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perror.jpg

!您的显卡未达到最低要求!

但你可以尝试最低画质浏览本页:

点击开启安全模式浏览
大萌字.png
Xperror.jpg
!您的显卡未达到最低要求!
基本资料
姓名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别号 A卡娘、按摩店农企
出身地区 美利坚合众国
活动范围 银河系太阳系第三行星
所属团体 AMD
出生日期 1969年
宿敌 Intel娘Nvidia娘
亲属或相关人
CPU娘显卡娘

amd娘俗称按摩店,是一家1969年成立于阿妹你看硅谷的半导体公司,他们的产品主要有CPU娘显卡娘等电脑硬件。

简介

amd家族有很多成员,特征是身材火辣红发红瞳的大姐姐。她们的背部一般插有作用未知的管子水冷系统,也有的头上戴着每分钟4000转的竹蜻蜓静音风扇

她有一个养子ATI娘,是花了54亿美刀从何国元手里买下来的。

生平(历史)

Ambox currentevent.svg

amd娘于1969年5月1日出生于美帝 加州,她的生父Jerry Sanders是仙童半导体公司的销售人员。有意思的是,Intel娘的两位生父(?)Gordon Moore和Robert Noyce也曾经是仙童半导体公司的员工。所以说amd娘实际上和Intel娘是姐妹关系(?)

1968年,Intel娘出生。Intel娘的两位生父都是技术大牛,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声望:Gordon Moore提出了知名的“摩尔定律”,而Robert Noyce是集成电路的发明人之一。两位大牛振臂一呼使得几乎所有的业界精英都拜倒在了Intel娘的石榴裙下,也正因为此,Intel娘刚一出生就获得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这使得晚出生了将近一年的amd娘在人才和资金方面全面落后于Intel娘。

1981年,业界大鳄IBM娘推出自己的首批PC娘,采用了Intel娘研发的CPU娘。为了防止Intel娘操纵售价,IBM娘强迫Intel娘签署了卖身合约,向amd娘授权生产x86芯片。Intel娘内心对此非常排斥,却也无可奈何。amd娘依托Intel娘的技术开发出了性能更优越、兼容Intel平台的CPU娘。Intel娘意识到了amd娘潜在的威胁,于是单方面终止了履行合同。虽然amd娘立刻发起了诉讼并且取得了胜利,但是Intel娘采用了拖延战术故意拖延判决的执行,等到AMD拿到80386处理器的生产许可时,Intel娘的新一代产品80586已经研发完毕。amd娘并未因为胜诉获得什么实际好处。

1999年,amd娘推出基于K7微架构的CPU娘速龙(Athlon),性能超过了同频的奔腾 III (Pentium),这是amd娘和Intel娘对决中的首次胜利。

2000年,amd娘推出第一款主频1GHz的CPU娘速龙1000。

2001年,Intel娘推出了IA-64架构。此架构不能与x86架构兼容,因此受到了用户和开发者的冷遇。而amd娘抓住机会开发出x86-64架构,此架构可以兼容16位、32位x86架构。最终Intel娘不得不接受x86-64架构。

2005年,Intel娘率先开发出第一款双核CPU娘奔腾D。amd娘指责Intel娘采用“假双核”、“胶水双核”欺骗用户,并随后发布了自己的双核CPU娘速龙64 X2。

2006年,amd娘做出了可能是这辈子最错误、也有可能是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收购ATI娘。收购ATI娘给amd娘带来了巨大的债务,amd娘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晶圆厂抵债。就在同一年,Intel娘的海法团队开发出Core 2处理器,逐步与amd娘拉开了差距。amd娘生产的CPU娘渐渐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笑话,留下了“i3战A8,i5秒全家,i7轰成渣”的笑谈。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amd娘被Intel娘压制得死死的。而Intel娘的CPU性能提升速度也开始放缓,因此收获了“牙膏大厂”的美誉

这种局面直到2017年才有所改变。这一年,amd娘推出了基于Zen架构的锐龙(Ryzen)处理器,性能超过了同代Intel处理器,价格却比Intel处理器更低廉。

宿敌

大家一直认为amd娘Nvidia娘有说不清的关系。事实上一直对intel娘的小裤裤垂涎自古红蓝欲滴出cp

相关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