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gi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egis-BBTAG.png
《苍翼默示录:交叉组队战》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Aegis
别号 机娘、萝卜娘
无心的武装天使(注)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5cm
生日 1999年10月9日(注)
声优 坂本真绫
萌点 机娘天然呆口癖
所属团体 特别课外活动部、暗影行者
亲属或相关人
结城理桐条美鹤Labrys

Aegisアイギス/Aigis)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那手指是机枪、那双眼瞳是瞄准器!
——全身兵器的无心天使全身凶器の心なき天使·Aegis

简介

由桐条财团开发的对阴影人形兵器,全称为“对阴影特别制压兵装七式”。

外表是令人心动的金发美少女,但除了脸其他部位都有明显的机械化。全身都装载着各种危险的重火器,自身就有与阴影正面战斗的能力,而且能够使用人格面具。

将主人公视为“最优先保护对象”,甚至说出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待在这个人身边”。

原本感情单薄,但随着与主人公等人共同经历了许多事情,逐渐拥有了人类的感情和自我意识。

在P3F的后日谈“Episode Aegis”中则作为主人公。

阿尔卡纳为【战车】,社群为【永劫】。

经历

是桐条财团开发的对阴影人形兵器,是最后被制造的机体。

其余的机体在10年前遭到破坏、暴走的“对阴影特别制压兵装五式“(即P4U中的Labrys)被封印,Aegis也在战斗中受损,停止了机能。

在主人公们暑假来到屋久岛度假时被再次启动,加入了特别课外活动部,并转学到月光馆学园,与主人公同班。

后来在几月修司露出真面目后,被几月用遥控器控制行动,在被几月下达杀掉主人公等人的命令时拼命反抗,解放了被束缚住的主人公们,但自己也宕机倒下。

(待补充)

相关设定

武器:机枪,重炮(二者皆为贯通属性,仅是攻击效果和形式不同)

在P3、P3F、P3P、PQ中都是纯物理特化并具备强化BUFF、回复类技能的坦克向复合角色,体力和耐都是拔尖,但没有魔法属性类的攻击技能,但在无印P3和P3F中,由于力的成长水平在物理角色里只能算中等,所以更多的是用来作为辅助角色。PQ和PQ2中也有着顶尖的力成长,在PQ2中能够使用核热属性的攻击,拥有了使用魔法攻击的能力。

具备独有的特殊系统“狂欢模式”,在各个作品中都可以使用,能够短时间内获得极高的攻击力加成,但是一旦解除就很陷入无法行动的副作用。利用这个功能,在可以装备副人格面具的PQ和PQ2中,装备技能搭配合适的源义经,再加上各种BUFF和狂欢模式的状态下使用八艘跳跃,可以达到全游戏最高的单回合爆发。

P4U和P4U2中则是可以在普通模式和狂欢模式两种模式下进行切换,通常是使用各种枪弹进行攻击,擅长中远距离战斗,进入狂欢模式就能获得高机动性,在BBTAG中则将其简化,取消了狂欢模式,普通状态就能消耗狂欢计量表进行特殊冲刺,消耗完则变回普通冲刺。P4U中的Aegis与原作的高体力不同,9000的体力略低于正常水平。

P3F后日谈中由于成为了玩家操作角色,可以向主人公那样自由切换、使用复数的人格面具,但相对的不能使用狂欢模式。

人格面具设定

  • 初始Persona:雅典娜神像(Palladion)
  • 觉醒Persona:雅典娜(Athena)
  • 初始Persona(Fes):俄尔普斯

余谈

  • 虽然在游戏进行到中期的阶段才登场,是主角团所有女性角色中登场最晚的,但在主线剧情中一直都是核心角色之一,P3F的后日谈中被提拔为主人公,在剧场版中戏份更是女主级别的待遇,被不少玩家认为是“实质上的女主角”。
  • 在一些联动和续作中,Aegis都是作为P3的吉祥物角色和代表角色(代替鬼太郎和虎狼丸)。
  • 能够听懂动物的语言,经常帮忙翻译虎狼丸的话超实用的犬语翻译机
  • 虽然是机器人,但可以正常食用的人类的食物并品尝味道。
  • 在故事早期,性格中机器人的特点比较明显,说话时也经常有“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这样的口头禅,但在感情逐渐丰富后就没有说了。
  • 人格面具的秘仪为“战车”,在P3F后作为社群角色,关系链为“永劫”,开创了历代永劫真女主的传统
  • 觉醒Persona雅典娜的身前有一面印着美杜莎头部花纹的盾牌。
    • 这面盾牌一般被称为“雅典娜的庇护Aegis of Athena”。
  • 在衍生手游《Aegis:第一个任务アイギス THE FIRST MISSION》中提到其第一次出任务的时间为1999年5月。
    • 然而P4U中提到她初次起动的日期为1999年10月9日,反而在第一次出任务的5个月之后。
  • PQ2中有同名的迷宫。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