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Projekt RE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D Projekt Red是波兰电子游戏研发商CD Projekt下辖的游戏开发部门,以开发巫师系列游戏而闻名。

开始

在某个前提下,该公司[1]打算开发一个游戏系列,基于波兰作家安杰·萨普科夫斯基写的巫师小说。为了开发游戏,该公司于2002年在波兰罗兹成立了一个电子游戏开发工作室(CD Projekt Red Ltd)。 此外,工作室借用了BioWare的Aurora引擎[2]来开发《巫师》,不过渲染模块是从零开始重写的。

发展历程

  • 2002年CD Projekt RED第一次制作出游戏Demo,不过并没有得到发行商的认可于是重新开发。期间因财政困难,该工作室搬至华沙总部。2004年在E3发布了新的Demo,获得好评。最后游戏是直到2007年秋季才正式发行。最初CD Projekt预计用15人制作该游戏,事实上用了100人和五年时间才完成游戏的制作。
  • 2007年《巫师系列》第一作《巫师(游戏)》发行后,累计经验的CD Projekt RED开发了新的引擎REDengine制作《巫师2:王国刺客》。2011年发行《巫师2》获得极大的好评,之后CD Projekt RED就开发《巫师3:狂猎》,2015年发行该作,也是他们目前最好的作品。
  • 2015年12月,CD Projekt Red在"The Game Awards 2015"中荣获“年度开发者(Developer of the Year)”奖。
  • 2016年3月,该公司宣布他们正在开发另一款角色扮演游戏,该游戏将于2017年至2021年期间发布。他们还宣布了扩张计划,其中RED部门将扩大两倍。
  • 在2016年E3展上,该公司宣布了《巫师之昆特牌》,基于巫师3中流行的纸牌游戏昆特牌(Gwent)
  • 2018年3月,宣布在弗罗茨瓦夫开设新工作室,支持赛博朋克2077的开发。该公司由一家名为Strange New Things的工作室收购,由前Techland首席运营官Pawel Zawodny领导,由其他前Techland、IO Interactive和CD Projekt Red员工组成。
  • 2018年8月,CD Projekt成立了Spokko,一家专注于移动游戏的开发工作室。

外链

  1. 本文提及的公司,皆指CD Projekt
  2. 此引擎开发了《无冬之夜》(2002年发售的基于《龙与地下城》规则所创作的电脑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