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ix Riotz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lastix Riotz是由Camellia为SOUND VOLTEX提供的塌手台曲目,被大量玩家称为“暴徒”。

曲目基本资料
暴徒GRV.png
曲名 Blastix Riotz
作曲家 かめりあ as "Bang Riot"
BPM 256(原BPM为512)
版权 原创
初出音游 SOUND VOLTEX
Sound Voltex
难度 Novice Advanced Exhaust Maximum Gravity
Single 6 12→13[1] 15→18 -- 16→19

简介

乐曲

Blastix Riotz于2015年8月21日作为四首“KAC公募曲王者”(KAC楽曲コンテスト王者)之一在SDVX配信,是RIOT DESTRUDO的初登场曲目和角色曲。在三代,本曲需通过剧情模式第六话来解锁前三个难度;GRV谱面需要在通关第六话剧情后通过INFINITE BLASTER获得。四代取消剧情模式后,本曲改为在游戏内用PCB(四代为Blocks)购买,但GRV仍需通过BLASTER GATE解锁。
本曲前三个难度的封面按照顺序可拼成一幅完整的图像,即装备Electrobody时的RIOT DESTRUDO;而GRV难度的封面(见页首图)则是其原来人格Lyonel Karlheinz von Gödel的头像。
本曲的BPM原本是512,但出于游戏需要,在游戏内被改为半速,即256
据曲师本人介绍,本曲大约使用了1000个Gabba kick采样

谱面

EXHAUST难度

想必接触过SDVX的玩家,无论有没有亲自上手体验过,单是听一听就会知道这首歌的恐怖。本曲最为标志性的配置是256BPM下的八分纵连和16分交互(平均一只手要按8.53下!),此外还有很多摸不到头脑的直角旋钮,对手速、体力和底力都是大考验。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GRAVITY难度

GRV谱面的配置无需多言,比EXH谱面更为丧心病狂,后半段还有数段超长的256BPM16分拍砖BT双押交互和FX交互,在旧16/新19的谱面中极其突出。这样一张谱面一直活到了2017年6月才被玩家拿下PUC。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相关曲目

本曲的完整版被收录于山茶花的个人专辑《GALAXY BURST》中。

本曲是二代追加的同门曲目《Bangin' Burst》(国王)的续作;两首曲子的结尾都有一句人声采样,分别是对应的曲名。
在三代剧情第18话会解锁和本曲有关的另一首同门曲目《Completeness Under Incompleteness》,是Lyonel Karlheinz von Gödel的印象曲。由于使用了本曲的主旋律,而曲风和本曲也形成了鲜明对比,因此也被称为“反暴徒”。有趣的是,嬬武器雷刀出现在了该曲的ADV难度封面上,且四个难度的封面也可以拼成一幅完整图像。

相关梗

我要耍游戏

乐曲中“Blastix Riotz”人声采样的空耳。

请不要放走交互

本曲的标志性配置就是256BPM下的16分交互,尤其是乐曲快结束时的几段超长交互更是令手速不够者叫苦连天,因此诞生了“接下来这首暴徒送给所有水龙头玩家,请不要放走交互”的表情包(并且往往是把Lyonel Karlheinz von Gödel的头发P到熊猫头上的那种)。

亲爱的,你oo塌了

想打好本曲,玩家最起码需要达到一只手秒均8.53次的手速。而在这个按键速度下,就算力度不大也会给机台按键/键盘按键带来相当大的损耗,再加上本曲角色RIOT DESTRUDO本身就是破坏性的象征,因此就衍生出了大量“手台塌了”“机台塌了”“按钮坏了”一类的梗图(当然也少不了被P上头发的熊猫头)。甚至在某些玩梗视频中含有大破坏性超高频率的行为,或出现大声吼叫的场景(配合结尾段的吼叫人声采样)时也会用到本曲。

机修警告

这个梗是上一条的延伸。玩家在SDVX上打本曲时,很容易因为一不小心用力过猛而把机台拍坏(俗称拆机)即使拍不坏也会一定程度加快按键损耗,在增大游戏机修理工的工作量,因此有玩家戏称打暴徒当然也包括其他高速拍砖曲容易有被机修打死的风险。
在SDVX中,和本曲具有相似特征的曲目还有ETIA.创作的Firestorm(火暴)。该曲目因其旋钮发狂配置而被戏称会把旋钮拧坏,尤其是通过梁山手法试图糊旋钮的时候。这两首曲子一个费键盘,一个费旋钮,于是也就成为了对SDVX机台/手台最不友好的两首曲子,也被戏称为机修最不愿听到的两首曲子。

自制谱相关

由于本曲仅在SDVX中有官谱其他音游根本不敢收录,因此有不少玩家在其他平台上制作了本曲的同人自制谱。在使用了本曲的自制谱面视频中,只要出现了和本家一样的交互,或者到了乐曲快结尾时的发狂段,观众们就会开始根据自制谱的平台,对以上两个梗进行活用。
  • 亲爱的,你鼓塌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亲爱的,你键盘塌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亲爱的,你DJ机塌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亲爱的,你跳舞垫塌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亲爱的,你板子塌了,手机碎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交互、锁链都不要放走: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天地同押交互也一个都不要放走: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1.2倍速警告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平静的音乐声中蕴含着无尽的悲伤

这个梗也和自制谱有关,因此可算作上一条梗的衍生。2017年2月,Deemo自制谱玩家ufi发布了一期自制谱游玩视频。在视频中他将Fluquor的EASY难度谱面文件修改为Blastix Riotz的自制谱面文件,这样在进入游戏结局,在光梯平台进行最终演奏时就会强制演奏Blastix Riotz的自制谱面。ufi在这个视频中还加入了大量一本正经的解说,尤其是在Blastix Riotz进入中盘休息段的时候,ufi动情地说了一句“平静的音乐声中蕴含着无尽的悲伤”,然后游戏就进入到了更加猛烈的后半段谱面。这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风格使视频在Deemo自制圈获得了不小的人气,再加上后来玩家mei也效仿ufi将暴徒的文件修改进Fluquor中,也录了个手元(虽然没有解说,但封面却是魔改的Fluquor)。这样一来,一些玩家就被带坏了,只要看到Fluqour的曲绘,或者在Deemo中正常游玩Fluqour时,都会禁不住脑补暴徒的旋律和谱面。而平静的音乐声也成为了本曲相关的一个梗,只要看到视频中的Blastix Riotz进入了中盘的休息段,很多人都会在这里发和“平静的音乐声”相关的弹幕。
万恶之源: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家用版仍为12级

Remywiki对本曲的介绍(英文):https://remywiki.com/Blastix_Ri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