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Bungi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ungie
Bungie logo.png
会社类型 电子游戏公司
前身 Bungie Software Products Corporation
成立时间 1991年5月
总部地址 美国华盛顿贝尔维尤 (Bellevue, WA)
主要作品 马拉松Oni
光环命运
创办人 Jason Jones
Alex Seropian
相关会社 Microsoft Studios

Bungie 是一家位于美国华盛顿贝尔维尤 (Bellevue, WA) 的游戏开发商。该公司在 1991 年由一群芝加哥大学毕业生创办。公司早期开发的游戏《马拉松》 和 《神话》都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该公司于 2000 年被微软公司收购,并开始进行 Xbox 游戏主机的游戏开发。该公司开发的 Halo 系列游戏成为了 Xbox 平台上的顶级独占游戏。在 2007 年 10 月 5 日,Bungie 宣布和微软分离,并创建单独的 Bungie LLC (但 Halo 系列的知识产权归微软所有)。

该公司近期和动视公司签订了长达十年的发行协定。它们之间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命运》。

历史

公司创立

20世纪90年代早期,Alex Seropian 在芝加哥大学攻读数学学位(因为那个时候这个学校还没有计算机科学学位)。他制作的第一个游戏是名为 Gnop! 的 Pong (投币式乒乓球街机游戏) 的仿制版。Gnop! 是免费游戏,但是仍然有人向 Seropian 付费以索取源代码。在毕业后他的父亲希望他找到一个工作而不是创办自己的游戏公司。但是 Seropian 还是在 1991 年创办了 Bungie,并发布了游戏 《Operation: Desert Storm》。他从他的朋友和家人获得资金支持,自己组装硬件设备。《Operation: Desert Storm》 卖出了 2500 份副本。

在芝加哥大学的人工智能课上,Seropian 遇到了程序员 Jason Jones。Jones 花了很长时间把他自己编写的游戏 Minotaur 从 Apple II 计算机平台移植到 Apple Macintosh 上。他们合伙发布了 RPG 游戏 《Minotaur: The Labyrinths of Crete》 。这个游戏依赖了在当时不那么常见的互联网调制解调器(猫)和 AppleTalk 连接。这个游戏卖了约 2500 份副本。尽管不尽如人意,但是给他们带来风光的未来。这个项目后期的盈利使得他们能够启动下一个游戏项目的研发。

在射击游戏 Wolfenstein 3D 的启发下,Jones 为 Mac 编写了一个 3D 游戏引擎。Bungie 的下一个项目原本是 Minotaur 的 3D 重制版本,但是他们发现游戏并不能很好的利用 3D 视觉效果。除此之外,他们不希望继续依赖调制解调器了。于是他们开发了一款新的 FPS 游戏 《Pathways into Darkness》 。该游戏在 1993 年发布,获得了广泛称赞。

Pathways 的销量超过了预期,成为了他们公司的首个商业成功项目。他们从一间单人宿舍搬到了芝加哥城里的工作室。Seropian 和 Jones 成为了首批全职员工。1994 年 5 月加入的 Doug Sartman 成为了 Bungie 的首个公关负责人。

Marathon, Myth 和 Oni 时代

Bungie 的下一个游戏大作本以 Pathways into Darkness 为蓝图,但是很快就进化为了一个叫 Marathon 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这个游戏引入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元素——比如火箭跳和一些基于鼠标的动作控制功能。Pathways 告诉 Bungie 故事设计的重要性,Marathon 也设置了可以让玩家了解更多关于游戏里的科幻内容的电脑终端。员工们在工作室里每天吃一大把披萨,喝无尽杯的可乐,每天工作 14 小时,用了六个月时间完成了游戏初稿。

游戏在 Macworld Expo (一个关于 Mac 和苹果生态系统的展览会)展出后,公众对游戏的兴趣高涨,游戏订单蜂拥而至。但是游戏本体在 1994 年 12 月 14 日才完成。这个游戏取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并获得了一致好评。这个游戏也被赞誉为“相对无人知晓但是重要的电脑游戏历史的一部分”。

游戏续作 Marthon 2: Durandal 加入了很多元素,其中多人合作等新功能对 Bungie 后续的游戏影响深远。续作于 1995 年 11 月 24 日发布,并取得了比原作更好的销量。但是当 Bungie 宣布这个游戏会有 Windows 95 移植版时,很多 Mac 的粉丝很生气,给 Bungie 发送了一大堆抱怨的邮件。Seropian 察觉到了新市场的价值。移植版游戏和更大的供应商合作分发。他后来回忆时觉得这些供应商其实并不是那么可靠。Windows 95 移植版于 1996 年 9 月发布。

Marathon Infinity 于次年发布。

Marathon 之后,Bungie 的开发重心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转移到了策略游戏 Myth: The Fallen Lords 上。和其他策略游戏不同的是,这个游戏引入了一种叫战术资源管理的技术。这个游戏赢得了数项大奖,并形成了线上用户群体。这个游戏是 Bungie 第一个在 Mac 和 Windows 同步发行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成功使得 Bungie 于 1997 年在加州的圣何塞创建了分支机构 Bungie West。Bungie West 只创建了 Oni 这么一款游戏。Oni 是一款在 Mac, PC 和 PlayStation 2 上运行的动作游戏。

