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设定

(重定向自Alpha/Beta/Omeg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ABO设定”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ABO是欧美同人圈三大设定之一,全称Alpha/Beta/Omega。 全部的人类都分为6种性别,他们或多或少都具有两性特征,男性女性更多是从外观上加以区分的然而更多的生殖特征是由他们的Alpha/beta/omega性别所决定的。

  • Alpha男性:女性部分的生殖器官不发挥作用或者天生缺失。男性部分的器官大于普通标准,包括结。从社会学上来说:因为他们从不会怀孕,所以他们一直以来都被指定为战士或者领导者的角色(没错,性别歧视)。他们同样(并且仍然)看上去普遍比其他人优越。
  • Beta男性: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并且都能发挥作用,但是他们很少散发出发情的气味并且很少发情。他们可以毫无负担地享受性爱,并且可以不经结合随意交配。他们可以怀孕并且组建家庭但生育率不高。是不错的工作者。
  • Omega男性:同时具备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官,他们生育率高,有强烈的发情期并且让人分心,直到跟他人(通常是某位Alpha)结合为止。通常情况下,他们忙于怀孕和分娩不被认为适于参加工作。是所有的男性性别中最稀少的。
  • Alpha女性:两种生殖器官都能发挥作用,但是很少发情,并且生育率最低、最阳刚的女性性别。阴茎同普通男性差不多大。她们通常扮演领导者的角色并且普遍受到尊重。社会倾向偏重把她们当做管理者。
  • Beta女性:与beta男性类似,生殖器官齐全,都能发挥作用但缺乏男子气概并且生育率低。此外,她们的阴茎尺寸偏小,结也偏小,与Beta男性相同,她们往往不经结合就能建立性爱关系。社会一般把她们视为蜂群中的工蜂,几乎跟beta男性不加以区别对待。
  • Omega女性:男性生殖器官缺失或者发育不全,她们发情期频繁并且生育率高。通常很年轻就跟一位alpha结为伴侣,并且付出她们的一生来养儿育女。和Omega男性一样,她们是最稀缺的群体。

起源设定是来自于狼。 所以(* ̄m ̄),α们都会有蝴蝶骨,俗称“结”,学名阴茎骨。(感性趣的太太可以去搜索一下阴茎骨骨折)

一般位于阴茎根部。

也有说位于龟头部位,方便刺进男性欧米伽的生殖腔中,锁住子宫口。

会在发情期的交配过程的中后期阶段膨胀,锁住道口(宫颈口),保证受孕率。 时间由15分钟到两小时不等。

此外发情期有抑制剂。 【樱花汉化组之前做了一个图,蛮详细的,貌似在《惠与亚实》的前面几页,等我去翻下】

抑制剂有通用型,对o型和对a型【天之声:beta真是上天的宠儿】 现代抑制剂大多是与避孕药类似的孕激素调节。 不建议大量服用,易产生抗药性和拮抗作用。 高中生物知识告诉我们,激素絮乱致死性极高。

古代抑制剂大多类似于红糖姜茶这种安慰剂。 但也不排除由曼陀罗等致幻药剂制成的简易抑制剂。(此说法来自于神探夏洛克同人)

也有同人二设,同族之间为了避免近亲繁殖,扩大物种多样性,会使得亲代之间无法互相吸引。(汉尼拔同人当中这么描述,“在父亲的照顾下,发情期更类似于一场感冒。”)

从社会结构来说,欧米伽和阿尔法数量差不多,为总人口的2%-5%左右。 其余的都是beta。

在不同的世界观中,三性地位并不相当。(甚至有晋江特产的欧米伽平权文)

公认的是,阿尔法是具有领导力的领袖。 往往占社会的主导地位。在家族中具有第一继承权(不论男女)。

在一部分比较考究的abo文中,因为生殖崇拜,o的地位会比a更高。类似于蜂后。

总的来说,跟我们这种beta并没有什么太大关系。

此外,由于受欧美同人圈三大设定之一的哨向影响。 abo中也有“标记”一说。

国外的太太貌似联动Archive of Our Own(简称a站) 做了一个一设,二设,统计表。 等我考完研就去翻。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