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之王2/梗

< 十字军之王2(重定向自CK2梗合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条目是十字军之王2当中梗的集合。在添加时请注意按字典序添加。

A

B

拜拜:拜占庭。

C

D

大汗:指西征的蒙古军,会刷出恐怖的数万火星兵,而且因为部队由骑兵构成,比王师难打很多。

大奸大恶:来自某吧主的著名语录。如右图所示。

大奸大恶.jpg

DoomStack:英文梗,“毁灭堆栈”,指将大批部队堆叠在一起,利用绝对的数量优势碾碎敌人。此战术一般是行不通的,因为CK2有补给上限和损耗系统。然而王师和大汗的火星兵无视损耗,会形成恐怖的Doomstack。

E

F

G

H

火星兵:正式名称为Event troop,事件部队。这些部队通常没有维护费,有时无视损耗,而数量可能会很多。

I

J

K

L

M

妹控教:拜火教。因为允许血亲圣婚(与近亲结婚,还可增加领主好感度),被认为是德国骨科最喜欢的宗教。至于后代产生近亲繁殖负面属性的问题,可以通过立妾的后代为继承人避免。

N

O

P

爬杆:pagan,原始宗教/多神教宗教组。该宗教组改革前较弱且难以传教,但宗教改革后即可拥有正常的传教速度,在神圣之怒DLC后可自选教改后的宗教教义。

Q

亲爹教:Germanic,日耳曼宗教,有汉化包翻译为诺斯宗教。信奉北欧诸神的多神教,以变态的属性(教改前+40%常备军且与科技相乘/准备入侵/一堆CB/一堆特殊事件/圣地距离很近便于教改/舰队进入河流...)而著称。现阶段随着神圣之怒DLC修改教改机制,可自定义教改后属性,相比其它爬杆教没那么恐怖了。皮蛇作为瑞典公司,因此维京人是亲爹

R

S

神罗:神圣罗马帝国(HRE)。
Stackwipe:同样适用于其它p社游戏,指一次性彻底歼灭一支大军。

T

U

V

W

王师:指日落入侵DLC中入侵西欧的阿兹特克军,拥有20万火星兵,但其中50%为轻步兵,25%为重步兵,25%为弓兵,因此相比大汗较为好打。

X

新手村: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圈,爱尔兰被认为是公认的适合新手入门的地方。什么时候用爱尔兰一地伯爵能统一爱尔兰建立王国,就算新手出师了。

Y

Z

#