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i深海猎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4110-jane-s-combat-simulations-688-i-hunter-killer-windows-front-cover.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688i Hunter Killer
作品译名 688i深海猎鲨
原作载体 游戏
原作作者 Sonalyst.Inc
相关作品 简氏舰队指挥官

《688i深海猎鲨》(英语:688i Hunter Killer)是由Sonalyst.Inc制作,EA发行的一部游戏。

原作介绍

游戏中的3D场景并没有什么用

这是知名的“简氏战斗模拟”系列中唯一一部潜艇模拟游戏,其前身正是前Micro Prose员工制作的《688攻击潜艇》。和其他游戏一样,简氏688i深海猎鲨也非常硬核拟真。玩家可以体验现代潜艇作战的方方面面,包括目标解算,武器设定、潜艇操纵等等。本游戏包含有超过280页的说明书,读完这本书以后相信玩家也对现代潜艇的工作原理有了个大概认识了。

游戏中包括单人任务、战役模式和多人模式。战役模式中玩家要完成一系列的任务来取得胜利。多人模式最多支持8人对战,但是只能IP直连或者局域网。

考虑到开发商作为一家从事声学仪器的公司,游戏在声学模拟方面非常出色,这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潜艇模拟游戏。

剧情简介

你好,从现在起你就是这艘“洛杉矶级Flight 3”潜艇的艇长了。恭喜你,你的潜艇拥有强大的静音性能,充足的武器和无限续航能力。它有362英尺长,33英尺宽,排水量6080吨,四枚艇首发射管和12枚垂直发射管可以发射Mk48鱼雷、UGM-84鱼叉导弹,以及威力更大的TASM和TLAM导弹,性能可谓是数一数二的哦。

玩家在游戏期间必须和这类控制面板打交道

当然,你要首先学会如何驾驶潜艇,不过实际上你只需要下达命令就可以了。游戏中你可以亲自操作各类面板,包括武器控制、目标解算、潜望镜、声呐控制等等。当然,艇长大人,你必须了解一些基本原理,比如反舰导弹的发射深度极限、多大的速度会损坏拖曳声呐、如何给鱼雷设定深度、怎样用声呐和雷达发现敌人等等。此外,你也可以通过下达命令的方式,让艇员帮你解决。由于这里是潜艇,因此不存在高高在上的舰桥,你甚至很少有机会能用上潜望镜。注意,在水下,你必须学会用声音代替视线,尽管雷达桅杆可以帮你发现近处的敌人,但这也意味着你在对敌方说“看我在这儿,快来打我吧!”

击沉敌舰无疑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你的敌人也会尽其所能和你对抗,躲避鱼雷,击落导弹,甚至会反击。没错,不要以为对手都是板上鱼肉,反潜直升机,巡逻机,以及反潜舰艇都会尽全力搜索你。当一枚枚鱼雷向你袭来时,你可能就要欲哭无泪了。所以记住,潜艇的第一要素是隐蔽,失去隐蔽的潜艇会变得非常脆弱的。

记住,你要利用一切探测手段探测目标,深思熟虑规划攻击方式,最后溜之大吉,这就是现代潜艇的战术。冷静的思维,果断的决定是胜利的关键,祝愿艇长能顺利归来哦。

发行

本作由EA公司于1997年7月4日发行。现在由Strategy First在Steam上发行。

续作

2001年Sonalyst发布了续作《潜艇指挥官》,加入了两种新的核潜艇——美国的“海狼”级和俄罗斯的“鲨鱼”级。

2005年,Sonalyst再度制作了续作《危险水域》。加入了更多可操作单位,包括“基洛”级常规潜艇,P-3反潜巡逻机,SH-60反潜直升机和“佩里”级护卫舰。这款游戏也不只是单纯的潜艇模拟游戏,而是以潜艇-反潜战为主的海战模拟游戏。游戏同样支持多人模式,而且可以多人合作操作舰船。比如一人操作护卫舰的声呐,一人操作护卫舰的直升机,一人操作护卫舰的武器等等,可以让人有身临其境驾驶舰船的感觉。

外部链接

相关页面

疑难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