并开始攻击2B和帕斯卡。完全就是邪教嘛……

在2B带领帕斯卡逃亡的途中遇见了骇入进机械生物并加以远程控制的9S,并在9S的协助拉电闸下击倒了多脚大型机械庄子逃离了废弃工厂。

刚离开废弃工厂,立刻接到了机械生物们暴走并袭击抵抗军营的通知,击退了抵抗军营内的机械生物后,又在门口遇到了多脚大型机械墨子。苦战之下9S乘坐飞行装置赶到并用飞行装置瞄准撞破了墨子。每次9S开飞机做任务都要撞破一架,技术部都气得想骂人。

9S刚与2B汇合,就发现暴走的机械生物聚集到了一起攻击帕斯卡的村子,对战时机械生物们散开又重新聚集起来,而召集这些机械生物的便是深受丧兄之痛的夏娃。经过爆发式的一战后,夏娃终于无法再战,被2B用折断的白之契约一刀爆头。

刚刚击倒夏娃,9S惊觉自己已经被病毒感染,并请求2B杀死自己,而亲手扼死9S的2B第一次感到深入心灵的悲痛流下眼泪。此时身边的机械生物遗骸突然开始产生信息共鸣,在机械生物的网路上留下备份的9S在其中一个机械生物遗骸内重新构成了自我意识,与2B再次重聚。

本内容含严重剧透,请酌情阅读

C线路

在地堡休整过后,寄叶部队开始全员投入打击战斗,结果在地球上受到了EMP攻击型机械生物的包围攻击。受到了病毒攻击的寄叶部队成员开始集体暴走,2B在9S的帮助下才免受其害,所以ADC养一个专职辅助是多么的重要,并通过9S连接地堡伺服器的后门回到了地堡,而司令官再见到二人私自回到地堡时反而质疑感染病毒的是2B与9S,司令官刚下达逮捕令地堡就受到了病毒攻击开始全员暴走,打脸速度堪比黄旭东。只得与2B和9S一起前往机库准备逃跑,刚进机库司令官就发觉自己也已经被病毒感染,便让二人乘坐飞行装置离开。

前往地球的途中2B与9S受到了被感染寄叶部队成员的猛烈攻击,2B骗取了9S的飞行装置的控制权后控制9S乘坐的飞行装置飞到了较为安全的地带,这时2B寡不敌众坠落到了沉没都市。受到影响而感染了病毒的2B奋力突破了身边的机械生物,并在自己已坠毁的飞行装置上给9S留下了一条留言。

受到病毒攻击的2B决定前往无人的地带减少对友方的影响,便来到了废弃商业区的入口,在这受到了机械生物的夹击,这时的2B由于病毒的影响已经丧失了攻击能力。这时A2突然出现,天降正义×2,帮助2B击退了众多机械生物,2B也向A2寄托了自己的武器和照顾好9S的遗愿,被A2用携带的四0式战术刀刺死。

E线路

被A2刺死后强行掉线,最后由于POD辅助机觉醒了个人意志而拒绝删除剩余的寄叶部队资料,被POD042冒死捡尸,载入个人资料后重启。

朗读剧

经过POD们的维修后2B重新启动,2B被POD042告知在1718小时前自己已被A2杀死,最终维修完成,自身的病毒也因「塔」的崩溃而停止活动,但9S却在740小时前停止了机能。所以说其实我们C线打了978小时……

POD判断9S的个人资料丢失,需要重新下载个人资料才有办法重启9S,2B便带着行李寻找重启9S的方法和幸存的寄叶部队成员4S和A2强行下线、找到安妮莫宁与抵抗军交换情报硬度堪比柳洞寺的地板的抵抗军营

十几天后怪卡丝告诉2B在「塔」的废墟中找到了机械生物对「方舟」的通讯记录,为了寻找线索2B开始不断挖掘,被告知要一口气挖40米,越挖越带劲,嫌剑太慢用拳套直接干爆。一直疲于奔波的2B从出发就没有进行维护,连续挖掘两天后由于负荷过大而被强制关机,A2:维护?不需要的。等2B再次醒来时POD们已经挖完了最后的12米,并取得了含有通讯记录的晶体。

POD153制作完疫苗后便对9S进行注射,但疫苗却没有效果,POD042只能推测9S的个人资料己自行删除或移至别处,万念俱灰的2B悲痛欲绝差点自爆,这时9S的黑盒突然有了反应,两人终于获得真正的重缝。

全体玩家达成九二共识。

除了某些不愿意接受事实的玻璃心老婆党死宅和脑残百合厨以及9S黑子和少部分腐女癌(笑再怎么酸也改变不了事实了,认命吧(笑

相关结局

注:本段落仅收录角色个人的非通用专有结局

  • A结局/flowers for m[A]chines : 一周目正式结局。
  • I结局/no [I] in team : A线路腰斩亚当后不管9S直接走人。在那之后的十年9S一直在等待2B,可惜再也没有等到2B回来。9S:我有句mmp我现在就要讲。
  • J结局/bad [J]udgment : A线路跟随帕斯卡道教团谈判时直接砍死祭司。
  • L结局/[L]one wolf : 机械生物变异后不管在抵抗军营内肆虐的敌人,直接跑路。突然厌恶了任务的2B脱离任务去海边当了渔夫,并非常享受被寄叶部队和机械生物追逃的生活。
  • P结局/corru[P]tion : 见到A2前感染100%。
  • W结局/broken [W]ings : 序章开始时被击落。

相关视频

  • 一周目的约定
显示视频
  • 三周目的2B小姐姐的遗言 9S的悼念
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http://www.g-cores.com/articles/22294

http://www.nierautomata.com/us/#characters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0344669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