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欧

(重定向自AO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o and Tablets of Fate.jpg
凯尔本跟伊阿尼讲关于上帝艾欧和命运石板的事。
基本资料
姓名 AO
别号 上帝艾欧,隐藏者
个人状态 神上神
亲属或相关人
莎尔、苏伦

艾欧(英文:AO)是龙与地下城多元宇宙中的被遗忘的国度晶壁系的神上神。作为神上神,他本质上是万神之神,是一个冷漠无情的统治者,统治着所有的神。

不要和九面龙神爱欧(IO)混淆,爱欧是龙神的神上神。

历史

在艾伯尔-托瑞尔存在之前就有了艾欧,他创造了世界所存在的晶壁系。在创造了晶壁系之后,他简单地将它留作一个没有时间的灰色虚空,苏伦和莎尔从中浮现。

在艾伯尔-托瑞尔的早期历史中,诸神灵(Gods)与诸魔神(Primordials)展开了一场谁能统治凡界的神战,被称为“雷霆时代”。艾欧自己显然没有选边站,这表明他既不是神也不是魔神。无论如何,爱欧(也被称为阿斯格拉斯)被召唤去与巨人神盎恩战斗,并向世界投掷了一颗流星,几乎摧毁了它。艾欧觉得这场战争太过火了,他最终出面调解,决定将艾伯尔-托瑞尔世界分成两半,并平均分配给不同的阵营。诸魔神得到了艾伯尔,而众神得到了托瑞尔,并从那时起成为被遗忘的国度的中心舞台。

其中最重要的事件是在动荡之年,他把除了海姆之王的所有的神都赶出了神国,只因班恩和巴尔偷走了命运石板。这最终被证明是一个借口,他只是厌倦了神对信仰者的困境如此漠不关心。当动荡之年结束,他们回来的时候,他们的神力等级现在取决于人类的信仰;如果一个神失去了他所有的信仰者,他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而神拥有的信仰者越多,他就会变得越强大。这确实让众神更加关注他们的信仰者,但也导致了更激进的传教行为。

信仰

那些少数知道艾欧的的凡人有时会去信仰他;这是一个愚蠢的决定,作为神上神意味着他可以无视“神需信仰”这一他设定在其他神上的法则,而且与凡人相比,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因此,这样的“牧师”不会得到任何神术,甚至永远不会引起艾欧的注意,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卑微了,艾欧根本不在乎。

然后他们和无信者一起被轰进了凯兰沃的城市。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完全不干涉世俗事务。当一群希瑞克的信仰者试图假装他们是艾欧的信仰者(好吧,这对谎言之神是合适的行为;但是希瑞克指望艾欧不去干预),艾欧开始行动起来,并巧妙而果断地进行了干预,以确保所述信仰者如此之【哔——】,让希瑞克再也没有尝试过那个特别的计划。

上级

尽管他是托瑞尔的神上神,但艾欧有一个他需要回应的上级。一个辉赫的存在,被称为主(Master),他掌管着其他像艾欧一样的存在。他把主(Master)的神国描述为一个先于时间的地方,甚至超过多元宇宙边缘,在那里,无数像他这样的神上神开始和结束。这是一个温和而冷酷的实体,宽容而苛刻,用温柔而训诫的声音——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理解它,也没有人可能了解它。粉丝们认为这个存在应该是地下城主(DM), 艾德·格林伍德(被遗忘的国度最初作者),或者TSR/WotC(龙与地下城所属公司)。[1]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