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APTX4869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onanaptx4869.jpg
基本資料
神器名稱 APTX4869
神器種類 藥品
神器主人 黑色組織
登場作品 名偵探柯南
藥品名稱 APOPTOXIN4869
縮寫 APTX4869
日文名稱 アポトキシン4869
劑型 膠囊
毒性 劇毒
偶發作用 身體縮小使人恢復幼年
示例 示例

簡介

APTX4869,是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萬年死神小學生中一種虛構的神秘毒藥,由黑衣組織成員宮野志保(雪莉)繼承父母的成果研製而成。可以殺人於無形,但偶發作用下會使服藥者的身體恢復幼年(在數千次試驗中,大多數人都因服用此藥而死亡,但工藤新一在被琴酒打暈後灌下此藥後沒有死亡)。

藥理特性

誘導細胞程序性死亡。但同時強化端粒酶的活性,從而使細胞分裂的潛力增強。原則上會導致死亡,卻因為細胞自我破壞程式的偶然作用,使除了神經系統以外的骨骼、肌肉、內臟、毛髮的全部細胞都退化到了幼兒時期。 都是設定啦

開發黑歷史

由黑衣組織成員宮野志保(雪莉)研製而成,在數千次試驗中,大多數人都因服用此藥而死亡,但故事主角工藤新一在被琴酒打暈後灌下此藥後沒有死亡,而是變回了小學生,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從而開始了整個故事。該藥的首例人類服用者為工藤新一,截至目前為止,除工藤新一和宮野志保外,服用該藥者皆已死亡,且服用人數應已不在少數。因為APTX4869在實驗階段就被組織使用和姐姐被殺的真正原因,宮野志保中斷開發研究,被組織監禁,欲服用APTX4869自殺,但也意外身體縮小。藉此逃出了黑衣組織,被阿笠博士所救,化名為灰原哀。

目前灰原哀在阿笠博士家試製解藥。白干是此藥的暫時解藥,但服用一次後因產生抗體而不再有效。故事中,新一和志保曾借各種藥物變回原貌,但最終解藥仍未找到。因為宮野志保是繼承父母的研究成果,所以宮野夫婦研究的「夢幻般的」「讓死人復活的神秘藥物」——「銀色子彈(英文:Silver Bullet;日文:シルバー・ブレット)」,一般被認為是APTX4869的前身,但作品中尚未明確說明「銀色子彈」與APTX4869的關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