Halo 系列和被微软收购

1999 年,Bungie 宣布了下一款游戏产品 Halo。一开始 Halo 被设计为 Windows 和 Mac 准备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被后来重新成为 Apple CEO 的 Steve Jobs 在 Macworld Expo 1999 年的 Keynote 上公开展示。

然而在 2000 年 6 月 19 日,E3 2000 上 Halo 公开预览后不久,微软公司宣布 Bungie 被他们收购,成为微软游戏分支的子企业。Halo 不久成为了 Xbox 的独占第一人称射击游戏。Bungie 接收微软收购邀请的原因存在着多种说法。Jones 说:”我不能完全记清这件事情了。我们和别的人谈了很多年——甚至是在发布 Marathon 前,动视认真地向我们表达了收购的意愿。但是我们接受了 Xbox —— 能和一家严肃对待游戏的公司共事是很好的。在那之前我们担心别的公司只是想购买 Mac 的移植版,或是没有详细计划。“ 在收购十天前加入 Bungie 的员工 Martin O'Donnell 说稳定的 Xbox 开发平台对 Bungie 来说好处极多。在 Myth II 发布前,有人发现这个游戏可以清空用户的硬盘,导致游戏发售前大量召回。Bungie 因此损失了百万美元。他回忆称这次找回导致了一些财务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尽管 Bungie 不需要依靠微软的收购来存活下来。Seropian 和 Jones 直到工作室里的其他人同意了收购计划才最终同意微软的收购。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MythOni 的所有权被双方对半持有。大部分 Oni 的开发者在 2001 年游戏发布前都可以在 Oni 这个项目上工作。与之同时,Halo: Combat Evolved 这个项目获得了极高的称赞。这个游戏卖出了 650 万份副本,成为了 Xbox 游戏的王牌之一。

Halo 的成功使得 Bungie 继续开发了两部续作。Halo 2 在 2004 年 11 月 9 日发布,在发布第一天赚到了 1.25 亿美元,打破了整个产业的世界纪录。Halo 3,原作的最后一个续作,在 2007 年 9 月 25 日发布,再次打破了记录,在 24 小时内赚到了 1.7 亿美元。

拆分独立

在 2007 年 10 月 1 日,微软和 Bungie 宣布拆分。Bungie 成立了独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Bungie LLC。两方继续保持发行和市场上的合作关系,Halo 的知识产权归微软所有。

本来在 E3 2008 上要展出的游戏被取消。三个月后,Bungie 宣布了 Halo 3 的扩展续作 Halo 3: Recon (后更名为 Halo 3: ODST)。在 E3 2009 上,微软和 Bungie 共同宣布了另一个关于 Halo 的游戏 Halo: Reach ,于 2010 年发布。这是最后一个由 Bungie 发布的 Halo 系列游戏。

这个公司继续扩张,搬到了位于 Bellevue 的办公室,并拥有了 165 名员工。在 2010 年 4 月 29 日,Bungie 和动视暴雪(后来动视暴雪组织调整。现合作为动视分支,为动视暴雪子公司)宣布了发行合作计划。在 2011 年 6 月 30 日,Bungie 宣布了帮助独立开发者发行游戏的 "Bungie Aerospace" 计划。他们发行的第一个游戏是 Crimson: Steam Pirates,由Harebrained Schemes 开发。

在 2013 年 2 月 17 日,Bungie 宣布了 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Xbox 360 游戏 Destiny。Xbox One 版于 2014 年 9 月 9 日发布。

2016 年 1 月 27 日,Ryan 宣布不再担任公司主席,由从 2002 年开始担任首席操作官和执行制作人的 Pete Parsons 接替。

主要作品

名称 发售时间 游戏类型 平台
《Gnop!》 1990 Mac
《Operation: Desert Storm》 1991.11 Mac
《Minotaur: The Labyrinths of Crete》 1992.11 Mac
《Pathways into Darkness》 1993.8 Mac
《马拉松》 1994.12.21 FPS Mac, Apple Pippin
《马拉松2:迪朗达尔》 1995.11.24 FPS Mac, Windows, Apple Pippin
《马拉松无限》 1996.10.15 FPS Mac
《神话:The Fallen Lords》 1997.11.25 RTT Mac, Windows
《神话2:Soulblighter》 1998.11.30 RTT Mac, Windows
《奥尼》 2001.1.29 ACT Mac, Windows, PlayStation 2
《光环:战斗进化》 2001.11.15 FPS Xbox, Windows, Mac
《光环2》 2004.11.9 FPS Xbox, Windows
《光环3》 2007.9.25 FPS Xbox 360
《光环3:ODST》 2009.9.22 FPS Xbox 360
《光环:致远星》 2010.9.14 FPS Xbox 360
《命运》 2014.9.9 FPS 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Xbox 360, Xbox One
《命运 2》 2017.9.8 FPS PlayStation 4, Xbox One, Windows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